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民币突然贬值怎么回事 预测精准的人如是说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Sean Yokota认为,要想了解中国的外汇政策,只要看看每天的人民币中间价就可以了。如今更是如此。

Sean Yokota认为,要想了解中国的外汇政策,只要看看每天的人民币中间价就可以了。如今更是如此。

这位对人民币汇率预测最为精准的策略师称,他立足于前夜主要汇率变化的预估模型与官方数据之间的差异,就是一个评估中国央行对人民币期望走向的良好指标。上周人民币中间价连续逊于预期引起了极大关注,市场不禁猜测,中国是在暗示其对人民币傲视亚洲的涨幅感到不满。

“中间价是体现中国央行意图的最重要工具,”瑞典北欧斯安银行(Skandinaviska Enskilda Banken AB)驻新加坡亚洲策略主管Yokota表示。“我们经常利用中间价的表现和与内部模型的比较来生成交易观点。”在彭博的排行榜上,瑞典北欧斯安银行今年第二季度对人民币汇率的预测最准确。

在人民币升至2015年12月以来最高水平后,中国央行上周出乎市场意料,连续四天将中间价设在逊于彭博调查交易员所得预估的水平。再加上央行取消了一项可提高人民币做空成本的措施,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上周累计下跌0.9%,创出去年11月以来最大跌幅。

数据来源:彭博

由于市场没有其他途径来了解中国央行如何看待其所管理的货币,中间价变得愈发重要。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很少就人民币发表评论,当地报纸登载的较低级别官员的观点可能与市场走势相左,而且有时并不具名。

“相对于倾听政府官员的言论,通过数字来了解政策意图要容易得多,”瑞穗证券亚洲驻香港首席亚洲经济学家沈建光表示。“这更透明。官员的讲话可能引起误解。对于海外投资者更是如此。”

中国5月份表示可能会在中间价报价模型中引入“逆周期因子”,自那以来,中间价受到了更加密切的关注。分析师认为,鉴于在岸人民币浮动幅度限制在中间价上下2%的范围内,此举让央行可以更好地控制市场。(来源:彭博)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