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9月19日早间利好消息速递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9月19日早间利好消息速递 恒大融创年内累计涨幅逾4倍 中资股频创新高 昨日港股跟随美股向上

恒大融创年内累计涨幅逾4倍 中资股频创新高


昨日港股跟随美股向上,恒生指数再度突破28000点,盘中最高触及28160.39点高位,创下28个月新高,今年以来恒指已累计涨28%,傲视全球股市。


中资股再度成为领涨的火车头,尤其是内房股昨日再次集体大爆发,融创中国、中国恒大、碧桂园、佳兆业集团、龙湖地产、龙光地产等多股继续创历史新高,而花样年控股、佳兆业、富力地产等昨日涨幅均超过10%。此外,股王腾讯控股率领一众中资股,包括中资券商股国泰君安、招商证券等,中资汽车股吉利汽车等大涨,纷纷再创历史新高。


三季度业绩“预喜”成主流 周期股行情望持续


在价值投资理念回归的背景下,A股市场上重基本面的投资偏好盛行。得益于半年报优异的业绩表现,周期性行业个股今年以来备受市场资金青睐。然而,随着半年报落下帷幕,周期股的业绩持续性如何呢?


截至9月18日,有色金属行业中已有46家上市公司公布2017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占行业个股总数40%。从业绩预告类型来看,预喜的共计41家,占比89%,其中25家预增,7家略增,4家扭亏,5家续盈;报忧的4家,占比9%,其中1家首亏,1家预减,2家续亏。另外还有1家不确定。


东北证券行业分析师唐凯认为,本轮有色金属行情的特点是,供给侧改革先行,催生出有色行情。预计本轮有色金属周期行情是跨年度、可持续的,洼地价值机会仍在。


茅台再探500元大关 消费股或迎“第二春”


在新能源车板块备受关注的同时,回调近一个多月的白酒板块再度崛起,贵州茅台昨日盘中再次触及500元。不少机构认为,往年三、四季度是大消费的旺季,下游需求端稳定增长,有望推动相关企业三季度业绩再创新高,大消费板块或迎来年内的“第二春”。


东方财富证券研究所的马建华表示,上周食品饮料板块出现回暖迹象,是国庆中秋旺季到来的前奏。他预计,今年9月底和10月的消费旺季,将带动白酒行情逐渐加码复苏。高端白酒受益于消费升级,次高端白酒受益于价格上移和产品结构转型升级。


招商证券也持类似的观点,白酒业终端旺盛需求已逐渐掩盖短期利空。从近期板块表现来看,利空因素对投资者信心的影响力已明显下降。随着中秋旺季的来临,预计白酒行业的三季报整体业绩将较上半年更为亮眼。


新产业蓝筹行情或持续升温


近期,创新创业的催化剂源源不断。最直接的就是产业政策密集推出,继8月13日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持续释放内需潜力的指导意见》之后,9月14日又印发了《关于推广支持创新相关改革举措的通知》,8个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将推出13项支持创新相关的改革举措,包括融资、税收、人才引入、军民融合等。创新驱动不仅是我国的国家战略,也是这一轮全球工业革命的核心,相关领域的新产业龙头大牛股也不断崛起。过去10年,美股成就了“FAAMG”这五大IT巨头,目前已成为最大市值的大牛股。更重要的是,过去一年,人工智能芯片领先企业英伟达、半导体设备领先企业AMAT,一改长期弱势,转向持续上涨,股价迭创新高。股价表现强劲的大背景,就是酝酿多年的新技术已全面步入产业化和商业化,其中,EV(电动车)、AI(人工智能)的产业前景最为清晰。


新产业正驱动全球新一轮经济增长,最直接的体现,就是今年以来发达经济体(日、韩、美、德)的设备投资增速,已形成清晰的增长拐点(即8年至10年的朱格拉周期),受之影响,预计我国中高端机械设备制造业复苏拐点的到来也为时不远。叠加我国对信息消费的产业政策驱动,新产业龙头新蓝筹的盈利增长拐点也有望渐次形成。


机构“加码”调研中小创 最关注四大行业


中小创板块在经历了较长时间调整后正在逐步复苏,近一个月以来,机构投资者明显加大了对中小创的调研力度。在基金看来,虽然中小创整体估值并不便宜,但部分业绩稳步增长、成长性较好的公司,确实已到了布局时点。从机构的调研方向来看,计算机软件、电子设备制造、电子器件及通用设备是机构近期最为关注的四大行业。计算机软件中,四维图新、辰安科技、广联达、中科创达等,近1个月被大量机构调研。


国内车企奏响智能驾驶进行曲


进入下半年以来,汽车行业正迎来一场颠覆性的巨变。18日晚,广汽集团宣布联手腾讯开展智能驾驶方面的合作,这是大企业层面在智能汽车领域的最新动作。政策层面,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近日透露,我国已启动国家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的起草工作,以明确未来一个时期该产业发展的战略方向,并加快建立标准体系。


孟玮表示:“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不断深化,全球范围内智能汽车发展势头迅猛。智能汽车成为产业发展的战略方向,对增强我国综合国力和产业竞争力,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促进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将有《指导意见》


我国第一部针对储能的综合性政策文件——《促进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目前已经基本走完签批程序,预计近期将正式印发。这是国家能源局科技装备司处长齐志新日前在中国能源研究会年会2017“储能推动能源创新发展”分论坛上透露的。


今年3月,国家能源局印发了《关于促进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首次明确了储能在我国能源产业中的战略定位,提出未来10年储能领域的发展目标和五大任务。


成本攀升供不应求 白电行业酝酿涨价


对白电行业来说,2017年可谓“冰火两重天”:一方面是行情火爆,迎来“十年中最好的年份”;另一方面是成本上升,原材料几乎“一天一个价”。原材料价格大涨、人工成本和物流运输成本的提升,使得白电行业在上半年业绩亮丽的同时,也普遍出现了毛利率下滑的情况。“为避免旺季价格上涨和排队安装等问题,决定10月1日起上调空调销售价格。”某一线空调品牌总部日前发布通知。据了解,进入9月中旬以来,已有多家中小白电企业发出了类似的涨价告示。据相关厂家透露,目前产品价格的上涨仍不足以应对原材料等成本上升的压力,未来将根据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幅度,再适度上调产品价格


各路网安巨头竞技上海滩 网络情报分析市场潜力大


2017“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近日在上海展开。本届宣传周吸引了三大运营商、BAT、奇虎360、强韵数据、任子行、绿盟信息等国内外重点互联网和网络安全企业参展。


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正式实施为标志,网络安全产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而以传统的网络安全基础设施、网络安全设备、软件及服务为依托,整个网安产业还衍生出包含物联网安全、舆情管理、网络情报分析在内的多元业态,并且在与2B端业务的融合上越发紧密。这些新生领域的机会正成为网络安全行业新的蓝海。


智飞生物获通关单 默沙东宫颈癌疫苗有望年底上市


默沙东的宫颈癌疫苗今年底有望在中国市场上市销售。智飞生物今日公告,公司取得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签发的《进口药品通关单》,智飞生物采购的首批默沙东药厂股份有限公司的关联公司生产的四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酿酒酵母)(简称“宫颈癌疫苗”或“四价HPV 疫苗”)已完成药监进口通关备案,可以办理批签发申请及进口药品检验。


军民融合“一揽子”政策将出台


9月18日,第三届军民融合发展高技术装备成果展览暨论坛活动开幕。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下一步军民融合领域多项改革举措将出台。国防科工局已经制定了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将设立军民融合产业投资基金等。同时,将尽快启动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建设;推进船舶工业军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正在研究制定。


此外,军工“两证合一”管理改革将从今年10月份开始实施。未来将探索军工资质“四证”的联合受理、联合审查机制。


8月天然气重卡产量增逾5倍


节能与新能源车网提供的数据显示,8月份天然气重卡产量同比增长5.4倍,创单月历史新高。浙商证券预计,今年天然气重卡产销量有望达到93836辆,产业链相关公司将受益。


天然气重卡销量持续向好,相关产业链被市场看好。吴栋栋认为,天然气重卡销量持续爆发式增长,将催生天然气重卡配套气瓶的需求增加;同时,天然气加气站投资有望回暖,加气站设备公司有望受益。随着天然气重卡保有量的不断提高,车用LNG的消费量将随之提高,相关LNG生产和销售的企业有望受益。以气瓶为例,LNG汽车配备气瓶费用为3万元/辆,CNG(压缩天然气)汽车配备气瓶费用为2000元/辆,则对应CNG/LNG气瓶市场规模为50亿/135亿元。加气站设备龙头厚普股份、LNG气瓶龙头富瑞特装等产业链相关公司值得关注。


“酒疯”扩散 二线白酒向一线看齐


暌违1个月后,昨日盘中贵州茅台股价再度迈过500元大关,最高时达到500.50元。作为白酒板块的代表指标,贵州茅台早盘股价躁动引发其他白酒股纷纷跟风,山西汾酒、水井坊、酒鬼酒、五粮液等一二线白酒股一时集体走高,此后古井贡酒、古井贡B、金徽酒等也加入上涨队伍,整体来看,白酒企业卷土重来是昨日A股最重要特征。


市场人士大多认为,白酒行业半年报表现靓丽,景气度依然较好,近期大酒企纷纷提价,行情有望演绎至二三线白酒。在白酒上行周期中,行业复苏节奏与进程有望自上而下传导,行情也有望持续扩散,看好具备扩张能力和估值合理的二三线白酒。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