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如皋民企专注绿色照明20年 LED灯装到全国90%的高铁隧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如皋民企专注绿色照明20年 LED灯装到全国90%的高铁隧道   中新网南京9月17日电 (

原标题:如皋民企专注绿色照明20年 LED灯装到全国90%的高铁隧道

  中新网南京9月17日电 (记者 于从文)一个民营企业在绿色照明领域耕耘20年,中国高铁隧道中90%的照明设备出自于它。日前,中新网记者在江苏如皋参加“双绿采访”时获悉,当地市政道路照明进行LED路灯改造,每年减少碳排放1000多万吨,而承担改造工程的就是当地的一家民企,于是,记者决定一探这家企业的绿色产业发展之路。

中铁华宇的LED产品智能检测线。 于从文 摄

中铁华宇的LED产品智能检测线。 于从文 摄

  这家民企叫南通中铁华宇电气有限公司(简称“中铁华宇”),名称听起来就是与铁路有着不解之缘。公司董事长何秀平告诉记者,自己上世纪80年代起就做铁路照明产品的销售,90年代,原来所在企业改制,他出来自己创业,从事铁路智能用电管理,后来他又重拾铁路照明。

  90年代末新世纪初,LED节能照明兴起,何秀平敏锐感觉到这是个机遇,“随着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绿色发展将是个方向,节能产业会大有作为。”何秀平开始专注于铁路LED绿色照明,20年来,他带领中铁华宇精耕细作,把企业做成集照明工程设计、施工、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照明解决方案供应商,站到了这一行业的前列。

  在中铁华宇的产品体验馆,记者看到该公司相继承接的众多世界之最、亚洲之最、中国之最的照明工程微缩模型:世界海拔最高的照明工程青藏那曲物流中心,世界运行速度最快的高速铁路武广高铁,世界一次性建设里程最长的铁路兰新高铁,世界最美环岛铁路海南东环线,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亚洲最大地下高铁枢纽深圳福田站,亚洲最大列车编组站武汉北站,中国第一条水下高铁隧道广深港高铁狮子洋隧道。何秀平介绍说,这些工程的照明产品全部是中铁华宇的作品,目前,全国高铁隧道90%照明产品来自中铁华宇。

中铁华宇的LED智能光环境艺术体验馆。 于从文 摄

中铁华宇的LED智能光环境艺术体验馆。 于从文 摄

  没有金钢钻不敢揽瓷器活。为了成为绿色照明行业的领军者,就必须加大科技研发,站到行业的前端,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LED照明标准起草单位,这几年,中铁华宇建成了江苏省大功率LED照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行业领先的研发团队,各类产品获得专利授权86项,其中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68项。

  “公司聘请北京大学LED半导体研究所所长、国家半导体标准委员会委员孙永健博士担任科技副总,每年按销售总额5%投入到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目前,公司拥有行业领先的LEDSMT贴片车间,LED智能在线检测生产线,智慧灯杆自动化生产线。”中铁华宇副总经理何小峰说,公司与北京大学共同研发的智能照明控制系统,能够实时管理照明设备的开关、功率调节,并且具有GPS定位功能,支持高杆照明的升降等多种故障报警。这种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可实现对路灯、高杆灯、灯塔、灯桥、隧道灯等众多产品的远程控制,在港口、机场、道路、车站等场景成功推广应用。2016年中标广佛江大道项目,客户出具的《智能路灯管理系统运行报告》称系统“质量可靠,性能稳定,各项技术指标满足设计要求”。

  参观中铁华宇4万平方米的科研生产基地,LED照明实验室、LED智能光环境艺术体验馆、LED智能照明在线检测车间……置身于LED节能照明世界,听着专业技术人员的介绍,记者深深感到科技引领绿色发展,功在当代,惠及未来。

  中铁华宇的LED照明在如皋12条市政道路路灯改造中取得明显成效,每年节电270万千瓦时。“绿色发展顺应时代潮流,是实现人类社会永续发展的必由之路,作为LED照明研发生产企业,我们正朝着每年节电5400万千瓦时,节约电费4800万元,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万吨,节约标准煤1.8万吨的绿色节能目标努力,为推动节约型社会建设,尽一个企业应尽的责任。”何秀平说。(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