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海南瑞泽13.6亿加码大生态板块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海南瑞泽13.6亿加码大生态板块 证券时报记者 朱中伟 停牌近4个月的海南瑞泽(002596

原标题:海南瑞泽13.6亿加码大生态板块

证券时报记者 朱中伟

停牌近4个月的海南瑞泽(002596)9月20日晚发布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合计作价 13.6亿元收购广东绿润环境管理有限公司的股东江西绿润 100%股权、江门绿顺100%股权。收购完成后,海南瑞泽通过直接和间接的方式合计将持有广东绿润 100%股权。

海南瑞泽表示,未来将积极寻找与公司园林绿化、生态环保业务形成协同效应的企业,继续开展并购重组与战略合作,积极开展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整合,将公司打造成为有竞争力的企业。公司股票将于21日起复牌。

布局基建+生态领域

近年来,海南瑞泽瞄准海南国际旅游岛和“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机遇,积极搭建“大基建”、“大生态”两个业务板块。

大基建板块方面,公司是海南最早从事商品混凝土生产的企业,截止 2016 年市场份额达 36.16%,处于龙头地位;2014 年通过收购金刚水泥,与商品混凝土业务形成了较好的协同效果,在海南基建领域已有较强的先发优势。

大生态板块方面,公司于 2015 年通过收购大兴园林,布局园林绿化领域。大兴园林是海南省该领域龙头企业之一,承接了酒店、房地产、旅游、市政绿化项目建设以及森林公园、流域治理、生态湿地修复、市政PPP等项目。公司现有落地合同约10亿元,同时签订框架性协议约40亿元。

双主业的发展在盈利上得到了显著体现, 海南瑞泽2017 年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11.8 亿元,同比增长 92.87%,同期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0.67 亿元,同比增长 1006.79%。

2017 年 5 月,公司披露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方案,激励对象行权条件为 2017 年至 2019 年间,公司分别实现的净利润目标为 2 亿元、2.5亿元、3.5 亿元,有利于保障公司核心团队的稳定性和工作积极性。

收购广东绿润 加码大生态

海南瑞泽此次推出对广东绿润剩余 80%股权的并购方案,目的在于加码大生态主业,未来业务区域将逐步拓展至其他省市。

公告显示,广东绿润专业为市政保洁绿化养护业务和垃圾清运处置业务,其中垃圾清运处置业务主要为垃圾中转站和垃圾填埋场的运营管理,通常以 BOT的模式开展,目前业务范围以佛山、中山、肇庆及江门等珠三角地区为主,在该区域内竞争优势明显。

广东绿润财报显示,2015 年、2016 年、2017 年 1至4 月,广东的利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02 亿元、3.79 亿元、1.37 亿元,同期分别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0.42亿元、1.01 亿元、0.38 亿元。交易对方承诺,广东绿润 2017 年、2018 年、2019年将分别实现扣非后的净利润 1.2 亿元、1.4 亿元、1.56 亿元。

海南瑞泽指出,收购看重的是公司业务和广东绿润之间的资源互补,可以利用自身在海南市场的影响力,对接广东绿润的项目运作经验和管理能力,实现广东绿润市政环境卫生管理业务的跨区域发展;同时,海南瑞泽可以利用资本市场的平台优势,为广东绿润业务的快速发展提供资金支持;此外,广东绿润的客户主要为政府单位或与政府有关联的下属企业,而海南瑞泽作为上市公司,公信力更强,知名度更高,有利于广东绿润进一步开拓业务。

去年底,三亚市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厂 PPP 项目正式启动,这也是三亚市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餐厨垃圾处理厂建设以来的又一大型环保项目。项目建成后,可从根源上解决三亚市建筑废弃物乱倒现象,不仅可消纳大量的建筑废弃物,减少建筑垃圾废弃物处置不当而引发的环境问题。还能把建筑废弃物变废为宝,应用于三亚市的市政、园林、水利等配套设施建设。该项目将于2017 年底投入运营,海南瑞泽收购广东绿润后会与公司在市政环保及废物处理上形成协同效应。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