注册

信美开启保险定制化时代 共创模式以用户需求为导向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凤凰WEMONEY讯 9月10日,信美相互聚焦的校友群体落地中央财经大学,定制版“中财信美爱心相互保障计划”及“中财信美爱心救助基金”正式上线,由此一个

凤凰WEMONEY讯 9月10日,信美相互聚焦的校友群体落地中央财经大学,定制版“中财信美爱心相互保障计划”及“中财信美爱心救助基金”正式上线,由此一个自助及互助保障机制在中财校友间搭建起来。

按照保监会的定义,相互保险是具有同质风险保障需求的单位或个人,通过订立合同成为会员,并缴纳保费形成互助基金,由该基金对合同约定的事故发生所造成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等。

基于上述定义,信美相互董事长杨帆表示,校友即是典型的同质风险人群,他们有着类似的教育背景、职业及生活环境,相比一般保险公司客户,多了彼此间的了解及相互信任,就能在一定程度上克服信息不对称带来的额外成本,道德风险也会大大降低。 

据信美相互拟任总经理胡晗透露,共创模式即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信美相互与用户单位建立共创联合组织,明确共创分工与流程,并在保障计划设计、方案推广及后续管理中,与用户单位融合互动,尽可能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保障方案。

凤凰WEMONEY了解到,为了互助精神在校友间更好传递,信美相互与中财大教育基金会共同创立“中财信美爱心救助基金”,在校友遭受疾病、意外等重大风险事件时,可以在保险保障之外享有爱心救助。

据悉,该爱心救助基金的资金来源主要以中财大教职工和校友投保信美相互产品的保费收入为基础,按一定比例从信美经营费用中提取,同时也接受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的自愿捐赠。

此外,凤凰WEMONEY注意到,爱心救助基金采用了蚂蚁金服的区块链技术,使得每一笔资金流向都公开透明,每一笔资金流转数据上链后由技术确保不可篡改,从而约束了资金划转被人为挪用的可能性。(凤凰WEMONEY 秦玮/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