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情报:今日两条消息对股市不利 短线有杀跌惯性


来源:A股情报

 凤凰财经讯 在顺利突破3300点这一重要关口后,沪指并未像投资者期望那样一鼓作气快速拉升,转而以横盘方式,在3400点下方50点的空间内展开拉锯战。其间,虽然两市融资余额持续提升,同时日均

凤凰财经讯 据每日经济新闻分析,上周五盘后公布的8月M2同比增速为8.9%,增速创新低;8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09万亿元,高于预期的0.95万亿元。这些数据整体中性,其既反映了去杠杆政策的持续性,也反映了实体经济正得到更多支持,“脱虚入实”工作已取得部分成效。

其余消息偏空,上周五晚间,证监会宣布核发9家IPO。证监会近期每周核发IPO家数维持“七上八下”这一节奏,所以这次提升至9家理应带来些利空,尤其是对次新股。另一条消息对股市可能也不太有利,这就是中金所适度调降了沪深300、上证50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还调整了股指期货手续费标准。

如果没有稍像样的利好,估计A股短线还会有些下行压力。由沪综指看,投资者可先看3331点跳空缺口得失,再看3300点整数关支撑,最后看3280点上升趋势线支撑。我觉得再怎么跌,数周内股指也很难跌破3280点。

宏观消息

29城居民人均存款排名:北上广人均存款超10万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末住户存款余额为60.65万亿元,同比增长9.9%。根据调查发现,北上广人均存款超过10万,其中北京人均存款12.9万,上海人均存款10.4万。北京当仁不让成为第一。此外人均存款出现东高西低的现象,这种差异是与经济发达程度和城镇化率高度相关的。有17个城市的住户存款超过了5000亿,6个城市的住户存款超过了1万亿大关。

新华社:坚决纠正脱离实体经济需要的伪金融创新

新华社17日发文,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是金融的宗旨,也是防范金融风险的根本举措。金融创新要服务于实体经济,要符合监管要求,对那些披着“创新”外衣的伪金融创新行为甚至是非法金融行为必须重拳出击、及时遏制。

从企业500强榜单看中国经济五大新动向

中国企业联合会9月10日发布中国企业500强榜单,榜单以企业营业收入为入围标准,经过企业申报、专家委员会审定等环节制定而成。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榜单折射出中国经济诸多新动向,引发市场高度关注:一是榜单入围门槛创历史新高,表明中国大企业发展势头强劲;二是制造业利润占比显著反弹;三是越来越多的新兴行业企业上榜;四是国企占比首次降至六成以下;五是企业持续加大研发创新投入,“中国创新”开始惠及世界。

贾康:个税改革方案今年内不会提交全国人大审议

9月16日,在浙江德清莫干山举办的2017新莫干山会议期间,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财政部财科所前所长贾康告诉第一财经,个人所得税(下称个税)改革实施必须要经过修订当前个税法并经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个税方案今年内不会提交全国人大审议,未来提交审议也需要三审,如果争议多可能要四审,明年是否能实施并不确定。

北京发布“最严停工令” 今冬采暖季城六区停止土方作业

北京市住建委发布《2017-2018年秋冬季建设系统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攻坚行动方案》,从2017年11月15日至2018年3月15日,也就是采暖季期间,北京市东城区、西城区、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石景山区全部区域;通州区、大兴区、房山区、门头沟区、延庆区、昌平区、怀柔区、密云区、平谷区、顺义区、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区及建成区要停止各类道路工程、水利工程等土石方作业和房屋拆迁施工等。

北京统计局:前8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44.8%

1-8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526.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4.8%。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为344.6万平方米,下降39%;写字楼为80.8万平方米,下降68.5%;商业、非公益用房及其他为101.5万平方米,下降23.3%。

银监会汇总商业银行新设债转股机构办法,规模有望扩围

经过一个多月的公开意见征求后,银监会日前汇总了《商业银行新设债转股实施机构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的意见。作为债转股政策层面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首次明确了债转股的实施细则,特别是对僵尸企业、商业银行参与门槛以及股东权利等问题的规定,将使债转股的规模得以扩大。

第三批混改企业半数名单曝光,新高级别混改基金将面世

除了中粮资本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中粮资本”)、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有限公司(简称“中金珠宝”),被纳入国家发改委最新一批混改试点名录的企业还可能包括华能资本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华能资本”)、中国盐业总公司(原名中国盐业公司,简称“中盐公司”)的相关下属企业等。

央行储户调查显示:买股票升温,购房意愿回落

9月15日,央行公布的今年第三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股票投资结束连降势头,上升0.6个百分点,稳居居民偏爱投资方式的前三位,居民购房意愿则环比回落0.6个百分点。同时发布的银行家和企业家问卷调查报告则显示,这两个群体对宏观经济的热度指数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经济稳中有升的态势得到进一步确认。

点评:利好。对于A股市场来说,新增资金是行情起来的关键所在。据券商中国记者了解到,银行委外开始在股票私募里淘宝了。近日,多家大型股票私募向券商中国记者反映,下半年以来,银行委外主动上门寻求合作的情况明显增多,权益类配置需求增加。

今年以来,国内股市呈现结构性行情,尽管中小创走势不佳,蓝筹股表现却足够抢眼,看准了一样赚得盆满钵翻。在不少业内人士眼中,股市慢牛已经开启,作为市场最大的金主——银行自然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伴随行业优胜劣汰步伐加快,私募也逐渐成为银行委外资金合作的渠道之一。

中金所:下调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与手续费标准

中金所15日晚间通知称,自9月18日结算时起,沪深300和上证50股指期货各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由目前合约价值的20%调整为15%。沪深300、上证50、中证500股指期货各合约平今仓交易手续费标准由万分之九点二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六点九。

点评:中性偏好。行业人士表示,此次交易安排调整是在前次调整基础上的进一步小幅调整,不会对股票市场造成大的影响。总体来看,此次调整体现了“优化功能、加强监管、动态调整、防范风险”的原则,是中金所继续落实稳定市场、修复市场、建设市场总体要求的进一步举措,有利于股指期货市场功能的长期逐步发挥。

比特币中国将停止所有交易业务,比特币还能不能碰?

14日晚间,国内首家比特币交易所“比特币中国”发布公告称,比特币中国数字资产交易平台即日起停止新用户注册,并将于9月30日停止所有交易业务。15日,数字资产交易平台火币网和OKcoin发布公告称暂停虚拟货币与人民币的交易,至此,国内前三大交易平台已全部关停数字资产与人民币充提服务。

据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7月的数据统计,火币网、OKCoin币行和比特币中国三大虚拟货币交易平台占到行业交易量的60%,而中国的比特币交易目前在全球占到三成左右。

点评:利空。9月以来,随着对ICO和虚拟货币交易平台监管政策的落地,以比特币为代表的虚拟货币价格动荡剧烈,仅九月份就已经历了两次大幅跳水。苏宁金融研究院互联网金融中心主任薛洪言表示,虚拟货币面临的风险主要来源于两个方面,一是能否得到主流国家的认可,能否走入大众人群;二是区块链的发展能否突破自身的技术瓶颈,随着生态圈越来越复杂,各方利益能否协调一致等。

证监会核发9家企业IPO批文,筹资额不超过44亿元

9月15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9家企业首发申请,筹资总额不超过44亿元。其中,上交所主板3家:新东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翔港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洛凯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3家:广州金逸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市华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宇环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创业板3家:聚灿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精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威唐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美联储或开启缩表进程

美联储将于下周举行议息会议,市场估计,有很大机会宣布启动缩减资产负债表,但预期利率维持不变。

美联储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将于下周二、周三举行,利率决议将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公布。出售资产负债表中的资产是货币政策的一个转折点。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下周将开启缩表进程,抛售金融危机期间聚集的3.7万亿美元的债券和抵押证券,从而进入到一个未知区域。耶伦证券美国首席经济学家LewisAlexander说,“对美联储来说,这将是历史性的一天。”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学家JimGlassman说,“美联储极度希望它对资产负债表的计划已经足够透明,如此缩表才会井然有序。”据悉,美联储推迟决定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最终将减至什么规模这一关键问题。这将影响到美联储未来将如何货币政策机制。

美联储缩表会否使“削减恐慌”再次重演?分析人士表示,虽然美联储加息缩表已经进入实操阶段,但2017年剩下的日子里新兴市场经济体资本流动将有所好转,2018年有望重新实现净流入。

本周解禁:解禁市值环比大幅下降

据Wind数据统计,9月18日至22日,沪深两市共有40亿限售股解禁上市,以周五收盘价计算,市值为386.5亿元,较本周环比下降了不少。其中远兴能源和*ST吉恩两家公司的解禁数量最大。

数据显示,远兴能源将有8.2亿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将于9月21日到期,但截至周五,该公司尚未发布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远兴能源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3.45亿元,同比增长54.62%;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3.19亿元,同比增长691.49%。

而*ST吉恩已于2017年5月26日暂停上市,其2017年上半年净亏损6.13亿元,上年同期亏损5.2亿元;营业收入为13.4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9.75%;基本每股亏损0.38元,上年同期亏损0.32元。

除此之外,下周还有大名城、中钢国际、巨化股份、省广股份等公司解禁数量较大,且均为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

其中,大名城公告称,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4.6亿股;上市日期为9月22日,解禁股东为鹏华资管、招商财富资管、鹏华基金、金元顺安基金、金鹰基金等。

省广股份公告也显示,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2.34亿股、流通日期为2017年9月20日,解禁股东为袁志敏、浙江浙盐控股有限公司、浙江浙旅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行业新闻

行业会议将密集召开

本周,工程机械、生物医药、石墨烯等多个行业会议密集召开。 9月18日,2017全球工程机械产业大会暨50强峰会召开,相关概念股有中联重科、徐工机械、柳工。

 

9月20日,大陆桥国际运输研讨会暨“一带一路”国际多式联运峰会召开,相关概念股有南京港、北新路桥、天山股份等。

9月21日,第六届中国金融科技峰会,相关概念股有同花顺、恒生电子等。同一天举行的还有2017中国国际生物医用材料产业博览会,相关概念股有奥佳华、万孚生物、乐心医疗、科伦药业、常山药业、康弘药业等。

第三届国际计算机前沿大会也将在本周召开,相关概念股有深科技、中国长城、紫光股份等。

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将于9月24日-26日在南京举行,这将成为石墨烯板块继续表现的另一重磅催化剂,相关概念股有华丽家族、中国宝安、宝泰隆、伟星新材等。

人工智能风生水起,关注AI龙头标的

2017年是国内人工智能产业的爆发元年,今年以来政府颁布了多项政策积极推动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红刊财经统计发现,从二级市场来看,人工智能板块今年行情也得以延续,共发起过三波行情,第一波是1月中旬至3月底,芯片类公司异军突起,包括富瀚微、海康威视、科大讯飞等表现不俗。第二波行情发起时间在6月初至7月初,以应运领域公司为主,包括景嘉微,神思电子、思创医惠、恒生电子等公司纷纷跟涨。而第三波行情自7月中旬以来,包括语音识别、图像识别类公司再次爆发,包括汉王科技、拓尔思、佳都科技等公司表现踊跃。近期的AI芯片和应用领域再次此起彼伏。随着苹果新品的发布,再次将人工智能技术推上风口浪尖。

点评:利好。联讯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陈勇指出,从今年年初开始,人工智能被资金关注成为炒作重点。而且每年技术应用的爆发,成几何数位增长。AI技术未来会取代人类大量重复性工作,这会带来巨大的商业价值。目前人工智能对人的冲击,应运已经是方方面面,想像空间巨大。从市场炒作的方向来看,之前是语音识别,图像识别(人脸之别)、AI芯片,后期可能是应用的挖掘。

拐点日渐明晰,关注大型综合券商

今年以来金融业被众多主流投资机构发布研究报告看好,银行、保险的走势也不负众望。从估值方面来看,目前券商板块的估值仍在底部,整体大概2倍市净率的水平,低于历史估值中枢,而部分大型券商估值更是只有1.5倍市净率的水平,从这个角度而言,至少券商板块已经具备了估值上的安全边际。

点评:利好。券商行业基本面改善的驱动力主要来源于两点:一方面是二级市场的回暖,另一方面则是监管风险的逐步出清。二级市场方面,A股市场交易活跃度的提升带动了券商的经纪、信用以及自营业务的改善。

地产股为何半年内普遍疯涨三到五倍?答案令人震惊

刘晓博撰文认为,地产股上涨最核心的理由,是地价的快速上涨,让土地储备庞大的房企内在价值上升显著。由于过去一两年地价上涨太快,所以它拥有的土地储备价值迅速翻倍!而这,才是大房企股价飙升的重要原因。

1071只个股发布业绩预告,40股三季报预增超10倍,

截至券商中国发稿,A股已经有1071只个股发布业绩预告,其中有612股预计前三季度业绩同比正增长,占比达到57.14%,其中有398股预增幅度超30%,有189股预增超100%,40股预预增超500%,18只个股预增幅度超10倍。就行业来看,目前业绩预增个股主要扎堆化工、机械设备和电子行业这3个行业,但就预增幅度来看,房地产、钢铁和建筑材料位居市场前三名,平均预增幅度为607.99%、288.93%和210.61%。

157家A股上市公司无实控人,都暗藏投资机会吗

据重庆商报数据中心统计,截至9月14日,在全部3359家A股上市公司中,有157家公司处于没有实际控制人的状态。上游财经专家顾问团成员、重庆国恩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国恩认为,对于A股上市公司的“无主”现象,投资者需区分对待,一方面金融、房地产等蓝筹公司股本庞大,这类股权结构高度分散的上市公司尽管无实际控制人,但面临的治理结构风险并不高。中小市值公司由于处于成长初期,公司经营并不成熟且股权往往掌控在自然人手中,一旦出现股权过于分散的情况很可能导致公司治理系统失效。

国内现货钢材和铁矿石价格双双下行

由于传统的“金九”旺季消费需求并未有明显的释放,市场观望气氛浓重,国内现货钢市小幅下行。铁矿石市场的成交也有转淡的趋向,矿价稳中趋降。相关机构分析认为,目前钢材的社会库存仍在持续攀升,旺季需求改善的预期到目前为止并未实现。市场关注的焦点已转移到需求低迷的层面,钢价下行的压力加大。

公司要闻

汉商集团控股股东拟要约收购不低于5%股份维护控股地位

汉商集团:针对卓尔控股有限公司及一致行动人阎志增持公司至30%股权一事,公司向控股股东武汉市汉阳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核实,汉阳区国资办回复称将通过增持汉商集团股份,来保持在汉商集团第一大股东的地位;为了巩固国有控股权,决定将于近期向汉商集团其他股东发出收购不低于汉商集团总股本5%股份的要约。目前,卓尔控股方面尚未回复交易所的问询。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南兴装备白云电器东北电气三公司重组

南兴装备: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广东唯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本次交易价格为73,740.00万元,其中发行股份支付63,740.00万元,现金支付10,000.00万元。本次发行股份数量为1,999.9997万股,发行价格为31.87元/股。同时,公司拟以询价方式向不超过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2,000.00万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中介机构费用、交易税费等交易相关费用。唯一网络已为近3,000家互联网公司提供IDC等领域的服务。业绩承诺方承诺唯一网络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的实际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500万元、6,850万元、8,500万元、9,700万元,四年累计承诺净利润不低于30,550万元。公司称,通过收购唯一网络,可快速进入IDC服务行业。

白云电器:白云电器拟向白云电气集团发行股份收购其持有的桂林电容51%股权,向17家资产经营公司支付现金收购其持有的桂林电容29.589%股权,即桂林电容合计80.589%股权。标的资产交易价格的63.28%以上市公司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交易价格的36.72%以现金方式支付。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股份发行价格为18.35元/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由成套开关设备扩充至电力电容器产品,产品应用范围也从配电和用电侧向输变电领域延伸,客户结构方面,因桂林电容主要客户为国家电网、南方电网,所以电网公司类客户的收入占比将显著提升,将提升上市公司业绩规模。

东北电气:东北电气拟出售其实际控制子公司沈阳凯毅和全资子公司高才科技合计持有的新锦容100%股权,新锦容100%股权交易价格为13,500万元。新锦容主要从事生产、销售电力电容器设备的业务,该项业务所处行业产能过剩,价格竞争激烈,于2016年出现较大亏损。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退出电力电容器生产业务,主要从事封闭母线业务。新锦容2014年-2016年净利分别为413.38万元、518.65万元、-4,300.71万元。2017年1-7月新锦容归母净利润为-1,960.32万元,占同期上市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比例为66.10%。

定增与重组

中电广通:公司向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发行66,040,514股股份购买相关资产事项获证监会核准。本次重组事项包括:中电广通拟向中国电子以现金形式出售其全部资产及负债;公司拟向中船重工集团发行股份收购其持有的长城电子100%股权。

中国联通:国务院国资委同意联通集团将所持公司189,976.4201万股A股股份协议转让给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原则同意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903,735.4292万股A股股份的方案。公司间接控股股东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香港)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批准、确认及追认联通红筹公司与中国联通(BVI)有限公司于2017年8月22日订立的《股份认购协议》,内容为联通红筹公司按每股13.24港元的价格向中国联通(BVI)有限公司发行最多6,651,043,262股新股份。

华工科技: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2,000万股新股事项获得证监会核准。

贝斯特:公司拟筹划收购股权事项,预计将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因相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为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公司股票自2017年9月15日(星期五)开市起停牌。

诺德股份:公司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股票自2017年9月18日起停牌,停牌不超过10个交易日。

银河生物:近日,公司已与北京远程心界医院管理有限公司主要股东签署《现金收购资产框架协议》,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北京远程心界医院66.776%股权。北京远程心界医院是一家致力于远程心血管病专科医疗联合体的医院管理公司,专注于心血管医疗联合体预防、治疗、康复业务,是目前国内较大的心血管病远程医疗运营商之一。初步预计北京远程心界医院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的总体估值在50亿至60亿之间。

浙数文化:公司于2014年出资1亿元增资天津唐人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占增资后唐人影视8.7719%股权。经后续唐人影视历次增资稀释后,公司目前持股比例为7.59%。鉴于公司目前集中优势资源聚焦三大主业—数字娱乐、数字体育和大数据,加速实施公司互联网化转型战略,且本次退出拟可实现合理回报,公司拟向紫龙互娱、祖龙游投资转让所持唐人影视7.59%的股权,合计8,064,516股。本次股权转让价格合计为22,766.13万元,对应的成本为10,000万元,拟实现转让收益为12,766.13万元,投资回报率为127.66%。转让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唐人影视股权。另外,公司子公司杭州边锋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拟将所持杭州游卡网络技术有限公司31%的股权以13,380.06万元的价格为挂牌底价在浙江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

花王股份:公司拟以自筹资金14,400万元收购中维国际工程设计有限公司80%股权。中维国际在绿色建筑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并积极推动BIM、装配式建筑等技术领域在行业中的发展。现已在泰国、柬埔寨等地孵化多个大型设计项目,公司拥有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专项甲级、建筑行业甲级、市政行业专业甲级等资质。2016年净利6,139,788.05元,2017年1-6月净利5,183,726.32元。其2017年-2019年承诺的净利分别不低于1,500万元、1,950万元和2,535万元。

中国石油: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石油集团拟以所持中国石油部分A股股票为标的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中国石油集团目前直接持有公司154,908,693,528股A股股份,约占公司已发行股本总数的84.64%。本次可交换债券拟发行期限不超过5年(含5年),拟募集资金规模不超过200亿元(含200亿)。在满足换股条件下,本次可交换债券持有人有权在本次可交换债券的换股期内将其所持有的本次可交换债券交换为公司A股股票。

万向钱潮:本次配股的股份数量以实施本次配股方案的A股股权登记日收市后的A股股份总数基数确定,按每10股配售不超过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若以公司2016年利润分配后总股本2,753,159,454股为基数测算,本次可配股数量总计不超过825,947,836股。本次配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62.5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新增3000万套轮毂轴承单元项目,万向钱潮智慧工厂建设项目,汽车智能化、轻量化、模块化技术研发项目,偿还公司债券及补充流动资金。

江山化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证监会无条件审核通过。公司股票自2017年9月18日(星期一)开市起复牌。

恒力股份: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未能获得证监会通过。公司股票自2017年9月18日开市起复牌。

美芝股份:鉴于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仍存在较多不确定因素,公司经审慎研究,与交易对方充分协商,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第一创业:9月15日下午,有关媒体报道了涉及公司股权的事项。关注到相关报道后,公司立即向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4家股东就相关媒体报道的事项进行了问询核查,并得到了其回复确认:目前不存在有关媒体所报道的“京东金融洽购第一创业24%股份”的情形。

亿利达:公司拟以现金出资不超过1.9775亿元增资台州三进压铸有限公司,取得标的公司不低于51%的股权。标的公司的产品主要有CVT变速器壳体、DCT自动变速器壳体和MT变速器壳体等,交易对方预计三进压铸2017年税后净利润1,500万元, 并承诺2018年、2019年、2020年三进压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000万元、11,000万元、19,000万元, 并且利润承诺期累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总额不低于36,000万元。

*ST沈机:公司与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辽宁省分公司签订《债务重组合同》及《债权收购协议》,对公6亿元整应付账款进行债务重组,由沈阳机床集团提供担保,承担连带责任。经债务人与债权人共同确认,双方约定,公司有3年的还款宽限期,分期偿还本金60,000万元,年度资金占用费合计8%。

华媒控股: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华媒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约定以1,575.29万元的对价,收购杭报集团公司持有的杭州萧山萧报教育咨询有限公司100%股权。萧报教育主要从事活动组织、广告代理、版面编辑、报刊发行等:活动组织主要系小记者团及萧伢儿俱乐部组织冬令营、夏令营等并收取活动费;广告代理主要系代理萧报传媒的《教育周刊》教育版面的广告;版面编辑主要系《萧山日报》小记者专栏的编辑工作,向萧山日报社收取编辑费。其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131.71万元,净利润205.15万元;2017年1-6月份,实现营业收入313.68万元,净利润58.31万元。

全筑股份:公司拟出资142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7440万元)受让GOS部分股权并对其进行增资扩股。本次对外投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GOS 60%的股权,GOS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GOS主要从事橱柜的设计、制造和安装,而橱柜业务本为装饰装修业务的组成部分。公司通过对GOS的投资,借助其进入澳大利亚市场,开展相关业务。同时公司也可以利用自身在国内的资源优势,帮助GOS进入国内市场。本次交易以GOS截至2017年3月31日EBITDA 380万澳元给予6.23倍估值,总计2366万澳元。

睿能科技:公司以47,059,147.26元收购公司全资子公司贝能国际有限公司持有的贝能电子(福建)有限公司100%的股权。福建贝能系台港澳法人独资的有限责任公司,贝能国际持有其100%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直接持有福建贝能100%的股权,福建贝能的企业性质由台港澳法人独资企业变更为内资企业。另外,公司以400万美元收购公司全资子公司海睿达科技(香港)有限公司持有的福建海睿达科技有限公司30%的股权。福建海睿达系台港澳与境内合资的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持有其70%的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直接持有福建海睿达100%的股权,福建海睿达的企业性质由台港澳与境内合资企业变更为内资企业。收购完成后,公司子公司权属关系得以进一步理顺,从而优化公司的资源配置。

增减持

天汽模:公司实际控制人、一致行动人中的胡津生、常世平、董书新、任伟、尹宝茹和张义生拟将持有的公司48,519,310股无限售流通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41%)转让给宁波益到,每股股票的转让价格为9.36元,转让价款总计454,140,742元。本次权益变动后上述转让者总共持有145,557,926股,占天汽模总股本的16.24%,一致行动人总共持有172,017,286股,占天汽模总股本的19.19%,八位自然人构成的一致行动人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宁波益到表示,通过本次权益变动进而实现对上市公司投资的目的。宁波益到的执行合伙人为上海趵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本次转让单价9.36元,较公司最新股价7.7元溢价21.56%,公司股票自2017年9月18日开市起复牌。

红豆股份:控股股东红豆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周海江、周耀庭、顾建清、王竹倩、蒋雄伟、郭建军、朱文玉已累计增持红豆股份90,473,406股,占公司总股份的5%。截至2017年9月15日,红豆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红豆股份普通股股份1,092,622,642股,占公司总股份的60.38%。

骅威文化:截至公告日,控股股东郭祥彬已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660,000股,占公司总股份的0.19%。截至公告日,郭祥彬、刘先知、陈楚君、陈勃已完成本次增持计划。2017年4月21日,公司控股股东郭祥彬及公司部分董事、高管计划自公告日起六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

大众公用:公司于2017年8月18日至9月14日期间,出售了晨光文具220万股、兴业证券504万股、松芝股份1万股,经初步测算,上述减持对公司可获得扣除成本和相关交易税费后投资收益约6726.28万元。减持所获收益将计入公司当期损益,对公司2017年业绩产生有利影响。

鲁银投资:公司拟减持万润股份(002643)不超过1800万股股票,占万润股份总股本的1.98%,减持时期为该预披露日起15个交易日后至2018年2月6日。目前公司持有万润股份股票76,847,750股,占万润股份总股本的8.45%。

大冷股份:公司董事长纪志坚、副董事长刘凯、董事兼总经理丁杰等7人共持有0.83%股份,拟自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六个月内,减持158.5万股(占比0.19%)。

中国高科:2015年12月31日,公司员工持股计划专用账户“方正富邦中国高科员工持股计划1号”通过二级市场累计购入公司股票1,640,00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8%,成交均价约为18.11元/股,成交额合计29,701,775.40元。至此,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已完成股票购买。截至公告日,公司2015年员工持股计划所持公司股票1,640,006股已全部出售。

拓邦股份: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武永强于2017年9月15日继续增持公司股份12,465,69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3%。武永强本次增持前已增持公司股票12,064,500股,近六个月累计增持24,530,19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61%。武永强不排除进一步增持公司股份的可能性。

众业达:持公司股份45,417,665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8.40%)的股东中植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计划在公告发布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2,7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4.20%)。

云南旅游:持有公司股份63,653,81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71%)的股东杨清计划六个月内以大宗交易、集中竞价交易或协议转让等其他合法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7,500,00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76%。

金安国纪:持公司股份14,742,0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025%)的股东萍乡致安电子有限公司计划自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7,280,000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1%)。

御银股份:公司控股股东杨文江于2017年9月14日和2017年9月15日期间,累计减持于2016年1月19日增持的公司股份2,817,25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7%。本次减持后,杨文江先生持有公司股份为155,562,560股,占总股本比例为20.44%,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杨文江承诺:自2017年9月16日起至2018年7月15日止的10个月期间内不再减持其于2016年1月19日增持的公司股份。

浙江世宝:世宝控股于2016年11月28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票11,000,000股,占A股股数比例4.8%。公司控股股东世宝控股2016年10月13日以非公开发行方式发行了1亿元可交换公司债券,可交换债券的债券持有人于2017年7月31日至2017年9月15日期间,以11.96元/A股的价格合计交换了3,558,527股浙江世宝A股股票,减持占有公司A股股数比例为0.62%。至此,世宝控股累计减持公司A股5.42%股份。

业绩精选

润欣科技:公司预计前三季盈利4,300万元-4,600万元,同比增长22.95%-31.53%。第三季净利同比增长21.61%-47.30%。前三季公司的无线和射频功放芯片在网络通讯和物联网市场的销售增长,音频和射频一体化项目进入规模量产阶段。

华谊嘉信:公司预计前三季盈利13,197.37万元至15,711.15万元,同比增长5%-25%,主因是主营业务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新业务拓展也带来相应的利润增长。

国科微:披露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前三季度盈利0万元-500万元,上年同期为亏损6,552.25万元。报告期内,公司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额约为4,500万元。

中国电建:2017年1月至8月,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新签合同总额约为3,166.89亿元,同比增长27.57%。其中,国内新签合同额约为2,287.81亿元,同比增长44.53%;国外新签合同额折合约为879.08亿元,同比减少2.27%。国内外水利电力业务新签合同额合计约为1,033.93亿元。

新华保险:公司2017年1月1日至8月31日期间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为7,541,714万元,较2016年同期保费收入8,345,982万元减少804268万元,同比下降约9.6%。

中煤能源:前8月商品煤产量5,157万吨,同比下降3.6%;前8月商品煤销量8,417万吨,同比下降5.6%。

重大事项

京蓝科技:以公司下属公司京蓝沐禾为牵头方的联合体中标巨鹿县现代农业“田田通”智慧节水灌溉项目(PPP模式)社会资本方采购项目,项目特许经营期20年(含建设期),项目整体建设期5年,项目估算总投资171,500万元,实施节水灌溉总面积66.6万亩。

杭萧钢构:近日公司与天津融创兴辰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有关钢结构住宅体系的合作协议,公司获得融创兴辰支付的4500万元资源使用费,允许融创兴辰享有使用其资源的权利,按《合作协议》,融创兴辰应按开发或承接的钢结构住宅项目的建筑面积向甲方支付5元/㎡的费用。各方投资成立合资公司,公司出资1500万元占股15%与融创兴辰(现金出资5100万元,占股51%)及天津中拓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现金出资3400万元,占股34%)共同投资钢构公司。

中国核电:公司控股投资的福清核电4号机组于2017年9月10日开始168小时试运行,按照计划,已于2017年9月17日具备商业运行条件,标志着福清核电一期工程全面建成。投入商运后,公司控股在役核电机组数达到17台,控股在役装机容量由13,251兆瓦增至14,340兆瓦;权益在役核电装机容量由7,233.09兆瓦增至7,788.48兆瓦。

S佳通:公司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暨股权分置改革相关股东会议的股权登记日为2017年9月15日,按照股权分置改革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自2017年9月18日起再次停牌,直至股权分置改革规定程序结束之日。

安凯客车:因近期股票价格涨幅较大,公司股票于2017年9月18日上午开市起停牌核查。

博天环境:公司所属的联合体中标福建南平武夷山市“水美城市”工程PPP项目,项目中标价:政府总付费金额(含税价)6,698,050,815.95元。该项目主要涉及东溪、西溪、崇阳溪及清献河的河道综合治理。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河道清淤清障,岸坡整治,新建生态防洪堤,堤防景观改造,种植水生植物,景观绿化工程等。

元成股份:公司与浙江越龙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签订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合同价款为83,500万(具体工程量按实结算),合同工期为2年。越龙山旅游系公司参股子公司,是公司的关联法人。

赣能股份:2016年11月24日,公司下属分公司江西赣能股份有限公司丰城三期发电厂在建项目在施工过程中发生施工平台倒塌事故。经事故调查组分析认定这是一起生产安全责任事故。根据事故原因调查和事故责任认定,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党纪政纪规定,已对事故有关责任人员提出处理意见。目前,公司丰电三期扩建项目工程已停工。

涪陵榨菜:公司与锦州滨海新区(锦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于9月15日签署《年产5万吨萝卜食品生产线建设项目进区框架协议书》,拟以自有资金约7.6亿元在辽宁省锦州滨海新区投资建设年产5万吨萝卜食品生产线建设项目。公司称,利用辽宁省优质丰富的资源,布局5万吨/年萝卜深加工项目,是公司实施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的重要一环。框架协议仅为双方进行深入合作的意向性文件,截至公告日,公司未对以上项目有实质性投建行为。

*ST东数:因受机床行业市场低迷形势影响,市场需求大幅下降,公司资金状况紧张,致使部分贷款未能如期偿还或续贷,银行承兑汇票未能按期兑付。具体包括在中信银行的逾期贷款4,500万元,威海市商业银行的逾期贷款1,900万元及垫付银行承兑汇票2,160万元,合计8,560万元。公司可能会面临需支付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情况,将会增加公司的财务费用,加剧公司面临的资金紧张状况,并可能对公司本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一定影响,加大扭亏为盈的难度。目前公司正在积极与有关各方协商妥善的解决办法,努力达成债务和解方案。

华大基因:针对公司股票交易的异常波动,公司董事会对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就相关事项进行了核实,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公司股票自9月18日开市起复牌。

金地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杭州大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2017年9月14日通过现场竞买方式取得杭州市萧山区萧政储出(2017)20号地块,以637,704万元的成交价拥有该地块全部权益。竞得地块位于杭州市萧山区湘湖板块,东至规划经三路,南至穿村河,西至西兴路,北至彩虹大道。土地总面积为106,872平方米,容积率2.6,计容建筑面积为277,867平方米。地块规划用途为居住用地(含配套商业),出让年限为住宅70年、商业40年。

海南高速:全资子公司高速地产获得海汽琼海分公司出让的位于琼海市嘉积镇银海路一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面积56196.0平方米(约84.29亩),地块号为1-(1)-981-1-1,规划用途为商住用地。转让价款为4068万元,并确认高速地产应付转让款已支付完毕。现琼海市国土资源局认定上述宗地为闲置土地。造成该宗地闲置的原因为企业原因,将采取无偿收回方式进行处置。若政府无偿收回该宗土地,将对当期会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其中:2017年当年资产负债表中投资项目相关成本4372万元将作为损失转入当期损益,利润表预计将增加损失4372万元。公司将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申请撤销闲置土地认定书,并提供相关证据说明非企业原因导致土地闲置。

阳光城:公司将其所持有的全资子公司阳光城粤港有限公司51%股权以港币1,828,623,141元转让给当代置业(香港6)。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仍将持有阳光城粤港49%股权。此次交易是公司基于整体战略安排,引进具备产业协同效应的合作者当代置业共同对“东莞庄”项目进行开发建设,在科技性和舒适性方面满足改善型住宅购买者的需求,以绿色节能科技为新产品增加了溢价。

长江投资:公司拟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预挂牌,转让公司所持有的上海西铁长发国际货运有限公司51%股权。公司持有西铁长发51%股权,西日本铁道株式会社持有西铁长发49%股权。西铁长发2016年实现净利6,763,128.54元,2017年1-6月净利3,561,262.26元。此次股权转让若能顺利完成,将有助于公司提前收回投资收益,符合公司作为股权投资与投资服务平台在实现资本增值时选择适时退出的投资策略。

佳都科技:公司全资子公司华之源预中标广州市轨道交通既有线800兆数字集群共网系统采购项目,预计公司此次中标金额16,060.0728万元,占公司2016年度营业收入的5.64%。另外,公司与广州创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市工业转型升级发展基金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共同设立广州佳都慧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并购基金,其中创钰投资作为普通合伙人认缴出资额100万元,认缴出资比例0.1%;工业基金认缴出资额24,900万元,认缴出资比例24.9%;佳都科技或佳都科技参与设立的主体,认缴出资总额为75,000万元,认缴出资比例75%。

景旺电子:公司拟与珠海高栏港经济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投资协议书》,通过全资子公司景旺电子科技(珠海)有限公司在珠海市高栏港区投资建设印制电路板生产基地,研发、生产和销售印制电路板、柔性电路板。项目计划投资13.6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不低于10亿元。

奥佳华:公司现有按摩椅产能已无法满足未来发展的需要,为快速提升按摩椅产能以满足市场的需求,公司拟在厦门市集美区投资年产100万台智能按摩椅生产基地。

本钢板材:公司9月2日发布了炼铁厂新1号高炉发生火情的情况。经过公司积极组织检修,新1号高炉于9月16月恢复生产。

贝瑞基因:全资子公司福建贝瑞和康基因技术有限公司以总价4,311.70万元竞得福建省长乐市国土资源局挂牌出让的宗地编号为2017工业挂牌-21号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宗地坐落于福州滨海新城渡湖路东侧、金滨西路北侧、二零一省道西侧、新宅路南侧,宗地面积为99,573 平方米。该宗地的固定资产总投资不低于经批准或登记备案的金额239,535万元。本次竞拍成功将为福建贝瑞运作基因大数据中心产业园项目打下基础,进一步优化公司生产布局。

停复牌总汇

复牌公司:

钱江水利(600283)、恒力股份(600346)、

中材节能(603126)、华大基因(300676)、

博深工具(002282)、万润科技(002654)、

江山化工(002061)、天汽模(002510)。

停牌公司:

诺德股份(600110)、S佳通(600182)、

安凯客车(000868)。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