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山西证券第二届“一带一路”与海外投资并购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山西证券第二届“一带一路”与海外投资并购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中国证券网讯 9月19日,由山

原标题:山西证券第二届“一带一路”与海外投资并购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中国证券网讯 9月19日,由山西证券、中德证券、柯杰全球法律联盟、柯杰律师事务所主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与海外投资并购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该论坛旨在探讨“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并购面临的诸多机遇和挑战。

  2015年10月举办的首届“一带一路”论坛上,来自复旦大学、摩根士丹利国际银行、柯杰律师事务所、新希望集团、清控金融集团的专业人士从多边主导的基础设施建设、企业投资的海外法律风险、企业家精神和人力资源等角度进行了精彩发言,让外界对第二届论坛有了更多期待。

  山西证券兼中德证券董事长侯巍表示,“一带一路”是一个包容性巨大的发展平台,将为国内金融机构带来极富想象空间的业务机会。包括巨大基础设施的投资需求、不断增长的贸易金融机遇、人民币国际化和财富管理机遇、改善生态环境的绿色金融发展机遇,所有这些,都将成为先行者的业务蓝海。他认为,如何把控所投资项目的各类风险,将成为金融界面临的重要课题。而这些风险的存在,进一步加强了对专业金融中介机构服务的需求。为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并购保驾护航,将是中国金融机构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也是金融机构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的职责所在。

  柯杰全球法律联盟CEO Rupert Varni表示,运行良好的境外投资需要有三个要素,一是牢固的财务基础,二是收购标的增长预期可持续,三是要有多年合作的准备。投资的前期估值主要依靠有效的投前管理,投资的初期要明确清晰的权利义务,而这些往往是之前很多的境外投资项目所缺失的。并购只是中国企业走向海外的第一步,并购之后还有一个长期发展的过程。

  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分享了关于供给侧改革对中国经济影响的研究成果。他指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全球经济景气去年以来持续恢复,带动了中国出口的企稳回升,是中国经济企稳和企业盈利改善的关键因素。在内外经济恢复和A股上市企业盈利上升的背景下,中国企业的跨境并购或投资必将迎来更广阔的机会和更大的发展空间。

  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一带一路”研究所副所长储殷指出,中国企业走出去遇到了诸多的法律风险、劳务风险、环境风险,但是,目前少有中国企业分析对象国的政策走势。他指出,走出去的中国企业只有深度融入对象国,建立真正的利益共同体,才会更安全。(郭瑞坤)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