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场化债转股很有效


来源:凤凰财经

中国工商银行城市金融研究所所长周月秋近年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企业杠杆率不断攀升的态势得到遏制。今年6月末,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为55.9%,同比下降0.8个百分点。表面上看,下降幅度貌似不大,

中国工商银行城市金融研究所所长周月秋

近年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企业杠杆率不断攀升的态势得到遏制。今年6月末,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为55.9%,同比下降0.8个百分点。表面上看,下降幅度貌似不大,但在国内外经济形势严峻复杂的背景下,成绩来之不易。

企业杠杆率的升降首先是企业的事,但降杠杆又不能理解为企业单方面的事。商业银行完全有可能通过多种方式助力企业去杠杆:一是加大对企业股权融资、发债、并购融资等直接融资的支持力度,替换间接融资;二是开展投贷联动、债转股等新业务;三是通过债委会等创新形式,提高企业债务杠杆约束。

市场化方式的债转股是实现企业杠杆率和银行不良率“双降”的有效手段。截至今年6月末,我国各银行已与超过50家企业签署债转股合作框架协议,签约金额逾7000亿元;五大行债转股实施机构已获得银监会批准。

从工行支持太钢等企业债转股的实施效果来看,债转股在支持企业去杠杆方面具有明显优点,能促进困难企业转好、融资结构转变、商业银行转型。债转股有利于缓解商业银行资产质量的压力,提升支持、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同时,也为商业银行综合化经营打开一条通道。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