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斯太尔买家背景再遭追问 前次关注函尚未回复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王雪青、编辑孙放扑朔迷离的斯太尔易主一事又一次收到了交易所关注函,接盘方何静静的身份背景和资金来源仍是关注焦点。此次,因有媒体报道称何静静及其家族正陷入一起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案件,且报道引述警

记者王雪青、编辑孙放

扑朔迷离的斯太尔易主一事又一次收到了交易所关注函,接盘方何静静的身份背景和资金来源仍是关注焦点。此次,因有媒体报道称何静静及其家族正陷入一起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案件,且报道引述警方的话称何静静已被“限制出境”。对此,深交所要求斯太尔的收购方中银九方及其实际控制人何静静对真实情况进行补充说明。

“家族生意”浮出水面

相关媒体报道指出,今年3月初,债权人向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公安局提交刑事控告书:要求对两家单位(天立伟业、浙江天立)、三名自然人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行为予以刑事立案,何静静涉及其中。4月5日,仙居县公安局发出立案通知书。该报道还称:据记者采访获知,相关案件的债权人(不含未起诉者)为391户,涉及金额1.1416亿元(不含银行等法人单位)。此外,报道引述仙居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大队长的话称:“已对浙江天立立案,何静静作为公司负责人之一已被调查,并对她实施限制出境。”

对此,深交所要求斯太尔股权买家中银九方及何静静说明,上述情况是否属实,并说明具体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据斯太尔8月14日发布的详式权益变动书披露,接盘方中银九方的实控人何静静的旗下资产有七项,包括:何静静本人在仙居县何静广告有限公司直接持股20%、在中科迪高投资(北京)有限公司直接持股90%、在宁波丰济富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直接持股65%、在杭州基尔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直接持股90%;由何静静亲属控制的公司则有浙江万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杭州海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台州弘润置业有限公司。

上述披露的股权资产并不包括媒体报道中的涉案公司浙江天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浙江天立”)、天立伟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天立伟业”)。但有媒体报道称:“何静静在天立伟业担任总裁。不仅如此,何静静的丈夫王海辉是天立伟业持股10%的股东,其公公王建华是浙江天立持股11.68%的股东。”

对此,交易所关注函要求:“说明何静静及其直系亲属与浙江天立、天立伟业存在何种关系,包括但不限于投资、任职及业务往来等。”

前次关注函尚未回复

工商资料显示的信息是,何静静曾在2009年担任过浙江天立的股东;王海辉系天立伟业监事和股东;王建华则是浙江天立的监事和股东。工商资料还显示,斯太尔此前公告中披露的“台州弘润置业有限公司”,何静静为监事、何文华为经理、何芝颖为执行董事。在2016年11月以前,何静静是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随后变更为何芝颖。在2015年10月,台州弘润置业还发生过一次股权变动,“浙江天立”将35%的持股份额让给“海熙投资”。

媒体报道称,(由台州弘润置业开发的)弘润中心是台州首个城市综合体,将于年底交房。报道引述一位负责商务运营的高管人士的话介绍道:何静静就是老板,她与何芝颖是姐妹,何静静是姐姐。“她已经不负责台州市场了,精力放在杭州和北京等外地城市,这里主要交给她妹妹打理。”

综上,关注函要求:结合上述情况,逐条对照《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六条的有关规定,说明何静静及中银九方是否存在不得收购上市公司的情形;说明何静静及其配偶是否存在负有较大数额债务到期未清偿,最近三年是否有重大违法行为或涉嫌有重大违法行为。

值得一提的是,就该股权收购事项,深交所曾在8月14日向斯太尔发出首封关注函。截至9月18日,公司尚未作出回复,交易所也一并督促中银九方等相关股东尽快落实相关问询回复。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