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手日志:芯片概念爆发高潮 市场将开启AI大时代?


来源:凤凰财经

今日,指数普涨,创业板指上涨1%,但两市均较上个交易日继续缩量。芯片替代概念爆发高潮,与汽车整车题材领涨大盘,此外,白酒、证券板块表现活跃。上周,沪指跌破20日均线,主要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为主进行发散

今日,指数普涨,创业板指上涨1%,但两市均较上个交易日继续缩量。芯片替代概念爆发高潮,与汽车整车题材领涨大盘,此外,白酒、证券板块表现活跃。上周,沪指跌破20日均线,主要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为主进行发散,周期股集体回调,但市场没有新的主力接盘,难言持续性。

集合竞价,新能源汽车龙头安凯客车停牌,房地产龙头中房地产高开近8个点;次新建科院低开2个多点。

早盘,在安凯客车被停牌的情况下,新能源汽车整车概念走强,中通客车快速涨停成为新龙头,亚星客车跟风反弹。市场没能出现新的主线题材,只能继续炒作前期热点。

芯片替代概念卷土重来,国科微快速封板,带动富瀚微跟风涨停,收盘时更是现涨停潮,不过这个题材的持续性难言,谨慎。

锂电池概念早盘表现不佳,冠农股份一字板开盘被砸开,盘中虽然回封,但未能带动板块延续走强。

证券股临近午盘推动指数反弹,第一创业封死涨停,消息面,昨日第一创业发布公告澄清京东洽购股权事宜。第一创业的涨停,也带动证券股普涨反弹。

早盘白酒板块延续强势,山西汾酒领涨,贵州茅台盘中再破500元大关,这对白酒板块今后的走势具有极大的指导意义,加之双节的来临,可做重点关注。

午后,龙力生物涨停带动乙醇汽油概念股拉升,兴化股份,中粮生化等多股连续拉升,带动该板块大幅反弹。

次新板块,今日新开板的新股昭衍新药、祥和股份、川恒股份等几乎全部跌停,打击次新股炒作情绪,尤其是高位次新股。不过次新前期龙头创业黑马、中科信息等还未复牌,参考今日复牌的华大基因,低开后又拉起的情况,后期次新能再来一波也未可知。

后市判断:指数企稳,芯片及新能源汽车活跃于大盘,且临近国庆及中秋节,在消费旺季来临前,可提前布局零售、旅游等消费板块。此外,以近期股市轮动的情况,可继续关注那些超跌的前期热点,有反弹的可能。

更多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牛散捉妖日记【zhulizhuaheima与牛散一道捉妖股!驰骋股海!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朱英浩 PF066]

责任编辑:朱英浩 PF066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