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华侨大学开学迎新 境外生1605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华侨大学开学迎新 境外生1605名   中新社泉州9月17日电 (孙虹 刘沛)华侨大学17日

原标题:华侨大学开学迎新 境外生1605名

  中新社泉州9月17日电 (孙虹 刘沛)华侨大学17日分别在福建泉州校区和厦门校区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7002名本科新生于此间开启大学生活,其中包括来自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及香港、澳门、台湾等37个国家和地区的1605名境外生。

  “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点燃无悔青春”,开学典礼上,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以此为题,寄语华大新生们做好“大学的主人”。“在华园,你们将与来自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青年学子相聚相识,互相学习借鉴,一同成长进步。”

  “未来四年,我对华园充满期待,希望能够享受大学生活,好好学习,争取为今后的生活打下一个好的基础。”来自台湾的华大新生杨宇涛道出心声。

  作为新中国成立的第一所华侨高等学府,多元文化融合的华侨大学已培育了18万余名优秀学子,其独具侨校特色的境外生培养模式、异域风情的校园文化氛围,吸引了越来越多境外生来校学习深造,成为全国招收和培养海外及港澳台地区学生最多的大学之一。

  “华侨大学对我来说意义非凡,也与众不同,因为我的父亲就是毕业于华大,我是跟着他的步伐来到这里。”就读华侨大学国际学院的香港新生王颖津告诉记者,“从小,我父亲就告诉我很多在华大念书时的故事。”

  开学前几天,王颖津在父亲的陪伴下走遍了校园。“父亲一直重复着说‘变化真的很大’。”王颖津说,“我们踩过的每一块石头、经过的每一栋教学楼都是故事。在校园看到学长学姐们,觉得他们有自己的步伐,有自己的速度,知道自己的目标,所以我要像他们一样努力,像他们一样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当天,华侨大学还表彰了2016-2017学年优秀学生。在过去一学年,华大共评选出各级各类奖学金约7300人次,各级各类荣誉称号约3000人次,多名同学和学生团体在国际、国内和省级各类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此外,华侨大学今年还将举办“承志”新生训练营,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提升团队合作意识,建立和谐人际关系。(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