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中国市场的熊市将与大熊猫一样稀缺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国外知名金融博客ZeroHedge撰稿称,在不远的将来,中国资本市场的熊市将会与大熊猫一样成为稀缺品种。

新闻配图

北京时间9月12日,国外知名金融博客ZeroHedge撰稿称,在不远的将来,中国资本市场的熊市将会与大熊猫一样成为稀缺品种。

截止目前,彭博社还在坚持自己看空中国经济的论调,其认为中国市场依然面临挑战,中国经济的债务问题很严重。另外,资本外流和卖空者带来的抛售压力,将会迫使人民币出现大幅贬值。

不过,有分析人士多次指出,当对冲基金经理们对与中国相关的头寸进行高谈阔论时,他们要么会持有一种温和的语调,要么就会发出口是心非的言论。

上周,来自对冲基金Corriente Advisors的马克·哈特(Mark Hart)对外宣布,如果人民币连续贬值幅度达到50%,那么7年期期权头寸的结束将会给投资者带来巨大回报。据了解,马克·哈特已经为这一期权头寸支付了2.4亿美元。

在此之前,凯尔·巴斯(Kyle Bass)在自己的新书《金融冒险》的发布仪式上表示,尽管百分百确定自己的论文结论最终会被证明是正确的,但事实也证明,对这一时机的把握显然很困难。

此外,彭博社还更为细致地解释了今年以来对冲基金经理们对中国市场的观点,是如何一步步“演变”的。作为对上证综合指数大幅回调的承诺,以及2015年以来人民币的逐步贬值都证明一个现象——深层次的下跌从来没有出现过。

来自对冲基金Odey Asset Management公司的克里斯宾·奥德伊(Crispin Odey)表示,自2015年8月份贬值1.8%以来,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将下跌30%。

以下就是来自彭博社的观点:

奥德伊多少已经缓和了他的观点。他现在正在卖出自己的金属类股票,因为预期下半年的中国经济将会放缓。但他在8月8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有庞大的经常账户盈余,这真的非常不值得投资者出手。

来自对冲基金Crescat Capital的凯文·史密斯(Kevin Smith)表示,在2015年8月的贬值发生之前,人民币被“高估”。现在,史密斯是对自己的头寸持悲观观点的例子之一,尽管他正在对令人反胃的损失采取止损措施。

彭博社报道称,截止目前为止,尽管史密斯的宏观基金损失了约12%,但他仍坚持通过货币期权和利用中国股票空头头寸来做空。他上个月说,自己的“中间目标”是明年人民币将会暴跌70%。”

来自对冲基金Passport Capital的约翰·伯班克(John Burbank)指出,他在2015年末曾声称,中国经济的硬着陆可能会引发全球经济的衰退。2016年5月份,他曾呼吁人民币大幅贬值。尽管在最近一段时间内没有公开评论过有关中国经济的问题,但彭博社表示,他在7月31日向投资者发布的一份信表明,自己的“观点已经有所缓和”。

虽然他也预计认为,今年下半年中国政府对住房和信贷市场的限制将会给大宗商品需求带来“不利影响”,但同时也指出,中国会继续支持经济发展。

伯班克表示:“事实上,近期的经济数据一直支持中国国内短期强劲增长的持续,经济放缓可能会被推后至2018年。”

而来自Florin Court Capital公司的道格拉斯·格林格(Douglas Greenig)则表示:自己曾在2016年6月份指出,由于英国退欧,中国政府可能会让人民币贬值。

现在,他所谓的“定量模型”已经彻底改变了他自己的想法。而道格拉斯·格也格也成为了一个看好中国市场的投资人。他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本国投资者可以卖出更多的货币,但外资的流入可能会抵消这一点。”

总而言之,中国国内市场今年的表现非常强劲。尽管外界对人民币走软的呼声不断,但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已经从去年12月份创造的8年来最低点反弹,且涨幅一度超过6%。在经历中国央行打击猖獗放贷引发的动荡期之后,中国信贷市场已经开始平静下来,上证综合指数也上涨至近两年来的最高水平。

不过,至少在人民币汇率的走弱方面,外界可能还存在一线希望。(双刀)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