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房地产板块5日吸金超27亿 机构称未来或有更大级别行情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房地产板块5日吸金超27亿 机构称未来或有更大级别行情 周二,沪指继续震荡整理,房地产板块强

原标题:房地产板块5日吸金超27亿 机构称未来或有更大级别行情

周二,沪指继续震荡整理,房地产板块强势领涨。盘中房地产板块一度涨逾3%,其中苏州高新、华远地产、中房地产、广宇集团、金科股份、信达地产涨停。


从资金流向看,房地产板块成为绝对的吸金龙头,今日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达7.97亿元。从最近5日主力资金流向看,主力资金房净流入地产板块达27.57亿元,远高于近期气势如虹的酿酒板块。


1


房地产板块自8月中旬启动以来,强势上扬,尤其在钢铁、煤炭、有色连续调整情况下,今日盘中创出新高,近一个月来最大涨幅达14.4%。表现仅次于半导体板块17.43%的涨幅。


2


房地产板块缘何大涨


对此,总结当前研究机构主要观点,机构认为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1、补涨需求。2017年以来,在港上市的内地房地产股票涨幅惊人!其中中国恒大、融创中国今年上涨均超过400%,雅乐居集团、佳兆业集团、碧桂园、龙光地产、中国奥园等上涨均超过200%,龙湖地产上涨125%。此外,世茂房地产、远洋集团、万科企业、嘉里建设、华润置地等在今年的涨幅也超过50%。相对而言,A股房地产板块年内涨幅仅9%,略高于同期沪指的8.16%。沪深两市房地产个股中不少个股涨幅严重滞后,如有苏州高新、广宇集团、卧龙地产、天房发展、香江控股、阳光股份、绿地控股等等个股年内为负收益。


2、行业集中度显著提升,龙头公司享受更高溢价。从8月数据可以看到,房地产行业的销售同比累计增速呈现缓慢下降态势,然而上市房地产企业的销售额累计同比增速却是一个上升过程。对此山西证券策略分析师麻文宇认为,房地产行业的集中度是显著提升的,未来这一趋势还会加速。


3、房地产上市公司的业绩提升,迎合了价值投资理念。今年以来市场明显一个特征就是——价值投资理念的回归。在家电、酿酒之后,房地产行业集中度提升,相关公司毛利润显著提高,而市场预期销售业绩在未来会迅速传导至利润,因而带动行业估值提升。


4、市场对地产板块“预期差”的修正。此前因政策收紧,市场普遍预期房地产板块今年将呈现断崖式暴跌,但是8月行业数据却否定了这一观点,上市房地产企业喜报频传,因此,房地产板块销售预期差还是比较大的,而现在市场正在纠正这种偏差。


5、机构仓位调整,加仓空间大。数据显示,因此前销售预期差,目前公募基金对于房地产板块的配置比例接近历史低点,资金关注程度低,这也侧面说明未来资金对于房地产板块的加仓空间大。平安证券最新研报就指出,因政策预期改善,短期政策加码概率较小,站在目前时点,地产板块配置价值持续凸显。


6、也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今年房地产板块大涨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有大房企准备回归A股,需要融资降低负债率,是一个重要的刺激因素。其实,所有的房地产股都有市值维护的需要,这有利于企业形象,更有利于融资。在各方资金形成合力之后,板块爆发就水到渠成了。


投资者应该怎样选股


在连续大涨之后,投资者应该作何选择?对此,主流研究机构普遍认为,考虑到“金九银十”来临,9月份销售数据有望继续向好,而背后的逻辑基础还是相对估值底部提供了比价优势。


对于地产股未来的走势,国信证券表示,今年以来万科、保利、新城、阳光城、华夏幸福等股价的上涨,赚的只是“市场风险偏好下降的钱、市场集中度提升的钱及业绩增长的钱”,未来行业降温将由量变到质变,必将迎来新一轮复苏,届时有望迎来赚“估值的钱”的更大级别行情。


中泰证券表示,四季度一二线楼市供给存在改善预期,短期主流城市或迎来成交小反弹,叠加中期的业绩确定性带来的估值优势和长期集中度提升逻辑的演绎,坚定看多地产龙头,如万科A、招商蛇口、金地集团等。


招商证券分析师赵可表示,房地产增量空间已经不大,行业横向整合将是未来难得的确定性机会之一,尤其关注央企地产整合,核心受益标的包括整合方以及潜在被整合方。地方国企改革关注沪深渝等热点。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