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主力资金从热点题材中快速撤离 新的领涨主线浮出水面(名单)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主力资金从热点题材中快速撤离 新的领涨主线浮出水面(名单) 虽然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时间要等到

原标题:主力资金从热点题材中快速撤离 新的领涨主线浮出水面(名单)

虽然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时间要等到国庆之后,但市场已经开始热身。


从近期市场走势来看,在增量资金无明显介入情况下,三季报业绩预增个股受到了主力资金青睐。如今日领涨的半导体板块,板块整体涨幅达2.38%,资金净流入接近8亿元;此外三季报亮点颇多的酿酒、日用化工、元器件、化纤等均有不俗表现。


对此,华鑫证券分析师费凡认为,因当前市场主线不突出热点涣散,板块内部分化,主力资金从热点题材中迅速撤离,未来一段时间市场将继续转向价值挖掘,而三季报是上市公司业绩确认的关键时点,业绩好的上市公司应当有更好表现。


机构分析师人士称,2017年A股市场前行的主线是“价值投资”,而随着中报行情落下帷幕,市场关注焦点自然而然地转向三季报。更为关键的是,在市场冲击3400过程中,在周期股乏力情况下,市场急需寻找新的领涨主线,因此,超预期的行业龙头个股更易获得市场资金的关注,后市表现更值得期待。


民生证券分析师杨柳、金达莱、李瑾认为,在市场下一阶段,上市公司业绩的持续性依旧是决胜的关键,接下来市场将着眼于三季报以及随之而来的全年业绩大盘点,对于确定性增长的公司,调整就是买入机会。


梳理发现,在已公告上市公司中,三季度净利增速大于30%的55个细分行业中,有10个为化工类,环保趋严收缩产能,炭黑、氮肥、化学原料、氯碱业绩增速在100%以上;9个属电子类,印制电路板、LED、显示器件维持高景气度;6个属有色金属大类,因供不应求导致价格上涨,铅锌、稀土、金属新材料、锂、铝等业绩增速均可观。除此之外,其他文化传媒(移动媒体、体育等)、港口、工程机械、影视动漫三季度业绩增速也位居前列。


考虑到市场投资风格重视盈利确定性,且当前市场风险偏好维持高位情况下,民生证券认为,中长期业绩稳定性强的周期板块仍将持续有脉冲式表现,除了钢铁、煤炭、有色等已有较大涨幅的资源品以外,短期可增持化工、建筑、机械。此外金融行业业绩改善延续,结合估值看,其股价依旧有向上提升的空间。为此,证券时报记者选取了三季报中业绩预增达500%,且去年同期业绩为正,近期股价相对滞涨前30只个股,供投资者参考。


20170918954400751_aa51c45d-34c8-4143-9953-218699d3847e


数据来源:wind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