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民币10年来最大涨幅还不够!银行结售汇逆差没逆转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中国8月银行代客结售汇逆差态势延续,丰业银行认为,数据显示市场不确信人民币的涨势可持续

中国8月银行代客结售汇逆差态势延续,丰业银行认为,数据显示市场不确信人民币的涨势可持续,瑞穗银行驻香港策略师称,恢复信心需要时间

彭博报道称,虽然人民币录得了至少10年以来的最大涨幅,但却不足以让中国内地的银行客户成为人民币净买家。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对外币的需求连续第26个月超过对人民币的需求,银行代客结售汇逆差276亿元人民币(42亿美元)。虽然逆差规模为1年以来的新低,但由于人民币上月飙升令市场人士原本预期逆差态势能够逆转,所以数据还是使市场颇感意外。

新闻配图

瑞穗银行驻香港资深外汇策略师张建泰表示,由于人民币贬值预期扭转,逆差令人感到意外。需要时间才能重塑信心。可能需要更长时间结售汇才能录得顺差,可能要到年底才能实现。

人民币已经连续三年下跌,2016年兑美元跌幅达6.5%,为超过20年以来的最大跌幅。但今年,随着美元疲软,市场押注官方支持措施,人民币的命运发生了改变,录得了5.7%的涨幅。人民币的涨势引发市场猜测,随着出口增速开始放缓,央行或入市干预以限制人民币涨幅。

加拿大丰业银行驻新加坡策略师高奇表示,银行客户仍然偏好持有美元,意味着他们不确信人民币涨势可持续。上周,中间价连连低于预期,且中国央行取消了增加做空人民币成本的措施,人民币兑美元下跌0.9%,创去年11月以来最大跌幅。上月,人民币上涨2.1%,为2007年彭博开始汇总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以来的最大涨幅。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