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韩媒:感情也分级? 韩国高门槛交友app引争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媒:感情也分级? 韩国高门槛交友app引争议   中新网9月21日电 韩国《亚洲经济》21

原标题:韩媒:感情也分级? 韩国高门槛交友app引争议

  中新网9月21日电 韩国《亚洲经济》21日刊文称,近来,韩国出现多款交友app,要求用户必须任职于大企业或毕业于名校等。这类app因过高的门槛,引发部分反对意见,认为将各种条件与婚恋交友直接挂钩,对感情进行明码标价的行为不可取。

中新社发 孟德龙 摄 CNSPHOTO" src="http://image1.chinanews.com.cn/cnsupload/big/2011/11-04/4-8/7b98dd60e4a84fd696d7acd0832a53ce.jpg" title="资料图:等待爱情的单身男子。 中新社发 孟德龙 摄 CNSPHOTO" /> 资料图:等待爱情的单身男子。 中新社发 孟德龙 摄 CNSPHOTO

  文章摘编如下:

  学历高、收入高的“双高”年轻人,本应是婚恋交友市场上的香饽饽,但“高处不胜寒”,这类人群从小便习惯按照学习成绩,或家庭财富状况而“抱团儿”,因此在寻找另一半时也往往将目光瞄准,与自己各方面条件相匹配的“白富美”或“高富帅”。韩国出现一些为这类人群量身定做的“交友app”,但因过高的门槛遭到不少指责。

  近来,韩国出现了多款交友app,但并不是谁都可以注册会员。有的app要求用户,必须任职于三星电子、现代汽车、LG电子等大企业;有的要求用户必须毕业于首尔大学、高丽大学或延世大学等名校;有的要求必须是从事专业工作的高收入人群。

  这些app的注册用户在1~10万人之间,虽然数量不多但质量却都是经得起挑拣。用户在注册会员时,除了需要提供学历、工作单位、收入、年龄、身高、体重、宗教等基本信息外,有的还需要提供单位邮箱、工作证、名片等,并附上2~3张正面照片。

  网站负责人需花上好几天时间,对用户的条件进行筛选后,再确定其是否有注册的资格。男性会员的学历和工作单位,是最被看重的条件,女性则是颜值。

  会员注册成功后,可以对心仪的对象类型进行选择,从身材到年龄、学校、职业、收入等,都可进行挑选。女性会员倾心于“休假时间长、年薪高的专业知识人才”,而男性则希望找到一个“上下班时间固定、会做家务”的贤内助。

  输入各项喜好后,app会自动筛选并推荐符合条件的人选,出现心仪对象时,用户可以使用事先购买的虚拟货币,在app中对其表示好感,如果对方也有意,可以通过私信进行联系,约定见面时间和地点。

  高门槛交友app的出现,引发部分反对意见,认为将各种条件与婚恋交友直接挂钩,对感情进行明码标价的行为不可取。

  韩国中央大学社会学专业教授申光荣表示:“在受教育过程中已经习惯被划分等级和‘贴标签’的年轻一代们,在恋爱和结婚上也抱有相同的取向,渴望遇到命中注定的爱情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受过良好教育、工作稳定收入高的年轻人,希望可以找到各方面条件相当的伴侣,也一定程度上阻碍了社会阶级的流动,让精英主义(elitism)在韩国社会有所抬头。”(王海纳)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