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9月19日科技早间新闻:多部门力推婚恋交友平台实名认证


来源:融微财经

null



2)当代明诚否认接盘乐视体育:与乐视是正常的业务来往

3)三部门:推动婚恋交友平台实名认证 严打婚托婚骗

4)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在港上市

要闻关注

网易黑猪开出线下店铺

据环球网报道,网易旗下的肉铺“网易味央”全国首家线下专柜于16日在杭州正式开业。网易味央是网易CEO丁磊开出的首家猪肉铺,用料来自网易自主饲养的“黑猪”。网易黑猪肉自2013年首批猪出栏以来,以“互联网公司大佬们聚餐时的主要食材之一”为卖点,依靠线上营销效果,规模不断扩大。这次选择以专柜的形式进入实体店铺,是网易在 “新零售”领域的尝试,也是该互联网公司对传统商超的渗透。网易对于“线下”的野心由来已久,实体“猪肉铺”之后,旗下的考拉海淘实体店也在筹备中。

格力电器澄清投资一汽夏利传闻

9月18日晚间,格力电器发布公告,澄清近日“造车”传闻。该公司表示,“公司及公司高管团队从未就入股事宜与天津一汽夏利磋商,公司及公司高管团队及其工作人员也未前往并入驻天津一汽夏利,未就入股事宜与天津一汽夏利达成过任何一致意见”。该传闻源于一汽夏利9月8日起宣布因重大事项而停牌,接着有媒体报道称董明珠和格力团队现身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并且参观了天津一汽工厂,加之董明珠此前曾以个人名义入股新能源汽车公司珠海银隆,自从董明珠加入造车大军后,关于格力在汽车产业布局的消息就频频传出。

刘爱力升任中国电信总经理

昨日,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会议决定,刘爱力同志任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免去其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职务。

据了解,刘爱力已经担任通信业高管多年,30多岁时就任山东省移动通信局局长兼山东省移动通信总公司总经理。去年7月,刘爱力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

当代明诚否认接盘乐视体育:与乐视是正常的业务来往

有媒体报道乐视体育出售谈判已基本完成,接盘方为当代明诚旗下双刃剑体育。

近日,当代明诚发布声明称,经调查核实,公司及旗下包括双刃剑体育在内的所有经营主体从未进行“接盘乐视体育”的相关工作。AI财经社就此向乐视体育求证,对方称“不予回应”。

当代明诚相关人士表示,与乐视体育是正常的业务来往,公司停牌筹划重大事项与乐视无关,具体信息待公告披露。

三部门:推动婚恋交友平台实名认证 严打婚托婚骗

昨日,共青团中央、民政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青年婚恋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

《指导意见》提及,要促进婚恋市场规范发展。建立健全婚恋交友信息平台、婚介婚庆服务机构的行业标准体系和监测评估体系。协调推动工商、工信、公安、网监、机关职能等部门的协同联动,推动实名认证和实名注册在婚恋交友平台的严格执行,加强对个人用户信息保护的监督执法,依法整顿婚介服务市场,严厉打击婚托、婚骗等违法婚介行为。加强婚恋市场秩序的日常监管、婚恋服务质量的动态评估,拓展群团组织、青年、第三方机构参与评价的渠道。

 社会时事

以后坐飞机也可以玩手机了

9月18日,中国民航局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第五次修订版,将从今年10月起实施。本次修订版放宽了关于飞机上便携式电子设备的规定,并制定了相应的评估方式,首次允许航空公司自行根据民航局的规定自行评估,从而自主制定对便携式电子设备的管理使用政策。有消息称,民航局最迟将于今年年底开启手机开放试点工作。

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在港上市

9月18日,众安保险在香港证券交易所公开发售,指示性发售价范围介乎每股53.7至59.7港元(约合45.15至50.2元人民币),估计集资额最高可达15亿美元。同时,软银集团作为众安保险的基石投资者,将认购5%的股权,总额约为5.5亿美元。众安保险是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最初的业务是为阿里巴巴的电商交易提供保险,之后将业务板块扩展至旅行、健康、汽车和生活消费等领域,涵盖健康、旅游、意外、财产和航空延误险等险种。自2013年10月成立起至2016年12月31日,以保单、保单持有人及受保险人计算,众安保险在中国保险公司中排名第一。上市后,众安保险会将募集到的资金用于开发包括人寿保险在内更多险种的产品。

共享女友运营方:将暂停项目 初衷是让更多人体验情趣

昨日,共享女友项目的运营公司“他趣”发表声明,将暂停“共享女友”项目的运营,并下线他趣App内共享娃娃的入口。

他趣表示,共享女友的初衷是让更多人体验到情趣乐趣,让价格昂贵的硅胶实体娃娃走进大众生活。在接到有关部门的通知时,第一时间主动配合了各项调查,并接受了处罚。

杭州叫停共享电动车,要求5家平台企业停止运营

日前,杭州相关管理部门对在杭州提供租赁电动自行车业务的企业进行了约谈,叫停“共享电动车”。

参加约谈的共有云骑天下、云马出行、小良出行、GOGO、骑电单车等5家平台企业,据前期摸排,共投放车辆约2590辆。

约谈中,专门小组要求5家平台企业停止运营,在限定时间内,自行对本平台车辆进行清理并暂时退出杭州市场。对于逾期不清理且及未退出的,将开展专项整治。

58同城内鬼与外勾结:5名90后盗窃1176个账户

近日,58同城赶集网的客服人员与外勾结,盗窃账户贩卖获利,导致1176个账户被盗,造成客户损失上百万元。

据悉,本案中的5名被告人均为90后,最大的26岁,最小的24岁,其中王某敏和杨某为女性。5人中2人为58同城赶集网的客服人员,1人曾在58同城赶集网工作,后被解聘。盗窃账户所需的手机短信验证码即为这些内部人员提供。

北京朝阳法院一审以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罪,判处王某祥等5人五年至一年六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国际消息

Google在印度推出移动支付业务Tez

印度移动支付市场日益增长的规模吸引Google也入了局。9月18日,Google在印度上架了针对当地市场推出的移动支付App “Google Tez”。该应用在安卓手机和苹果手机上都能使用,还支持英语和印度当地的多种语言。用户可以通过Tez完成转账、收付款,但Tez账号本身不能存储金额,仅用于连接用户的各大银行账号,方便统一操作。Google此前估计,到2020年印度电商行业规模将达1000亿美元,因此试图借此机会推动统一支付接口在印度的发展,整合当地相对分散的银行业务。这也是Google在亚洲移动支付市场大规模入局的标志,虽说Tez是为印度市场定制的,但是Google在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都注册了Tez商标,未来也可能进驻这两个国家。

东芝将于9月20日敲定芯片业务出售协议

昨日,据消息人士称,东芝将在9月20日的董事会会议上敲定将存储芯片业务出售给贝恩资本牵头财团的交易。这笔交易遭到了东芝合作伙伴西部数据的反对。

西部数据反对的主要原因在于,以贝恩为首的财团中有西部数据的多家竞争对手,包括希捷、金士顿和SK海力士等。西部数据则与私募股权公司KKR合作,试图收购东芝的芯片业务。不过,东芝上周选择了贝恩的报价,双方签订了谅解备忘录,并继续推进最终协议。

存储芯片火爆 三星电子三四季度利润或接连再创新高

近日,韩国Shinhan投资公司的分析师Choi Do-yeon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在目前所在的三季度,三星电子的利润将再次创造历史纪录,预计将获得14.5万亿韩元的利润,相当于128亿美元,销售收入则获得62万亿韩元。

韩国证券公司和分析师还预测,一直到四季度,三星电子依然有可能继续创造利润新纪录,预计四季度的运营利润将达到16万亿韩元,相当于142亿美元,这是三星利润第一次突破140亿美元大关。

三星电子的利润有望再一次创造历史新高,主要的动力来自全球存储芯片市场的火爆需求。

苹果副总裁:iPhone X人脸识别的段子不会发生

近日,iPhone X的人脸识别技术无疑是最热门的话题,一时间各种“段子”频出,而苹果更是很“配合地”在发布会的现场演示上出现了失误,这也使得人们开始对面部识别的效果、安全性和创造力等等诸多方面提出了质疑。

苹果软件工程副总裁Craig Federighi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面部识别有种自适应特征,它可以在你改变发型、蓄胡子或整容后继续识别你的面部。这种适应完全是在设备上完成的,在重新设计的Secure Enclave进行重新训练和深度学习。这些训练和再训练都不是在苹果的云端完成的。并且,不会以任何价格向任何人开放这些数据。

融资消息

好扑获得2800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

北京好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区块链技术服务公司。致力于推出基于私有云,支持多种类区块链部署的区块链基础服务平台,降低用户使用和管理成本,提高区块链开发、创建、部署的工作效率,提升数据存储方面的安全性,近日,好扑获得2800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投后估值1.36亿,华创资本(华创-IDG天使基金)、德鼎创新、微汇金融、陶石资本、丹华资本、信天创投六家机构参与了本轮投资,据悉,本轮融资款项用于投入建设新一代公网区块链系统——Grid系统。

信雅达泛泰科技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

信雅达泛泰是一家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的平台,打造了存管通、资产通和数据通三项金融科技运营级服务,为消费金融产业链各参与方提供技术、场景、数据以及资产资金对接服务,近日,信雅达泛泰科技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51信用卡旗下投资基金盈牛投资、利牛资管,本轮融资完成后,51信用卡作为信雅达泛泰的股东,将形成高度的战略协同性,有助于泛泰科技对接优质的互金生态资源,加快新老金融的连接。

易捷好车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

易捷好车是一家O2O模式的多品牌汽车电商平台,目前主打平行进口豪华轿车,提供试乘、试驾、取车、维修保养、置换等服务,近日,易捷好车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太平洋网络领投,二手车展销平台九域汇跟投,易捷好车CEO潘英表示,新一轮融资将着重用于优化易捷好车汽车新零售技术平台,加强大数据、云计算与人工智能等技术应用,帮助经销商进行系统化、品牌化升级。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