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球比特币高度集中 1%的地址控制了全球一半的市场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根据比特币市场的地址来区分,全球流通比特币的95%都4%的市场所控制。事实上,1%的地址控制了全球一半的市场。

近期比特币创造了大量的新闻。2017年,比特币的价格大涨超过了200%,让很多人担心比特币已经处在了泡沫中。上周,中国政府决定关闭其境内的比特币交易平台,这样全球的投资者对于比特币的长期可行性产生恐慌。那么到底有多少人拥有比特币?比特币在全球的分布又是怎么样?请看下图:

图:全球比特币分布示意图。

从图上可以看出,全球比特币大约价值600亿美元。相比之下,比特币要比一些公司的市值还大,例如通用汽车和联邦快递公司。根据比特币市场的地址来区分,全球流通比特币的95%都4%的市场所控制。事实上,1%的地址控制了全球一半的市场。

当然我们的数据有一定的局限。最重要的是,一个地址可以代表超过1个人。最显著的例子就是比特币交易平台或是是钱包,这类机构通常有很多比特币投资者。另一个局限在于比特币的匿名。如果一个人希望完全匿名,投资者可以使用一种叫CoinJoin的程序来进行交易。这就等于看上去两个人可能使用相同的地址,但是实际上只有1个人。

因此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情况,但是我们希望尽可能简单的进行一些分析。比特币和美元,欧元一样是一种货币。主要的区别在于比特币没有主权国家的支持。它是一种网络货币。这主要归功于区块链的技术。银行和公司必须记录资金的流向,从而可以调查诈骗和犯罪活动。但是区块链的工作原理不同。区块链将么一旦交易通过计算机网络碎片化,并将比特币给予那么可以将这些碎片重新组合起来的人。如果不能将碎片正确组合,那么就无法获得比特币。此外,如果没有正确的数字地址也无法获得比特币。

区块链技术很难理解,对于希望掌握的公司和个人充满了挑战。这就是为什么一般人会选择使用中间商来进行交易。中间商就好比数字钱包,人们可以用这个电子钱包买卖东西。但是人们需要注意小偷,因为小偷将是无法追踪的。当前只有非常有限的比特币钱包服务商,人们无法像去银行取钱一样轻易购买到比特币。

最大的特点自傲与,如果人们希望交易比特币,那么选择不是很多。当前只有少数的重要平台可以提供交易服务。比特币的交易是非常投机性且无规则的,所以价格也会有很大的波动。(Oscar)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