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情报:国务院彻查落后钢铁产能 多指标预示A股回暖


来源:A股情报

新闻配图昨日两市低开后维持窄幅震荡,成交量出现了急剧萎缩,整体上呈现高位震荡格局。热点题材股轮动加速,近期明星股高位跳水的现象也屡见不鲜。昨日芯片概念股国科徽、北京君正、欧比特,苹果概念股水晶光电、深

新闻配图

昨日两市低开后维持窄幅震荡,成交量出现了急剧萎缩,整体上呈现高位震荡格局。热点题材股轮动加速,近期明星股高位跳水的现象也屡见不鲜。昨日芯片概念股国科徽、北京君正、欧比特,苹果概念股水晶光电、深天马A、德赛电池等,人工智能概念股神思电子、中科创达、汉王科技等都因资金回撤而大跌。

近期,随着上证综指站上3300点,多项指标都预示着A股正在回暖。据中国证券报统计,8月以来,中小板指数上涨超过6%,创业板指数上涨超过8%,上证50虽然9月以来不断走低,但8月以来仍累计上涨近2%。同时,次新股作为市场活跃度的重要指标,次新股指数8月以来累计涨幅超过15%。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9月12日,沪深两市成交额达到7570.62亿元,跃居2017年以来单日两市成交总额首位,今年以来也仅在4月11日成交额突破7000亿元,同时近期的两市成交额也基本都稳定在5000亿元以上。其中,两融余额作为市场热度的重要指标,它的攀升意义很大。目前,两融余额直逼9800亿元,罕见12连升,并且创下自2016年1月25日以来新高。截至12日收盘,两融余额9783.7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上升逾46亿元,其中融资余额9736.37亿元,融券余额47.39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市场信心不仅仅表现在两融余额上,目前多个方面的信息均表明资金正在积极入市。比如从沪港通资金流向来看,绝大部分时间均是“北冷南热”的格局,但近一个月北向资金净流入282.96亿元,远超南向资金净流入的128.85亿元,形成“北热南冷”格局,可以看出港股通资金对内地市场的态度。

一、证券要闻:

国务院:彻底查清未纳入“地条钢”清单的落后钢铁产能

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1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情况和重点政策措施落实第三方评估汇报,持续狠抓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促进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更大成效。会议要求,对发现的问题抓紧整改。坚定不移去过剩产能,发改委、工信部要彻底清查未纳入“地条钢”清单的落后钢铁产能,一旦发现从严处理,并严肃问责,防止死灰复燃。

证监会:7家企业首发今日上会4家未获通过

据证监会网站消息,今日证监会发审会议结果显示,杭州万隆光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广哈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长盛滑动轴承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首发获通过。

而珠海市赛纬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智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世纪恒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广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首发未获通过。

原定于今日上会的山东泰和水处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因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落实,昨日证监会公告称取消对该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

中国互金协会:呼吁会员单位不参与任何与“虚拟货币”相关交易

13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发文称,近年来,比特币、莱特币以及各类代币等所谓“虚拟货币”在一些互联网平台进行集中交易,涉众人数逐渐扩大,所形成的金融和社会风险隐患不容忽视。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呼吁:各会员单位应履行行业自律公约的承诺,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和监管规定,不参与任何与所谓“虚拟货币”相关的集中交易或为此类交易提供服务,主动抵制任何违法违规的金融活动。

湖南证监局:去年来督促辖区50余家上市公司完善公司治理

记者从证监会湖南证监局了解到,持股行权试点一年多,湖南证监局与沪、深证券交易所保持密切沟通,多次与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投服中心“)就行权方案进行交流讨论,督促辖区50余家上市公司完善公司治理事项。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持股行权工作已成为湖南局加强投资者保护、提升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水平的有力抓手。

中俄讨论推动双边本币结算、深化银行间合作

据央行网站消息,2017年9月12-13日,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金融合作分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在俄罗斯索契市举行,会议由分委会中方主席、人民银行行长助理张晓慧和分委会俄方主席、俄罗斯联邦中央银行副行长斯科别尔金共同主持。

会议进一步讨论了推动双边本币结算、深化银行间合作,以及在支付系统、金融市场和保险领域开展合作等议题,并约定第十九次会议于2018年在中国举办。

中新合作助推“南向通道”成“一带一路”新亮点

据中新网报道,13日,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暨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重要专题论坛――新加坡专题论坛在广西南宁举办。中国和新加坡两国与会者共同探讨通过互联互通、互信互利的模式谋求发展。一旦北部湾的“南向通道”打通并正式启用,往来商家便能大幅度减少物流成本及缩短货运时间,直接连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推动区域贸易便利化。

二、热点事件:

物联网万亿市场开启市场关注度明显提升

据科技日报13日消息,我国首个百亿级物联网×产业投资基金,9月12日在江苏无锡正式启动。无锡市市长汪泉说:“发展物联网产业基金具有多重意义,尤其是对实体经济的有效支持,将会带来未来以物联网产业为核心的实体经济发生颠覆性变革。这是无锡在加快推进科技与金融结合、有效促进物联网产业健康发展上的一个新探索。”

值得一提的是,9月10日,由工信部、科技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暨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会召开。与会人士认为,物联网将很有可能推动第四次工业革命,并催生新一代的巨无霸企业。

经济参考报消息,工信部副部长罗文在峰会上透露,中国已经形成了包括芯片和元器件、设备、软件、系统集成、电信运营、物联网服务等较为完善的物联网产业链。已部署的机器到机器终端数量突破1亿,物联网产业规模已从2009年的1700亿元跃升至2016年超过93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5%。罗文表示,将围绕制造业重点行业智能化改造,实施一批试点示范项目,推动生产制造全过程、全产业链、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深度感知、动态监控、数据汇聚和智能决策,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升级。

此外,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何桂立日前也表示,随着移动物联网与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结合得更为紧密,解决了以前制约和影响物联网发展的碎片化问题,中国已正式迈入物联网2.0时代,预测2020年我国移动物联网市场将超过四万亿元

三、事件性利好:

国内首个商用量子通信专网投入使用产业链股望受关注

国内首个商用量子保密通信专网——济南党政机关量子通信专网,9月12日在济南通过专家评审,保密性、安全性、成码率的测试均达到设计目标,完成全网验收并正式投入使用。

据悉,目前,量子保密通信运用较为成熟领域有三个,分别是国防、金融、政务专网。其中,2-3年内政务板块预测将有50亿以上的市场规模,长期将有数百亿以上的市场。而一旦成本得到有效控制,无条件安全的量子通信将占领公众网广阔的市场。

招商证券研报指出,量子通信的试点应用催生了一批由科研机构孵化的科技产业实体。在国内,中科大在量子通信产业化方面表现突出,其衍生与合作建立了科大国盾量子、安徽问天量子等公司,进行量子保密通信前沿研究成果向应用技术和商用化产品的转化。上游的芯片、设备商,下游的建设、运营商也会有所受益。

量子通信相关的标的包括间接持股科大国盾量子的浙江东方、银轮股份、神州信息;量子通信网络建设的神州信息、 三力士、皖能电力和科华恒盛;专网龙头新海宜以及传统光通信芯片、设备商中兴通讯、烽火通信、亨通光电、光迅科技、华工科技、福晶科技等。

四、个股掘金

————定增重组————

大康农业发布定增预案,拟定增募资不超33亿元,用于瑞丽市肉牛产业基地建设等多个项目。

万达电影公告,预计无法在10月3日之前披露重组预案,股票继续停牌。

奥马电器公告,终止收购第三方支付公司的资产重组事项,9月14日复牌。

天华院公告,签署重组框架协议,拟收购实际控制人中国化工旗下境内境外资产。

八一钢铁披露重组预案,拟以25.1亿元商业承兑汇票置换控股股东下属炼铁、能源系统等资产,股票继续停牌。

————停复牌————

华宇软件公告,定增询价环节已经顺利结束,股票9月14日复牌。

————投资合作————

首航节能公告,与中核核电签署光热发电业务合作框架协议,初期拟开发500MW光热电站项目,总投资150亿元。

华润三九公告,拟3.794亿元收购山东圣海保健品有限公司65%股权,快速进入主流保健品市场。

纽威股份公告,与壳牌全球解决方案国际公司续签为期五年的《企业战略框架协议》,有效期至2022年7月31日。

岭南园林公告,与新疆玛纳斯县政府就水环境治理等多领域重点项目达成合作协议,项目投资额暂定33.06亿元。

山东路桥公告,与三一重工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将在国内外基础设施建设等多领域展开合作。

华西能源公告,拟现金出资不超2.29亿元增资黑河农村商业银行,增资后持股8.39%。

埃斯顿公告,拟出资约886.9万欧元收购德国M.A.i.公司50.01%股权,并对剩余股份有优先收购权。M.A.i.公司主要提供高度自动化的装配和测试生产线。

银宝山新公告,终止不超1.94亿元收购上海科工100%股权计划事项。

中集集团公告,与顺丰速运就快递等多领域合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时全资子公司中集投资拟作价6.34亿元将中集电商78.236%的股权售予丰巢科技。

————重大事项————

合肥百货公告澄清,未授权任何公司对外签署新零售整体解决方案合作协议,参股公司百大启明星与腾讯战略合作领域主要在物流仓储和互联网支付等方面。

步步高员工持股计划拟筹资不超2.21亿元,持股数量上限为公司总股本2.03%。

九有股份公告,包括董事长朱胜英在内的多名董监高集体请辞,董事会通过补选董事、聘任高管的议案,新东家韩越将入主董事会。

海南椰岛公告,第一大股东由东方财智变更为东方君盛,实际控制人未变。

广东甘化公告,拟挂牌转让德力光电100%股权及2.32亿元债权以剥离LED业务,起拍价6.87亿元。

科陆电子公告,拟作价1.02亿元将国能电池1.4571%股权转让给浚信工业,预计产生收益8600万元。

————增减持————

三峡水利公告,长电资本近一年累计增持2183.48万股,占总股本2.2%。

*ST东数公告,山东省高新创投拟减持不超1844.97万股,占总股本6%。

航天发展公告,副总经理佟建勋拟半年内减持不超1420万股,占总股本0.99%。

东华测试公告,控股股东刘士钢及一致行动人拟半年内减持不超690.35万股,占总股本4.99%。

嘉凯城公告,国大集团拟三个月内减持不超1700万股,占总股本0.95%。

露天煤业公告,霍煤集团再减持1079.53万股,占总股本0.66%,减持计划实施过半。

光洋股份公告,实际控制人程上楠累计减持1062.77万股,占总股本2.26%。

金新农公告,控股股东成农投资减持380.53万股,减持比例1%。

————中标与合同————

蒙草生态公告,公司参与的联合体中标大青山前坡生态建设工程PPP项目,金额114.78亿元。

华凯创意公告,全资子公司牵头的联合体签署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规划馆项目施工合同,金额1.07亿元。

中富通公告,中标华为2017年-2020年中国区网优框架采购项目,中标预估金额4618万元。

中国铁建公告,下属中土集团中标孟加拉国科考斯巴扎铁路第二标段项目。

————其他————

东华软件公告,正式发布“精准医疗”、“AI+公安大数据”、“乐享智投”三个行业的解决方案及产品。

安凯客车公告,公司股票出现异动,经自查,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中房地产公告,拟变更公司名称,证券简称由“中房地产”变更为“中交地产”。

五、机构评述

中证投资:今年的行情就是整体平稳波动,热点结构性轮动的大格局。因此不建议投资者过于激进,要做的是就踩准风口及时逢低跟进把握新的投资机会。具体操作上,应做强势股的回档买点,或是持有低位个股耐心等补涨。

申万宏源:3400点并没有太大阻力,近期股指有能力有效突破该整数关。但在关前整理得充分一些,包括展开必要的技术性调整,让各指数的上行步伐更扎实一些,那么,不但行情运行会更加流畅,而且突破后的上行空间也会更大。

中金公司:从近期资金流向方面,有一些相对积极的信号。首先是新增账户数有恢复迹象。8月以来,新增账户数周度均值为32.6万,高于此前三个月的平均水平;其次,融资余额连续多日上升,资金入市愿望在增强。总体来看,在当前经济平稳增长、市场整体估值不贵背景下,对A股后续走势不必悲观,平稳的宏观增长将为投资者提供较多择股机会。与上半年坚守基本面风格、规避中小市值个股有所不同的是,下半年在配置上要更为均衡,主导行情的既不是价值,也不是成长,而是盈利增长。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