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万东医疗:设备景气持续 影像AI加速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万东医疗:设备景气持续 影像AI加速 影像设备龙头,民营体制与战略股东激发活力 公司是国内医

影像设备龙头,民营体制与战略股东激发活力


公司是国内医疗影像设备龙头,其中 DR 设备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MRI 成像设备销量排名第三。 2015 年是公司变革年,控股股东变为鱼跃科技,从国营变成民营,降本增效,推行员工持股计划,并引进云峰基金、美年大健康等战略投资者, 有望与战略股东形成合力进一步激发公司活力。


受益行业分级诊疗等政策利好,国产医疗设备龙头有望进一步实现进口替代国内医疗设备市场规模达 300 亿,当前国产医疗设备占比已从 10%提升至 30%左右,国产化受政策支持, 各细分领域需求高速增长,未来国内医疗设备厂商还将在基层市场保持高增长。


医疗影像产业链下游市场空间更大且服务模式亟待创新估计我国医疗影像行业下游市场规模每年在 2200 亿左右。以服务为主的医疗影像下游产业亟待服务模式的创新。 在远程医疗影像诊断和独立影像中心快速取得足够资源的企业,未来开展影像智能诊断将有更大的优势。


万里云有望成为国内医疗影像人工智能龙头从人工智能三要素(数据、算法、场景)来看万里云都具备绝对优势。数据来看,万里云已经是全国最大的远程影像服务平台,目前已经接入专家 200 多名,医院 1600 多家, 日诊断量达 6000 例, 且仍在快速增长。算法来看,万里云二股东是阿里健康,占 25%股权,一起开发的医疗影像人工智能产品, 7 月份已有产品发布。 场景来看, 万里云本身就是影像 AI 产品的理想应用场景,可以变现,更可以用临床数据不断学习提升准确率。


估值与评级


预计公司 2017-2019 年净利润分别为 1.1、 1.5、 2.08 亿元, 对应 PE分别为 55、 41、 29 倍。 考虑到公司在国产医疗影像设备领域的龙头地位,未来进口替代空间广阔,且万里云平台有望成为国内医疗影像人工智能龙头,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万里云用户拓展不及预期; 技术发展不及预期; 医疗器械招标降价超预期的风险;董事长被处罚的风险。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