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摩根大通CEO:比特币是场骗局 杀人犯才应投资它


来源:澎湃新闻网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9月13日报道,摩根大通(JPMorgan)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对加密货币比特币(bitcoin)发出强烈谴责,宣称它是一场“骗局”,只有杀人犯、毒贩以及居住在某些积贫积弱、战乱频繁的国家的人才应当投资它。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9月13日报道,摩根大通(JPMorgan)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对加密货币比特币(bitcoin)发出强烈谴责,宣称它是一场“骗局”,只有杀人犯、毒贩以及居住在某些积贫积弱、战乱频繁的国家的人才应当投资它。

摩根大通CEO:比特币是场骗局杀人犯才应投资它

杰米戴蒙(Jamie Dimon) 视觉中国资料

“如果我们有哪个交易员交易比特币,我会立马开除他。原因有两点:第一,这违反我们的规定。第二,这很蠢,”这位银行掌门人周二在巴克莱(Barclays)纽约金融大会上表示。

“不能做这样的生意,一些人打算凭空创造出一种货币,”他接着说,“它不会有好结果……有人会被干掉,政府也会严厉打压。”

就中国的监管情况看来,9月11日,彭博社消息称,在上周指出ICO(代币首次发行)属于非法集资行为之后,中国计划禁止比特币及其他虚拟货币的人民币交易,这对全球1500亿美元的虚拟货币市场造成了震动。

火币网、OkCoin币行和比特币中国三大比特币交易所近日均发布声明称,如果上述相关报道属实,会坚决拥护监管政策,配合相关工作,坚决保护客户的资产安全。

三家交易所还指出,如果报道属实,将停止目前的比特币对人民币的交易,转型为数字资产点对点交易的信息平台。

换言之,不做人民币兑比特币的交易,但是以太币和比特币之间的交易正常进行。

然而根据上海证券报9月13日报道,日前从接近监管层人士处核实,监管层将取缔境内的虚拟货币交易场所,并已约谈相关平台。

截止到发稿前,三家比特币交易所都在正常运营。根据OKCoin币行报价,中午12时30分,比特币价格为24958元人民币,当日跌2.7%。而在本轮监管出手之前,比特币价格曾经于9月2日攀升到32214元,十天过去,价格下跌了超过22%。

而在2010年5月22日,一个叫做Laszlo Hanyecz的程序员曾用1万个比特币向另一位比特币追随者买了两个Papa John s的披萨,这也是比特币历史上第一笔交易,当时每个比特币折合价格0.003美元。

根据《金融时报》报道,戴蒙称:“不要要求我做空它,它可能要到2万美元之后才会下来,但它终有一天会崩盘。这是一场骗局,说实在的,对于任何人都没能看清它的本来面目,我着实感到吃惊。”他表示,比特币“比郁金香球茎还要糟糕”。

“如果你是毒贩、杀人犯或诸如此类的人,那么你最好交易比特币而不是美元,你最好绕开你们国家的体系。比特币也许有市场,但市场规模有限,”戴蒙说。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