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联想农业布局再添一子:佳沃投资九橙68%股权闯入万亿级市场


来源:华夏时报

原标题:联想农业布局再添一子:佳沃投资九橙68%股权闯入万亿级市场 本报记者 金晓岩 北京报道 随着

原标题:联想农业布局再添一子:佳沃投资九橙68%股权闯入万亿级市场

联想农业布局再添一子:佳沃投资九橙68%股权闯入万亿级市场

本报记者 金晓岩 北京报道

随着农业布局越来越受到资本追捧,联想的农业板块佳沃也开始将触角伸向生鲜半成品领域。

9月13日,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想控股”)旗下佳沃集团正式宣布战略投资九橙(上海)餐饮服务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九橙食品”),重拳布局食品消费升级新风口——生鲜半成品(Ready to Cook)产业。

近年来,联想控股不断加大其在农业与食品领域的投资布局,佳沃集团现已成为中国最大蓝莓和猕猴桃种植商之一,同时近两年联想控股先后投资合资成立水果零售企业“佳沃鑫荣懋集团”、白酒板块“丰联集团”和“酒便利”、农业互联网领域的“云农场”以及在主粮领域与黑龙江北大荒集团成立合资公司。去年4月,联想控股还宣布并购澳洲知名家族式海鲜企业企业Kailis,进军全球海鲜产业。

如今佳沃的版图还在继续扩大。

据悉,此次联想佳沃投资的九橙食品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向现代工商企业、连锁餐饮、生鲜电商、新零售超市、连锁便利店和现代家庭提供生鲜半成品系列产品的综合服务商,现已形成“九橙NINE MASTERS”、“鲜特莱FRESH FOOD”、“味爱LOVEFOR”三大知名品牌产品系列,与宜家餐饮、盒马鲜生、易果生鲜、京东、可的、好德、良友、杭州十足等有合作。

此次战略投资之后,佳沃集团将持有九橙食品68%的股份,同时佳沃集团投资总监王尊祥将担任九橙食品执行董事,全面协助九橙食品跨区域扩张并购和资源整合。

据佳沃方面介绍,九橙食品与传统的单一食品供应链企业不同,它通过与互联网公司及生鲜平台之深度合作,借助其广博的销售网络,向现代消费者提供家庭餐饮消费的小包装生鲜半成品系列,从根本上颠覆传统的家庭餐饮消费模式,并创造出一种全新的家庭餐饮消费生活方式。

对于为何投资九橙,佳沃集团董事总经理兼九橙食品董事长陈功栋表示,生鲜半成品是食材供应链行业消费升级的发展方向,也是佳沃集团打造“全球资源+中国消费”战略的重要支撑点。截至目前,九橙食品已开发出1600道中西式标准菜肴中央信息库,形成了一套可行的生鲜半成品家庭餐饮消费整体解决方案,探索的商业模式具有较强的可复制性,其对食品安全和品质的重视及系统化管理令人印象深刻。

目前,国内市场正在经历一场生鲜半成品的风口。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消费者家庭餐饮烹饪方式和消费方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以日益崛起的中产阶级为代表的家庭餐饮和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的新零售、电商平台、餐饮企业迫切需求安全优质、营养健康、方便快捷的生鲜半成品为其打破传统餐饮繁琐耗时的陈旧模式。食材供应链行业的整合和转型升级是现代家庭需求及餐饮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有数据显示,伴随着消费升级,未来十年中国生鲜半成品行业将面临重塑的战略机遇,并将打造出万亿级的市场规模。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近年来随着消费者对生鲜食品的品质、安全性、新鲜度等越来越关注。半成品生鲜O2O作为生鲜电商的升级版开始引起人们的注意,中小创业者们更是蠢蠢欲试,一大批如青年菜君、蔬客配达、最鲜到、新味、绵绵生活等半成品生鲜O2O平台如雨后春笋涌现。但随着电商巨头进入、VC追捧,行业似乎提前进入了竞争白热化。

在业内看来,半成品生鲜电商是一门上游关联到基地,中间控制物流,末端围绕用户群,在降低损耗提高配送体验的同是控制物流成本提升收益的活儿,参与其中的企业需要强化自身优势才可能突出重围。而新一轮竞争也将主要围绕目标受众展开,如何更贴近目标顾客,如何培养忠实用户将是成败的关键。

责任编辑:黄兴利 主编:寒丰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