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释放产业源动力华夏幸福创新驱动打造产业集群


来源:安徽商报

9月15日,2017长三角集成电路行业协会研讨会暨集成电路产业区域协同创新高峰论坛在合肥举行,政府领导、行业智库共同探讨集成电路专业资本、产业园区在推动区域协同创新、产业集群培育的举措与效用。产业是经

资料图

9月15日,2017长三角集成电路行业协会研讨会暨集成电路产业区域协同创新高峰论坛在合肥举行,政府领导、行业智库共同探讨集成电路专业资本、产业园区在推动区域协同创新、产业集群培育的举措与效用。

产业是经济发展的动力之源,创新是产业发展的动力之源。只有打造完善的创新生态体系,才能有效推动产业升级。目前,华夏幸福以产业发展为核心,坚持龙头引领创新驱动,打造产业集群,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

华夏幸福持续为每个产业新城因地制宜打造科技含量高、示范带动强的高端产业集群,为不同类别的落户企业匹配相应的承载平台,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产业服务,将科技政策、市场环境、研发环境等产业要素结合在一起,打造产业环境,从产业研究规划、产业集群集聚、产业载体建设到产业服务运营,为区域提供产业升级、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综合解决方案。

产业创新的起步是挖掘创新源。华夏幸福坚持从创新的源头引进技术,释放产业自身动能。通过与全球创新智慧对接,促成价值链上各环节间更紧密的联系,使尖端科研与市场应用之间的技术落地转化过程更加顺畅。

华夏幸福专门组建了3600人的产业发展团队,构建完善的产业创新生态系统,为持续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驱动力。同时,融合了太库科技、火炬孵化、伙伴地产以及康威国际等合作伙伴形成有效能力互补。此外,华夏幸福还通过确定八大生态服务体系,即产业研究、全球招商、选址服务、行业圈层、资本驱动、产业载体、一揽子政策和全程服务,实现产业新城精准招商。从企业发展需求出发,依托专业产业服务团队和全国布局优势,为企业提供空间选址、生产要素支持、人才培养支持、专利保护支持、政策申请、市场对接、生活服务配套等综合解决方案。

以龙头企业为引领,聚焦产业集群打造。华夏幸福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在资本、资源、市场等层面的优势,与华为集团、美国ATI集团等行业翘楚开展深度战略合作,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聚,形成产业集群。同时搭建覆盖全价值链、多层次的产业投资体系,为产业集群发展助力。

在创新驱动方面,华夏幸福创造性地提出并坚持“全球技术—华夏加速—中国创造”的创新发展战略,建立“孵化器—加速器—专业园区—产业新城”的产业培植链条,通过孵化器、校企合作平台、研发机构等多层次创新平台体系加速推进全球科技创新成果在华夏幸福的产业新城内“落地生根、开枝散叶、开花结果”。

作为舒城杭埠产业新城的运营商,华夏幸福结合区域资源禀赋和产业优质资源,为其规划了全方位的产业发展体系。舒城杭埠产业新城明确打造以智能终端为应用方向的集成电路产业集群,以封装测试、材料、设备以及终端应用等环节为突破口,逐步完善产业链。未来华夏幸福将继续通过专业化招商,为舒城杭埠产业新城提供全产业链资源整合服务,打造科技含量高、示范带动强的高端产业集群,不断推动以智能终端为应用方向的集成电路产业集群在舒城杭埠产业新城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