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银河生物拟收购远程心界部分股权 标的2月前与中珠医疗重组未果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银河生物拟收购远程心界部分股权 标的2月前与中珠医疗重组未果 银河生物近日在资本市场动作频频

原标题:银河生物拟收购远程心界部分股权 标的2月前与中珠医疗重组未果

银河生物近日在资本市场动作频频,在转让了子公司得康生物后,又引入了另一家生物医药产业公司。

银河生物(000806,SZ)16日公告,公司已与北京远程心界医院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程心界)主要股东签署《现金收购资产框架协议》,拟收购远程心界不低于66.78%的股权。根据框架协议签署方协商,初步预计远程心界100%股权的总体估值在50亿元至60亿元之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银河生物抛出这份框架协议之前,远程心界曾试图与另一家上市公司中珠医疗(600568,SH)进行资产重组。今年7月,中珠医疗发布公告,宣布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透露原计划收购的标的为北京远程金卫肿瘤医院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程金卫)100%股份、远程心界100%股份。但中珠医疗并未在过程中透露对标的公司的估值。

标的估值50至60亿

据远程心界官网介绍,远程心界隶属于北京远程视界集团,是一家致力于远程心血管病专科医疗联合体的投资管理公司,是目前国内较大的心血管病远程医疗运营商之一。

银河生物在16日公告中透露,目前公司已与目标公司的主要股东北京远程视界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程视界)和北京金宏大投资管理中心签署了《现金收购资产框架协议》,并经由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

据悉,本次交易各方协商确定,初步预计远程心界100%股权的总体估值在50亿元至60亿元之间。银河生物表示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目标公司66.78%的股权,远程视界愿意协调银河生物其他股东出让其所持公司股权,争取银河生物能够收购远程心界100%股权。

根据银河生物2016年年报介绍,目前银河生物主要业务领域为医药生物、输配电设备以及电子信息三项,共有11家持股比例在50%以上子公司被纳入财务报表范围。上个月底,银河生物与公司控股股东银河集团签署关联交易协议,将子公司得康生物60%股权作价1.6亿元转让予控股股东。在银河生物买入得康生物60%股权的两年时间里,这家子公司年度业绩均未达到收购时的承诺。

就本次收购的标的公司业绩承诺,银河生物表示将由远程视界对标的公司未来一段时间内的经营业绩进行承诺,并接受监管机构规定的业绩补偿规则,具体业绩承诺目标另行商定。

9月1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收购相关问题试图联络银河生物证券部,但截至发稿并未接通。

半年内换两家重组对象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两个月前,中珠医疗曾试图收购远程心界,但后来因价格以及支付方式未谈拢而告吹。

公告显示,中珠医疗因洽谈重大收购事项,自今年4月25日起向上交所申请停牌。三个月后,7月25日,中珠医疗发布《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告》,终止与远程金卫、远程心界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中珠医疗彼时在公告中表示,为促进公司内延式发展和外延式并购,公司拟以发行股份以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分别收购上述两家公司100%股权,两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均为韩春善。

直至7月22日,由于中珠医疗与资产重组各方无法就交易对价、对价支付方式等达成一致,最终交易双方决定终止资产重组,同时中珠医疗于7月26日召开了投资者说明会,并向上交所申请公司股票复牌。

与中珠医疗重组终止后不久,远程心界便迅速与银河生物达成合作意向。早在8月1日,银河生物就已向深交所申请停牌筹划与远程心界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16日公告还透露,若银河生物董事会最终审议通过相关议案,银河生物应在2017年9月20日前支付3亿元合作定金,同时远程视界将其持有的远程心界15%股权质押给银河生物。但若交易最终未获监管机构审批通过,远程视界将无条件退还订金,交易终止。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