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燃料电池获政策加持 这些上市公司站上风口(附受益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燃料电池概念站上风口。今日早盘,该板块走势强劲,指数一度上涨4%,但随后出现滑落,上午收盘仍上涨1.2%。其中,氢燃料电池龙头雪人股份(002639)涨停。华昌化工、大洋电机等相关个股也纷纷拉升。与此

燃料电池概念站上风口。今日早盘,该板块走势强劲,指数一度上涨4%,但随后出现滑落,上午收盘仍上涨1.2%。其中,氢燃料电池龙头雪人股份(002639)涨停。华昌化工、大洋电机等相关个股也纷纷拉升。

燃料电池指数今日早间走势

与此同时,锂电池概念股则整体受挫。江特电机(002176)重挫近跌停,雅化集团、西藏矿业、融捷股份、科达洁能、藏格控股等均大幅调整。

锂电池指数受挫

燃料电池获政策加持

刺激该板块活跃的直接原因为,作为新能源汽车的重要技术方向,燃料电池路线在政府层面获得最新支持。

昨日,《上海市燃料电池汽车发展规划》发布,提出长期目标至2030年,上海市实现燃料电池汽车技术和制造总体达到国外同等水平、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年产值突破3000亿元。 

作为与锂电池新能源车截然不同的技术路径,从前端氢的生产、运输、储存、到加氢站建设,燃料电池需要另一套完全独立的能源系统。

国家2016至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中也曾明确:十三五期间燃料电池汽车补贴不退坡。

由于燃料电池的发展路径有赖于政策补贴,以及相关配套设施的支持,因此上述政策消息很快传导至A股相关板块。

此外,燃料电池从属的整个新能源汽车板块近期也利好频传。

今年9月9日,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我国已启动研究传统燃油车的退出时间表,同时备受关注的“双积分”政策也即将发布。昨日又有媒体报道,国内开始研究制定禁售传统燃油汽车的时间表,今年下半年中国将在新能源汽车等领域进一步放宽外资准入。

技术层面看,燃料电池技术进步速度超出市场预期。9月12日,加拿大燃料电池龙头巴拉德动力系统(BLDP)宣布开发了世界上第一款使用非贵金属催化剂的PEM燃料电池产品。

目前,在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域,以锂电池为能源的电动汽车技术和商业模式已经大规模推广,市场增速较快。燃料电池技术尚处于实验验证阶段,相关技术发展落后于北美、欧洲。

就燃料电池汽车发展前景,多家券商认为该产业商业化在望,或是正在驶入商业化的快车道。在华泰证券看来,燃料电池车近乎零排放,相比纯电动汽车续航里程更高、补给时间更短,是新能源汽车中替代传统燃油车的最理想方案,未来的市场空间极为广阔。

A股主要燃料电池相关公司一览

雪人股份(002639):与国内燃料电池企业新源动力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与国内多所院校展开燃料电池电堆项目联合研发。参股美国CN公司,引进燃料电池涡轮空气压缩机技术,实现燃料电池空气循环系统技术多元化发展。

大洋电机(002249):去年参股巴拉德,并与巴拉德在今年初达成氢燃料电池模组组装授权协议,氢燃料电池模组生产线已开始筹建。7月,公司与中通客车等设立合资公司,开展氢燃料电池系统及氢燃料动力总成系统的生产及研发等项目。

富瑞特装(300228):控股子公司富瑞氢能装备公司主要生产车用供氢系统、加氢站撬装设备等装备制造。

德威新材(300325):全资子公司香港德威成功入股美国混合动力公司并控股了其旗下子公司美国燃料电池公司,取得了完整的从质子交换膜到动力总成的整个技术链。 

雄韬股份(002733):投资北京氢璞布局燃料电池,目前已经完成燃料电池UPS在印度通信基站的安装和调试。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