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茅台盘中再创新高500元贵不贵?高价股都有3大特征


来源: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茅台盘中再创新高:500元贵不贵,到底什么样的股票可能成高价股?作者:胡华雄赤水河的水仍在流淌,茅台的股价盘中也再次创下新高。 今天,贵州茅台年内第四次上试500元关口,收盘

原标题:茅台盘中再创新高:500元贵不贵,到底什么样的股票可能成高价股?

作者:胡华雄

赤水河的水仍在流淌,茅台的股价盘中也再次创下新高。 今天,贵州茅台年内第四次上试500元关口,收盘却遗憾失守。

贵州茅台盘中再次突破500元大关创历史新高

“股王”贵州茅台股价今日再度突破500元大关,盘中触及502.50元的日内高点,再创该股历史新高。

贵州茅台股价今年上半年的表现可谓涨势凌厉,涨幅高达41.41%,进入7月后涨势趋缓,不过仍频创新高。贵州茅台股价的连续上涨得益于业绩的持续增长:今年半年报数据显示,贵州茅台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54.94亿元,同比大增36.06%,实现净利润112.51亿元,同比增长27.81%。

作为A股市场常年的高价股,贵州茅台的股价和茅台产品的售价一样,到底天花板在哪里,市场对此分歧甚大。有观点认为,贵州茅台近年来股价的上涨速度显著超过其业绩的提升速度,已存在较大泡沫。不过也有很多人认为,当前股价不过是反映了未来持续增长的预期,是合理的。作为茅台股票的知名拥趸,深圳东方港湾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但斌就曾表示,除非中国的白酒文化衰落了,只要赤水河的水还在流淌,否则你等一千年一万年也看不到茅台崩盘的时刻!茅台就算过了高速成长期,至少也会像可乐、帝亚吉欧,或者就像“高等级债券”一样吸引稳健的长期投资人。

高价股有3大特征

据时报君(微信ID:wwwstcncom)统计,截至今日收盘,股价超过百元的股票有16只,其中股价超过200元的有贵州茅台、亿联网络、吉比特、富瀚微4只。

当前这些高价股至少有以下3大特征:

其一,由于股票上市后爆炒的影响,当前股价超过百元的股票绝大多数都为次新股,时报君统计了当前股价超过50元的股票情况。

数据显示,当前股价超过50元的股票有158只,约占了上市公司总数的1/20,数量并不是很庞大:其中2016年以来上市的次新股就有109只,表明次新股仍是当前高价股的构成主体。

在剔除2016年以来上市的股票后,剩下的股价超过50元的股票有49只。

统计显示,上述49只股票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计算机、食品饮料、化工等行业,其中医药生物行业有8只,属最多。

其二,从业绩情况来看,上述49只股票2014~2016三年总营收平均增速高达283.62%,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平均增速高达443.20%,均优于同期A股整体平均表现,显示高价股本身有相对较好的业绩在背后支撑。

其三,股价在送转股之后会更低,而数据显示,上述49股中,有30股自2014年以来从未实施送转股。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