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苹果概念股见光死?一组图告诉你事实真相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苹果概念股见光死?一组图告诉你事实真相 苹果新品发布会于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1点(美国东部

原标题:苹果概念股见光死?一组图告诉你事实真相

苹果新品发布会于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1点(美国东部时间9月12日下午1点)在苹果公司新总部Apple Park举行,在本次新品发布会上苹果推出了三款iPhone,分别为iPhone 8、iPhone8 Plus和iPhone X,均支持无线充电,可提供充电服务的Air Power,要等到2018年才能上市。


6


A股苹果概念股今日表现


A股相应的苹果概念股今日应声下跌,水晶光电、深天马跌幅超过5%,德赛电池、蓝思科技、歌尔股份、超声电子、欧菲光等跌幅超过3%。市场担忧苹果概念股见光死。而今日晚间美股市场上,苹果股价出现低开。


证券时报网梳理2011年历次苹果发布会相关市场表现显示,2011年以来,苹果依次发布了iPhone 4S、iPhone5、iPhone5S/5C、iPhone 6、iPhone 6S、iPhone 7等系列产品,每年均有新产品推出。


从苹果股价表现看,以每次系列产品发布会两个时点计算,过去6次发布会,苹果股价依次录得如下表现:


除iPhone5和iPhone 6S分别录得下跌外,跌幅分别为28.44%,3.74%,其余4次,涨幅依次为iPhone 4S(78.8%)、iPhone5S(54.57%)、iPhone 6(16.55%)、iPhone 7(49.36%)。


7


iPhone 4S期间苹果股价表现


8


iPhone 5期间苹果股价表现


9


iPhone 5S期间苹果股价表现


10


iPhone 6期间苹果股价表现


11


iPhone 6S期间苹果股价表现


12


iPhone 7期间苹果股价表现


而从国内苹果概念股来看,Wind苹果指数(884116)则在每一个产品期间维持全上涨纪录,总体并未受到其中两年苹果股价调整影响,从过往来看,苹果发布会后也曾出现苹果概念股冲高回落的历史,但上述数据说明所谓的苹果新机发布对A股刺激越来越小的论断似乎是个伪命题。



东吴证券认为,iPhone X是本次发布会的重头戏,在硬件方面共包括四大创新点:无线充电、OLED 全面屏、玻璃后盖、3D 传感器。大概率将成为手机未来创新的主轴。


建议关注如下组合无线充电:信维通信、顺络电子、横店东磁。2OLED:京东方 A、深天马 A、大族激光;玻璃后盖:蓝思科技;3D 传感器:欧菲光。


长城证券也建议长期关注真正受益的零部件商、有业绩支撑个股,建议关注增强现实、人工智能概念板块。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