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晚间可能影响股价的要闻汇总(附股)


来源:凤凰证券

一、证券要闻:

姜洋:支持治理规范、前景广阔的金融科技企业做优做强

据证监会发布消息,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在2017北京CBD国际金融圆桌会上的致辞,题为《发挥直接融资功能推动增长动能转换》。

姜洋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证监会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这一根本宗旨,把大力发展直接融资放在经济金融全局来谋划和推进,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完善市场基础性功能,有力地促进了经济转型升级、结构调整和效率提升。一是稳步发展股权融资,加速资本形成。二是拓展资本市场服务中小微企业的覆盖面,支持创新创业。三是积极发挥资本市场在并购重组中的主渠道作用,促进存量资源调整。四是推动交易所债券市场数量质量协调发展,丰富直接融资工具。

姜洋指出,金融创新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通过金融产品、组织、制度和技术创新,可以提升金融资源配置的效率,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活力。另一方面,如果金融创新脱离了实体经济内在需要,规避监管,盲目扩张,大搞资金体内循环和脱实向虚,则容易引发金融风险,反过来阻碍实体经济的发展。对于金融创新,我们应当秉持包容审慎的态度,正确处理创新与监管的关系,做到趋利避害、规范发展。一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鼓励那些有利于加强实体经济薄弱环节金融服务、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资源配置效率的金融创新,支持公司治理规范、发展前景广阔的金融科技企业积极利用资本市场做优做强。二要督促证券基金期货等行业机构回归本源,专注主业,扭转不顾风险过度追求规模和利润的倾向,使投资银行真正成为连接实体企业和投资者的纽带,让期货公司真正为实体企业安排生产经营发挥引导作用,坚决防止“脱实向虚”、“以钱炒钱”。三要大力推进依法全面从严监管,坚决纠正那些严重脱离实体经济需要的伪创新,坚决打击以创新为名义冲撞法律底线的行为,更好地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央行周学东:应探索开发“雄安贷”和“雄安债”产品

据中国网财经消息,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金融街论坛”于今日举行,主题为“全球经济变革下的金融改革与风险防控”。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主任周学东在会上表示,金融资源配置要打破区域行政壁垒,引导京津地区金融资源跨区域配置。其次推动金融机构加大金融精准扶贫的工作力度,这项工作在总行有部署,特别是要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提高贫困地区、偏远山区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和融资的可得性。要扩大融资渠道,在雄安建设中,应该要探索开发出“雄安贷”和“雄安债”的产品,其次要稳妥推动金融机构发行绿色债券。

深交所联合港交所等赴澳大利亚、新加坡开展深港通路演

9月上旬,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香港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赴澳大利亚、新加坡开展深港通路演,介绍深交所市场特色、深港通交易机制及深港通运行情况。路演活动覆盖墨尔本、悉尼、新加坡三地,共举行路演推介活动20余场。境外投资者普遍反映,深交所上市公司成长性突出,创业创新特征明显,充分体现了中国新经济发展的巨大活力。

证监会:三维通信、迅游科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获通过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2017年第54次会议于2017年9月14日上午召开。审核结果显示,三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获无条件通过,而四川迅游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获有条件通过。

股转副总经理:随着新三板文化逐步形成,市场希望的政策推出就为时不远了

9月14日,在金融街论坛上,股转副总经理陈永民指出:“经过这几年的发展,新三板市场的发育是在正常的轨道上,市场运行出现了我们希望看到的行为模式和投资文化,以及市场机构的成长,资金行为的长期化。”。

陈永民说,这一趋势是新三板服务实体经济这个定位决定了的,必须要让新三板发育沿着这个方向。随着新三板文化的逐步形成,投资行为模式确定下来之后,下一步市场希望的一些政策,如提升市场的流动性的措施等,推出的时间应该就为时不远。

财政部:严禁将国库现金管理与地方债发行“行政捆绑”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日前,财政部召开预算执行和库款管理专题工作视频会议,分析当前预算执行和库款管理面临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财政部副部长刘伟在会上指出,做好预算执行和库款管理工作,有利于充分发挥积极财政政策作用,保障宏观经济稳定运行,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今年以来,各级财政部门认真落实积极财政政策,预算执行情况较好。1至8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9.8%,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同比增长13.1%,与工业、商贸、金融指标相适应,预算执行是正常的。与此同时,预算执行和库款管理工作中也反映出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需要各级财政部门采取有力措施予以解决。

京津冀三地金融合作协议进入最后签署阶段

据中新社报道,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局长霍学文14日在京透露,京津冀已建立多层级机制推进金融领域协同发展,其中三地金融合作协议目前正处于征求意见和最后签署阶段。目前,京津、京冀已分别签署金融合作协议,定期就金融协同发展进行沟通研讨。

深圳市委常委:混合所有制改革要提速

深圳国资消息,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庆生调研市国资委,他表示,混改工作伴随国企改革而生,对完善国企治理具有强大的外部制衡作用。全国和各地在推行国企混改方面已积累了许多成功经验,深圳国企混改工作也探索了诸多成功案例。下一步,要坚持“一企一策”,应改尽改、快改早改,深入研究混改方案,有勇气、有魄力、有张力推动混改工作全面提速。同时,要注重同步完善国企现代企业制度。

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赴神华集团调研

国资委消息,9月13日,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深入神华集团调研。郝鹏要求,神华集团党组要把握重组契机,进一步明确公司战略定位、业务布局和发展规划,扎实推进瘦身健体提质增效,切实做好“处僵治困”专项治理,全力以赴稳增长,确保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让优秀改革基因伴随企业成长,不断激发企业活力和发展动力。

二、热点事件:

比特币中国将于9月30日停止所有交易业务比特币价格大跌

近期,各地监管部门加强了对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交易平台的调查。国内交易平台比特币中国9月14日晚间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根据9月4日下发的《中国人民银行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工商总局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文件精神,秉承着防范投资风险,最大限度保障用户利益的原则,比特币中国团队经慎重讨论,现做出如下决定:比特币中国数字资产交易平台今日起停止新用户注册;2017年9月30日数字资产交易平台将停止所有交易业务。比特币中国的矿池(国池)等业务将不受此影响,继续正常运营。

受此影响,比特币中国平台的比特币报价暴跌超过20%,一度跌破20000元关口,比特币现金的价格也下跌超过70%。记者向另一交易平台火币网询问,该平台目前没有收到明确的文件或通知。火币网表示,作为一家中国企业,遵守当地的监管政策是企业经营的基本原则,火币网也会坚决保护客户的资产安全。

三、事件性利好:

税延养老保险试点或撬动千亿级别增量保费催化行业估值(附股)

据央视财经报道,中国保监会1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相关保险机构负责人就税收递延型养老保险试点进行了介绍,税延养老保险试点工作已准备就绪,税延型养老保险产品在设计上将更加注重满足消费者差异化、个性化的需求。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是指允许购买商业养老保险的投保人在计算个税前列支保费,等到将来领取保险金时再缴纳个税,这是一种通过降低投保人当期税负来鼓励购买商业养老保险的税收优惠政策。这一试点将于今年年底前正式启动。

安信证券认为,个税递延养老将加快养老体系第三支柱发展。2015年美国养老体系第三支柱IRA持有养老金资产约为7.3万亿美元(占比近1/3),而目前我国作为第三支柱的商业养老保险发展相当不足,在人口老龄化加速的大背景下,未来随着个税递延试点在年底前启动,商业养老保险将迎来发展。个税递延对于投保人有一定的税收优惠,从而将能够拉动个人购买养老险的需求。按照20%的投保率进行测算,未来如果个税递延养老方案落地,将为保险行业带来千亿保费增量。建议关注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西水股份、天茂集团。

招商证券认为,中产阶级的崛起,叠加税收的优惠,将加快养老保险体系中“第三支柱”-商业养老保险的发展,未来行业保费增速有望再加快。保险业2018年业绩无忧,保险迎来三年业绩U型反转,2018年业绩增速可达15%,因此3季度保险如出现回调则提供舒适上车机会,同时4季度看内含价值增长、估值切换带来的15%空间。推荐新华保险、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中国人寿。

四、个股掘金

————定增重组————

中潜股份公告,由于公司与交易对方经协商未能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有关事项达成一致意见,双方一致同意终止本次重组。交易双方约定,由广东科捷龙机器人有限公司向公司支付990万元,作为公司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损失补偿金。

南京新百公告,控股股东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预计涉及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股票自15日起停牌。

东宝生物披露定增预案,拟定增募资不超3.65亿元,用于“年产2000吨胶原蛋白项目”等多个项目。

同方股份公告,因尚未获得相关部门认可或同意,终止收购上海莱士不超29.9%股份的资产重组事项。

————停复牌————

三维通信、迅游科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均获证监会通过,股票9月15日复牌。

————投资合作————

海大集团公告,拟2.99亿元收购大信集团60%股权,加强北方市场布局。大信集团主营猪饲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永兴特钢公告,1.05亿元受让合纵锂业11.47%股权,持股增至25.75%。合纵锂业主要从事电池级碳酸锂等锂产品的技术开发和生产。

泰禾集团公告,下属锦城置业31.79亿元受让沃得宝华100%股权,从而获得毗邻南京栖霞区仙林湖的地块。

中航三鑫公告,拟将深圳黄峰岭工业区的生产园区工业用地更新为新型产业用地,并计划与启迪控股合作开发。

锡业股份公告,与印度尼西亚蒂玛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对其生产的达标锡化工产品在美洲市场进行销售。

爱康科技公告,拟发起设立互联网小贷公司,注册资本预计3亿元,公司拟出资2.25亿元,占比75%。

————重大事项————

海南海药公告,董事会同意回购4亿-6亿元股份,回购价不超过每股20元,回购的股份将用于股权激励计划。

科融环境公告,因多家媒体集中质疑公司涉嫌单位犯罪被地方检察院起诉未披露,大股东质押的股份存在被强平的风险等,江苏证监局要求公司立即进行自查。

————增减持————

狮头股份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一致行动人上海远涪增持5%,与大股东合计持股21.7%。

荃银高科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大北农累计增持549.95万股,增持比例达到1.3%。

鹏博士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鹏博实业通过长安信托——长安投资747号资产管理计划在上交所以竞价买入方式增持公司共计1066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74%,耗资2.08亿元。

海螺水泥公告,公司股东海创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海螺物业累计减持公司股份2500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47%。

网宿科技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宝珍女士累计减持公司总股本的1.241%。

友阿股份公告,公司股东上海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国泰君安证券资管-宁波银行-国泰君安君享友阿集合资产管理计划通过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1529.2万股,占总股本的1.08%。减持后,该股东持有公司4.99%的股份。

广信股份公告,公司股东安徽省创投公司计划减持1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984%,兴皖创投公司计划减持33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8765%,国安创投公司计划减持1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984%。

海南椰岛公告,东方君盛受让9341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0.84%,并计划未来1年内继续增持2%股份。

荃银高科公告,大北农近日累计增持约550万股,增持比例1.3%。

吉林化纤公告,控股股东再度增持149.48万股,耗资521.69万元。

东港股份公告,香港喜多来集团决定终止减持计划,并承诺三个月内不减持。

天瑞仪器公告,实际控股人及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2770.56万股,占总股本6%。

腾龙股份公告,股东福慧(香港)将18.28%股权转让给蒋依琳,蒋依琳6个月后可能减持公司股份不超5%。

高伟达公告,银联科技拟减持不超1915.1万股,占总股本4.257%。

中材国际公告,中天合伙减持877万股,占总股本0.5%。

富邦股份公告,正鸿发展有限公司计划清仓减持300万股东。

达实智能公告,股东黄天朗减持106万股,减持计划实施过半。

————中标与合同————

首创股份公告,公司参与的联合体,预计中标庆阳市海绵城市试点建设PPP项目。项目估算投资13.87亿元。

粤水电公告,公司签下16.8亿元弥勒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项目(一期)PPP合同。

中国中冶公告,前8月新签合同额3646.7亿元,同比增26.8%,其中新签海外合同额为335.7亿元。

四川路桥公告,全资子公司中标峨眉至汉源高速公路施工项目,中标价101.88亿元。

宏润建设公告,中标安庆市道路及绿化提升工程施工项目,中标价3.03亿元。

安徽水利公告,全资子公司中标蒙城县文教及客运枢纽站建设项目PPP项目,估算总投资13.63亿元。

兴源环境公告,公司及南通二建就《长兴县美丽城镇PPP项目》签订日常经营合同,项目总投资11.16亿元。

东华科技公告,联合中标阜阳市城区水系综合整治PPP项目,总投资约32.88亿元,公司占比42.75%。

————业绩————

三峡新材披露,预计前三季度盈利2.5亿元-2.8亿元,同比增1088%-1231%。

本钢板材披露,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13.34亿元,同比增132.16%。

中国神华公告,1-8月商品煤产量1.98亿吨,同比增5.5%;煤炭销售量2.93亿吨,同比增16.3%。

赣粤高速公告,1-8月车辆通行服务收入累计20.62亿元,同比增1.09%。

中国人寿公告,公司前8月保费收入约4027亿元。

西水股份公告,子公司天安财险前8月保费收入为93.22亿元。

————其他————

*ST中富公告,全资子公司河南中富位于郑州高新区的两宗土地拟被收储,补偿款共计9700万元。

五、机构评述

中航证券:盘面惊现三大现象,市场短线将做变盘方向选择

对于近期市场的整体格局,中航证券樊波在博文中表达了如下观点,总结如下:1、绝对主线不突出,热点呈现多元化;2、市场正在出现分化,建议投资者筛选基本面优异品种。3、市场正在开始转向对于价值挖掘,包括次新股同样如此。

从技术面看,沪指自8月25日两根中阳之后,持续在3360—3390点之间震荡已达半个月之久,目前短期均线出现粘合,预示着要进行短期方向选择。当然,由于市场分化的长期存在,即便出现回落,也会是优质个股再次崛起的机会,所以对于乐观的投资者而言,震荡过程将更容易看出优质个股的抗跌性和独立性。

巨丰投顾:3400点前的回调都是“纸老虎”

股指以上趋势依旧,在基本面以及资金的支撑下,指数上行基础和动力犹存。短期,3400点区域小幅压力,加之获利盘的出逃,指数有整理回调的需求,实数正常,但区域回调空间较为有限,尤其是在指数未到3400点之前,所有的下行都可视为技术性回踩以及洗盘需要。因此,短期适当减仓下,可继续关注个股的机会,同时,一旦指数回踩,可逢低加大仓位。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