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全球首颗支持新一代“北斗三号”信号体制的芯片发布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全球首颗支持新一代“北斗三号”信号体制的芯片发布   中新社深圳9月16日电 (记者 陈文)

原标题:全球首颗支持新一代“北斗三号”信号体制的芯片发布

  中新社深圳9月16日电 (记者 陈文)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暨首届卫星应用国际博览会9月16日在深圳龙岗举行。

 图为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会场。 陈文 摄

图为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会场。 陈文 摄

  会上,“全球首颗支持新一代‘北斗三号’信号体制的多系统多频高精度SoC芯片”正式发布。该款芯片是超低功耗的第三代北斗芯片,在无需地基增强的情况下便可实现亚米级的定位精度,实现芯片级安全加密,可被广泛应用于车辆管理、汽车导航、可穿戴设备、航海导航、GIS数据采集、精准农业、智慧物流、无人驾驶、工程勘察等领域。

  会上,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表示,北斗三号全球系统的建设已全面启动,计划今年年底前要发射4颗全球组网卫星,到2020年左右向全球提供服务。

  在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开幕式上,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北京讯腾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方举行战略签约仪式,共同推进国家北斗精准服务网在中国燃气旗下超过300家子公司展开创新应用。三方携手在北斗精准服务技术、天地图及其它现代地理信息技术创新应用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这预示着北斗精准服务将惠及中国燃气近1亿的用气人口,使北斗行业应用规模再一次飞跃。

  截至目前,国家北斗精准服务网已为中国超过400座城市的行业应用提供服务,有效推动智慧城市基础设施的优化和完善。(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