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经济论坛:全球企业不可避免的十大风险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失业、财政危机和国家政府无法提供稳定性则成为了全球企业所面临的最大的三个风险。”

新闻配图

9月21日,凤凰国际编译自CNBC,世界经济论坛(WEF)周三公布最新调查报告称,在全球企业眼中,网络安全、全球经济健康性、能源价格震荡以及恐怖主义袭击活动是最令其感到担心的一些风险,这些风险可能会对其运营业务的能力造成威胁。

这种每年进行一次的调查是由世界经济论坛的战略合作伙伴威达信集团公司(Marsh & McLennan Companies)和苏黎世保险集团(Zurich Insurance Group)负责开展的,今年的调查凸显了目前令企业感到担心的十大风险,概列如下:

1.失业和就业不足

2.财政危机

3.国家治理失灵

4.能源价格震荡

5.影响深远的社会不稳定性

6.金融机制或制度失灵

7.关键基础设施失灵

8.网络攻击

9.国家间冲突

10.恐怖主义袭击

虽然有关全球经济整体健康状况的忧虑继续在表单上占据着主导地位,但调查同时发现有关网络安全风险的忧虑的重要性正在上升。

威达信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说道,“全世界最大的许多经济体的商界领袖现在都将网络安全列为最大的风险之一。公司需要严格分析这些威胁可能会对其业务造成怎样的影响,并采取合适的风险消减和回弹措施。”

调查结果显示,北美、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的受访者对网络攻击和资产泡沫问题最感担心。

与此同时,失业、财政危机和国家政府无法提供稳定性则成为了全球企业所面临的最大的三个风险。

此外,北美、中东和北非地区的受访者则对潜在的恐怖主义袭击活动感到担心。另外,无法适应气候变化的相关风险则几乎没有让受访者感到担心。调查显示,仅有加拿大的企业高管们将气候变化视为最大风险之一。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