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科融环境内交外困 股价步步走低跌破兜底增持价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科融环境内交外困 股价步步走低跌破兜底增持价 核心高管集体出走,业务人员多人被调查,又被多家

原标题:科融环境内交外困 股价步步走低跌破兜底增持价

核心高管集体出走,业务人员多人被调查,又被多家媒体曝出信披违规,引来深交所发出问询。这家问题重重的公司正是科融环境(300152)。

科融环境9月14日晚公告,因多家媒体集中质疑公司涉嫌单位犯罪被地方检察院起诉未披露,大股东质押的股份存在被强平的风险等,公司收到江苏证监局的监管关注函,要求科融环境自查公司涉嫌单位犯罪被地方检察院其实未披露、副董事长张永辉未提出书面申请辞职等6项被媒体质疑事项。此外,对于媒体质疑的公司董秘丧失发布审核信批权利、大股东质押股份存在被强平的风险等事项,江苏证监局也要求科融环境自查。

二级市场上,科融环境9月15日开盘跌逾1%,截至午间收盘报跌1.02%,报6.8元。值得注意的是,科融环境7月31日晚间公告,7月24日至26日期间,共有47位员工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增持均价约为7.61元/股,目前股价较增持均价已跌去10.6%。

回溯历史,2016年6月实际控制人变更后,公司就一直波折不断。2016年7月,公司副董事长裴万柱等7名高层集体辞职;8月6日,董事长贾红生因个人工作原因递交辞呈;10月14日,公司又收到独立董事耿成轩、林爱梅、赵春祥的书面辞呈;10月17日,科融环境公告称,总经理李贵蓉和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彭育蓉因“公司管理需要”,被双双免职。

而去年6月入主的新实控人毛凤丽也于今年8月23日递交了辞职书,因个人原因辞去了董事长和总经理的职务,不过仍然担任董事。此前毛凤丽曾在7月股市动荡之际倡议员工增持并承诺兜底。

在公司经营动荡的情况下,业绩也遭遇了滑铁卢。2017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3.43亿元,同比减少25.32%。净利润2530.54万元,同比增长108.03%。但是,扣非净利润仅为46.84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半年报中提到,公司本年处置闲置房产,增加了本年处置非流动资产收益2700万元。也就是说,科融环境靠卖房产撑起了上半年利润。

再来看历史业绩,从2013年至2016年,科融环境净利润持续下滑。从2013年至2015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为:0.43亿元、0.23亿元、0.21亿元。到了2016年,净亏损达到1.32亿元,扣非净利润为亏损1.47亿元。

同日(9月14日)晚间,科融环境还就张永辉辞去财务负责人、副董事长职务一事回复了深交所的问询。

科融环境称,张永讯向董事会提交亲笔签名的辞职申请是8月中下旬,但由于当时公司未有新的财务负责人人选,经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毛凤丽和张永辉口头沟通大成一致,上述辞职申请日期部分暂留白,待公司拟续新的财务负责人后,辞职申请立刻生效。

科融环境称,9月6日,公司董事会已向选聘新的财务负责人,并于9月8日公告张永辉辞职。

另外,而对于媒体提到的科融环境董秘孙成宇无法参与信批方面的工作的事项,科融环境称,在当时公司证代由于个人私事,在经过了董秘的同意后,便将其交给了公司董事长,因此,在9月6日-12日期间,公司的信批由董事长最终审核。公司董事会秘书孙成宇能够切实履行相应的职责,董事会工作部相关人员一直配合董事会秘书的工作。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