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消息称北京下发关停比特币交易所通知 仅留5天缓冲期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9月15日有媒体报道称,北京市监管机构已于今日下发文件,要求注册在北京的虚拟货币交易所,最晚于9月15日24点前发布公告,明确停止所有虚拟货币交易的最终时间,并宣布立即停止新用户注册。

9月15日证券时报报道称,国内某知名数字资产交易平台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北京市监管机构于今日对辖内交易平台进行了约谈。下午,一份落款为北京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清退公告流出,记者就公告内容向该平台负责人求证并得到证实。

该网传通知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各交易所应于2107年9月20日18点前制定详细的无风险清理清退工作方案,并报北京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妥善处理好债权债务关系,确保投资者资金和各类虚拟货币的安全。

2.各交易场所应于2017年9月20日18点前确定一个银行账户用于存放客户资金,注销其他银行账户和非银行支付机构账户,并报央行营业管理部备案。

3.各交易场所最晚应于2017年9月15日24点前发布公告,明确停止所有虚拟货币交易的最终时间,并宣布立即停止新用户注册。

4.各交易场所股东、实际控制人、高级管理人员、财务负责人、核心技术负责人在清理退出期间要在京全力配合做好平台清理退出工作

5.各交易场所完成清退工作前应每日向注册地所在区金融办报告运营状况、清理清退工作进展情况

6.各交易场所应保存好客户交易和资产数据,并刻盘报送注册地所在金融办。

另外,有接近监管的人士向证券时报记者透露,央行副行长潘功胜近期在内部会议上表示,将开展互联网金融监管的长效机制的建设,并对各类交易场所开展的违法违规业务进行整顿,包括清理比特币的交易市场。据其透露,监管层此前就已针对清理比特币交易市场相关事宜向国务院请示。

今日稍早前,继总部位于上海的国内三大比特币交易所之一的比特币中国于9月14日宣布将于9月30日关闭交易后,深圳比特币交易平台微比特发布公告称,决定在9月30日正式关闭微比特交易平台,在此之前完成所有用户存留资金和“数字货币”的提现。

9月15日,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在2017金融街论坛上表示,金融创新必须要服务实体经济,但现在还有一些不服务实体经济的金融创新,比如说比特币,它本来是打着高新科技的旗号,觉得可以摆脱央行,摆脱黄金,可以给社会一个新的定价标准,新的支付手段,促进宏观经济稳定发展,打的是这个旗号,但事实上产生的不是这个效果。

“比特币它不是货币,货币所需要的几个条件他不具备,比如说必须币值稳定,比如说它的供应能够随着经济增长而稳定地增长。但它并不具备这些特点,它危及了金融稳定,进而危及了宏观经济的稳定。”李扬说。

李扬认为,当谈论金融和实体经济的关系,以及谈论金融和宏观稳定关系的时候,首先要确认这个产品是不是有助于实体经济的发展。从全球的趋势看,危机之后,金融业回归简单,回归标准,回归本心,找回了初心,线上线下统一,基本上是这个趋势。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