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QE实施9年后终迎结束 该抛售股票、黄金、白银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在世界等待下一轮的货币疯狂时,彼得-博科瓦写道:我们终于到了今天。在QE1实施的9年后,QT即将开始。

新闻配图

凤凰iMarkets编译自kingworldnews网站,各大储金银行正在纽约商品交易所持续抛售疲软的纸黄金和白银多头头寸。此时此刻,让我们看看在QE1(第一轮量化宽松政策)实施9年后的市场情况,以及市场对黄金和白银的抛售。

1、QE1实施的9年后提升股票价格已经完成

在世界等待下一轮的货币疯狂时,彼得-博科瓦(Peter Boockvar)写道:我们终于到了今天。在QE1实施的9年后,QT即将开始。

“如果人们相信股市仍然具有贴现机制,那么就不用担心QT,由于美联储官员竭尽全力使股市具有该机制,这种担心是无聊的。毕竟,标准普尔500指数正处于历史性高位。如果你像我一样认为,由于中央银行干预市场和市场由被动而非主动响应消息的机器主导,股市已出现重大扭曲并被人操纵,因此股市作为贴现工具已经和以前不一样,那么我们必须再次回顾之前美联储采取重大决策时的经历。”

彼得提醒大家,量化宽松的第三个任务是提高股票价格。

2010年11月,伯南克在《华盛顿邮报》的一篇社论中论证为什么应该启动QE2时谈到了QE1,并声称要为QE2做好准备。他说:“量化宽松政策缓解了先前严峻的金融状况,到目前为止,看起来还会有效。当投资者开始预期我们最近采取的举措时,股价出现上涨,且长期利率下降。”

他补充称,“股价上涨将增加消费者的财富,并有助于增强消费信心,这些也会刺激消费。消费增加将让企业的收入和利润增加,通过良性循环,这又将进一步支持经济扩张。”没错,对财富效应的信心并没有在这轮扩张中发挥作用。因此,上周股市创下的新高点,8月核心零售额同比增长2.9%,均低于5年平均水平,远低于前两次扩张时的平均水平。

在QE1结束后,量化宽松的确切全部规模和截止日期(2010年3月31日),股市在3周后达到最高点,然后下跌了17%。在QE2结束后(截止日期2011年6月30日),股市在一周后达到最高点,然后又下跌了20%左右。在QE3即将结束时,以一种非常有序的方式逐步退出,股市只有10%的高水平,只有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暗示美联储可能不会结束量化宽松。在2015年12月首次加息(市场充分了解此次加息)后的两个月里,股市下跌了13%。

因此,股市当然不太善于低估重大货币刺激措施的终结,尽管知道即将发生什么。

由于预期美国将实施税收改革以及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将实施大型量化宽松政策,随后的加息并没有产生负面影响。不过,在这提醒人们,达克斯指数在3个月前达到了最高点,而对于日经指数尽管有ETF的买进,但仍低于2015年夏季的水平。

2、股票流动性小时金银贵金属价格回调

彼得朋友戴维•罗森伯格(David Rosenberg)所指出的,在过去13个紧缩周期中,有10个周期以发生经济衰退而告终。这种紧缩周期将随着每个月流动性的减少而增加,在3个月的间隔后再一次增加,直到每个月都有500亿美元的流动性突然消失。

“周五晚上,我有幸在MSG上看到了保罗•麦卡特尼(Paul McCartney),感觉太棒了。由于我担忧美国股市是因为其估值过高,以及美联储的紧缩政策,因此我将重新创作披头士的歌曲《Yesterday》,因为这首歌与量化宽松政策实施前后有关,也涉及到我认为股市在未来12个月里将唱出什么曲调。由于美联储每个月仍在购买证券,再投资也是量化宽松的一种形式,新的时代从周三开始,而在周二结束。”

“昨天,我所有的股市烦恼似乎都已远去。现在,看来烦恼还在。哦,我相信昨天。”

突然间,美联储救市不再是过去的样子了。阴影笼罩着我。哦,昨天突然来了。”

“为什么救市措施要退出,我不知道,美联储也不愿说。”

“昨天,逢低买入是多么容易。现在,我需要一个藏身之处。哦,我相信昨天。”

股市是否已将QT未来平坦的道路打折扣?戴维对此持高度怀疑态度,“因为我认为这只专注于税收改革的预期(从竞争的角度来看,这对经济毫无疑问是积极的长期措施,但我现在主要是在讨论多重压力的问题,以及可能进一步紧缩的信贷)。我要说的是,如果美联储在未来几年进行更多加息,从而成功实施QT,股市实现软着陆,并继续上涨,那么我将因为自己大错特错而在山顶尖叫(不是因为太高,我恐高而尖叫)。”

国王世界新闻(King World News)发表文章称,黄金银行家们正在减少疲软的纸黄金和白银多头头寸,它们正在通过卖空赚钱。与此同时,在重大回调买入实物黄金和白银以及高质量的矿业股。

这些市场在2016年初触底,目前正冲击历史新高,但这一过程并非一帆风顺。

在经历了这么长周期性的熊市(5年半)之后,众多狂热的黄金和白银多头要么认输,要么被自己的情绪打败,这真是不可思议。未来可能还有更多人为制造的下跌,因此黄金银行家们可以进行更多补仓。记住,此举是为了让你抛售长期性牛市的头寸。

在黄金和白银重新定价之前,当局希望,那些通过持有实物黄金和白银来保护自己的人越少越好。这就是为什么贵金属市场的心理战还在继续。

所以,彼得认为,不要让这一次或以后的暴跌让你方寸大乱。(双刀)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