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中国交建董事长:将采取多种投资方式拓展金砖市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交建董事长:将采取多种投资方式拓展金砖市场   中新社北京9月21日电 (记者 刘辰瑶)

原标题:中国交建董事长:将采取多种投资方式拓展金砖市场

  中新社北京9月21日电 (记者 刘辰瑶)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交建”)董事长刘起涛21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未来将积极拓展在金砖国家的投资业务,将采取包括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BOT(建设―经营―转让)、参股、并购等多种投资模式。

  作为亚洲最大国际工程承包商,中国交建的海外市场份额占中资企业14%,目前已在145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实质业务,其中,巴西、南非、印度、俄罗斯四大金砖国家为重点海外市场。

  正值第二届金砖国家国企改革治理论坛在北京举办,刘起涛介绍,目前中国交建正在推进的南非姆西姆夫布河水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已取得重要进展,预计年内实施;印度的德里地铁CC12标段项目进展顺利,将在2017年底竣工;与俄罗斯方面于2015年4月承揽了位于圣彼得堡的“布朗克”港池航道疏浚工程,合同金额1.1亿美元,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圣彼得堡港口吞吐能力。

  “特别是在厦门金砖会议期间,中国交建分别与巴西总统、南非总统、几内亚总统、俄罗斯副总理等国家领导及政府官员会见,并签署了多个项目协议。”刘起涛告诉记者,9月1日,中国交建与中国工商银行及巴西托雷尔公司签署了巴西圣路易斯港项目投资协议及融资框架协议。项目总投资规模约7亿美元,中国交建将负责未来港口运营。次日,签署了巴西圣卡塔琳娜州港口项目合作备忘录。该项目将由中国交建控股,承担项目未来设计、采购、施工及运营。

  刘起涛认为,金砖国家市场体量巨大,机会很多,中国交建将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园区、地产开发等方面积极参与相关投资项目,取得当地政府投资政策支持。同时,为进一步拓展市场份额,中国交建也愿意以联合体、参股及并购方式与当地有能力的企业进行合作,结合当地企业属地经营优势,更好地开拓市场。

  刘起涛透露,该公司还在金砖国家跟踪了一批重点项目,如:南非莫洛托铁路、巴西两洋铁路综合开发、中国―欧洲西部国际走廊,印度孟买高速公路项目等。(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