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236公司预告前三季业绩 逾七成预喜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吴少龙2017年半年报尚“余音绕梁”,不少投资者已开始关注上市公司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17日,共有1236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17年前三季业绩预

证券时报记者吴少龙

2017年半年报尚“余音绕梁”,不少投资者已开始关注上市公司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17日,共有1236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17年前三季业绩预告。从业绩预告类型来看,预喜的共计919家,占比达74%,其中预增331家,略增362家,续盈153家,扭亏73家;报忧的共计261家,占比21%,其中预减的67家,略减的82家,首亏的42家,续亏的70家。另外还有56家公司“不确定”。

分类型看,化工行业成为预喜“大户”,共有101家化工业上市公司前三季业绩预喜。其中,剔除扭亏公司后,龙蟒佰利、雪峰科技、国创高新等3家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最大增幅超过10倍。从变动原因来看,主营产品价格大幅上涨成为相关公司业绩向好的主要原因。龙蟒佰利业绩预告公告中就提到,得益于主营产品钛白粉价格较去年同期涨幅较大,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8亿元~19亿元,同比变动幅度为1406%~1490%。

中银国际行业分析师余嫄嫄指出,在环保趋严等多因素作用下,行业优胜劣汰,去产能化显著。今年以来,化工行业下游房地产、家电、纺织服装等领域需求较旺,部分子行业景气度有望持续提升。

机械设备行业同样是预喜公司的集中地,共有87家机械设备公司前三季度业绩预喜。国联证券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机械设备行业营收、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9.50%、62.58%。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行业毛利率小幅下降;行业整体期间费用率保持平稳,财务费用受汇兑损益拖累。子行业方面,国联证券分析师马松预计,随着煤炭行业盈利能力提升,煤炭机械板块有望整体回暖;更新换代的需求也将主导未来工程机械行业稳健增长。

除此以外,电子、医药生物、电气设备、轻工制造等行业同样是预喜公司的多发地,上述行业预喜的公司数均超过50家,分别达75家、62家、61家和55家。

从单个公司来看,剔除扭亏企业后,36家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最大增幅超过500%。主营产品价格大幅上涨、子公司并表、新产能落地、征收补偿等,成为上述公司业绩大增的主要原因。

具体来看,得益于2017年水泥销价销量均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天山股份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2.7亿元,同比增长6138.52%,暂居“预增王”之位。排名第二的启明信息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500万元~1520万元,同比增长3112.68%~3155.52%;锦富技术预计今年前9个月净利润为3000万元~3500万元,同比增长2049.15%~2407.34%,排名第三。

值得注意的是,业绩向好的公司大多获得了市场资金的青睐,以“预增王”天山股份为例,今年以来股价累计涨幅达83.06%。此外,上述36家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最大增幅达500%或以上的公司中,寒锐钴业、华新水泥、摩恩电气等6股股价累计涨幅也超过20%。不过也有例外,安妮股份、丰华股份、柘中股份等业绩向好的公司,股价就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跌幅。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