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情报:多公司发布减持进展及减持计划(名单)


来源:A股情报

凤凰网财经讯 上市公司增减持越来越受到市场关注,今日再有多家公司发布增减持公告,最受关注的是美都能源公告,2016年员工持股计划所持4525万股已全部出售。与美都能源相似的是中科金财公告,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所持190.87万股已全部出售。另有部分公司公告减持进展及减持计划:

中航电测公告,控股股东未来6个月内拟减持不超1022万股,占总股本1.73%。

中科电气公告,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及部分董事、高管拟合计减持不超652万股,占总股本1.2591%。

上海凯宝公告,凯谊实业减持计划实施完毕,累计减持2074.99万股。

新宝股份公告,大股东香港东菱减持13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6%。

千禾味业公告,股东宽街博华减持320万股。

鹏起科技公告,董事曹文法计划减持股份236万股。

中际装备公告,股东辛红减持210.25万股,占总股本0.97%。

三变科技公告,董事朱峰累计减持124.32万股,占总股本0.62%。

毅昌股份公告,高管谢金成未来6个月内拟减持301.15万股,占总股本0.75%。

以下三公司公告增持进展及增持计划:

*ST东海A公告,股东海南雅安居增持公司股份820.5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5%。

威华股份公告,控股股东增持655万股,占总股本1.34%。 

尤夫股份公告,两高管合计增持603万股,占总股本1.52%。

一、证券要闻:

深交所开展深港通常态化路演推进跨境资本市场合作

据深交所21日消息,为进一步向国际投资者展现中国经济机会、介绍中国资本市场,2017年9月12日至19日,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联合香港交易所(以下简称“港交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结算”)赴加拿大、美国开展深港通路演,并与加拿大多伦多交易所集团、纳斯达克交易所集团、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等境外交易所及中国银行纽约分行等中资在外金融机构会谈,探索交易所合作新模式,推进跨境资本市场对接。

北美是全球投资机构的主要聚集地,随着明晟公司(MSCI)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境外投资机构对A股市场资产配置需求日益增强。此次路演在去年成功开展首轮全球路演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得到了境外投资机构的积极响应,吸引了多伦多、纽约、芝加哥三地十余家主要投资机构参与。路演团队向境外投资机构介绍了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动态和深交所市场特色,并以一对一形式就市场监管、深港通机制、公司治理、投资者关系管理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境外投资者普遍表示,中国经济转型的动能正在逐渐显现,深市上市公司作为中国新经济的代表,体现了良好的创新性和成长性。基于深市上市公司治理、信息披露、投资者关系管理等工作取得长足进展,境外投资者将会持续关注深市特色股票标的。

央行参事李德:加强金融监管制定动态调整的政策规则

中国人民银行参事、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原副局长李德今日表示,面对金融风险和金融创新,要加强完善宏观审慎监管框架和加大监管力度,加大货币信贷政策的力度,加强金融监管,引导资金流向实体经济,同时制定实行动态调整的监管规则,适时金融监管创新,在经济的周期下调整监管规则。

住建部:支持北京市、上海市开展共有产权住房试点

住建部21日消息,住建部发布关于支持北京市、上海市开展共有产权住房试点的意见,意见指出,上海市积极发展共有产权住房,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北京市制定《共有产权住房管理暂行办法》,明确了未来五年供应25万套共有产权住房的目标,着力满足城镇户籍无房家庭及符合条件新市民的基本住房需求。上海市截至2016年底已供应共有产权保障住房8.9万套,并明确了下一步发展目标,着力改善城镇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居住条件。经研究,决定在北京市、上海市开展共有产权住房试点。

保监会:弥补监管短板、构建严密有效监管体系取得阶段性成效

保监会网站21日消息,为深入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保监会近日对《中国保监会关于弥补监管短板构建严密有效保险监管体系的通知》(保监发〔2017〕44号)落实效果进行了阶段性评估。评估结果显示,44号文印发以来,保监会已新出台制度24项,修订4项,增补条款42条、修订67条、删减34条,保险监管系统查补制度短板,健全监管体系,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保监会:引导保险业进一步拓宽保险资金支持实体经济的渠道

保监会网站21日消息,为深入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加大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力度,保监会近日对《中国保监会关于保险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保监发〔2017〕42号)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阶段性评估。评估结果显示,在保监会“1+4”系列文件引导下,保险业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力度不断加大,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效。

沪深交易所发布2017年国庆节、中秋节休市安排

上交所、深交所9月21日发布2017年国庆节、中秋节休市安排的公告,10月1日至10月8日休市,10月9日起照常开市,另外,9月30日为周末休市。

商务部:中新自贸区升级第四轮谈判10月11日-12日举行

商务部9月21日召开例行发布会,对外发布近期商务领域重点工作情况,并现场回答媒体提问。

商务部表示,目前中国是新加坡最大的贸易伙伴,新加坡是中国最大的外资来源国。根据中方的统计,今年1-7月,中新双边贸易额达到了435.4亿美元,增长了13.1%,其中中方出口252.6亿美元,增长3.5%,自新加坡的进口达到182.8亿美元,增长29.9%。

商务部:尽快研究出台减少新能源车制造领域外商投资限制政策措施

商务部9月21日召开例行发布会,对外发布近期商务领域重点工作情况,并现场回答媒体提问。

商务部表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一直坚持开放发展的原则,在今年6月份发布的《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中,已经明确放开外商在华建立生产纯电动汽车整车产品的合资企业数量的限制,以及汽车动力电池的外商投资股比限制。下一步,将按照国务院39号文《国务院关于促进外资增长若干措施的通知》的要求,协调推动有关部门,尽快研究出台减少新能源汽车制造领域外商投资限制的政策措施,持续推进这个领域的对外开放。

交通部:重申不鼓励发展共享电动单车呼吁共治共享单车乱停乱放

据中新网报道,21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出租车改革一年多效果如何、共享电动自行车增多、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如何治理”等热点问题话题进行回应:出租汽车改革一年多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打车难”问题;重申不鼓励发展共享电动自行车;呼吁多方共治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总结推广好经验。

美联储“缩表”落地人民币汇率承压下跌

北京时间9月21日凌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宣布,将从今年10月份开始缩减总额高达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以逐步收紧货币政策。同时,美联储宣布维持目前1%至1.25%的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不变;根据最新点阵图,美联储预计2017年还将加息一次,明年将再加息3次。

会议发布后,美元指数大涨逾100点,非美货币集体承压下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涨逾4个基点,刷新逾一个月新高至2.289%。截至记者17:00发稿,美元指数自高点略微反弹,交投于92.37附近。受美联储缩表、美元指数走高影响,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跳水,较前一交易日调贬197个基点报6.5867,创9月1日以来新低,为连续3个交易日调贬。

《健康北京2030规划纲要》发布

据北京政府网21日消息,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今日召开《健康北京2030规划纲要》新闻发布会。

日前,北京市政府印发《“健康北京2030”规划纲要》,到2030年,全民医保体系进一步健全,医保管理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药品供应保障更加顺畅。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比例低于18%。社会办医格局逐步形成,商业健康保险规范发展,形成一批具有较强创新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健康企业,健康产业与相关产业实现融合发展。北京市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达到1.6万亿元。

中贷协会长:小贷行业仍处震荡调整期发展面临三大挑战

”中国小贷行业经历十二年的发展,秉持服务“小微和三农”宗旨并始终不改初心,已然成为华夏大地经济建设大潮中一支重要的基层普惠金融“小分队”,带来了近1万亿的贷款投放量和10万人的就业,其对全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得到了业界及国内外的肯定。“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简称“中贷协”)会长向为国9月21日在以“能力改变世界”为主题的中国普惠金融国际论坛上演讲时如是说。

德勤:上交所和港交所将角力2017年全球IPO排行榜亚季军

德勤中国全国上市业务组21日发布的《2017年前三季度中国大陆和香港新股市场回顾和展望》称,预计截至2017年9月底,按新股融资额计,香港交易所全球排名将上升至第三位,而上海交易所将会紧随纽约交易所保持第二的位置。 

德勤表示,考虑到中国内地在未来几月迎来超大型新股的机会不大,而香港或有一至两只来自科技板块的大型新股上市,因此预期在今年年底时将很大可能保持现有排名不变;同时,A股市场若保持现有发行速度,新股发行数量将很可能产生新的纪录。

江西:进一步加强稀土行业生产经营管理坚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据江西省人民政府网消息,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稀土生产经营管理的通知》,进一步加强稀土行业生产经营管理,坚决打击稀土违法违规行为,促进稀土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通知提出进一步加强矿山开采管理,严禁无证开采。对任何组织和个人无证开采稀土资源的,所在地乡(镇)政府应及时制止,由相关部门依法采取行政强制措施,涉嫌犯罪的,由当地国土资源主管部门移交公安机关处理。严按计划开采。具备稀土矿山开采资质并获批稀土矿产品生产总量控制计划的企业,须严格按照计划组织生产。超计划开采的,经省国土资源厅组织相关部门核查属实后,由所在地相关部门依法责令其停产,依法予以处罚,并由省国土资源厅会同省工信委核减其下一批次计划。

二、热点事件:

最高检发起创立“智慧检务创新研究院” 科大讯飞参与

据央广网报道,今天上午,智慧检务创新研究院在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举行成立仪式。据悉智慧检务创新研究院是由最高检发起,航天科工集团、中国人民大学、科大讯飞公司等共同参与的非法人研究机构。智慧检务创新研究院将与科研院所、高科技公司合作在检察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方面建设联合实验室,与条件成熟的地方检察机关联合建立区域分中心,开展智慧检务应用需求调研和产品培育等。

三、事件性利好:

芯片概念股持续发力产业发展有望迎黄金十年

近日,芯片概念股持续活跃。21日早盘,板块个股集体上扬,截至目前,圣邦股份、通富微电涨停,士兰微涨近8%,该股此前三个交易日已累计上涨30%。纳斯达、华天科技涨幅均超7%。数据显示,芯片板块9月以来整体涨幅可观,截至昨日,国科微、富瀚微月内涨幅超45%,兆易创新、士兰微、全志科技、润欣科技、盈方微等涨幅超30%。分析认为,未来10年不仅是人工智能席卷万物的10年,也是我国芯片产业发展的黄金10年。

国安君安表示,未来几年将是全球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重大转型期,也是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和攻坚期。随着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逐步成熟,未来集成电路产业将成为抢占这些新技术领域的战略制高点,手机、电脑等终端产品也将会越来越智能,这将带来产业链相关公司的战略性机遇,推荐:长电科技、晶方科技、华天科技、北方华创;受益:紫光国芯、全志科技、盈方微、润欣科技。

四、个股掘金

————定增重组————

当代明诚披露定增预案,拟定增募资不超20亿元,用于对子公司明诚香港增资以收购新英开曼股权。

上海电力、百川能源分贝公告,并购重组获证监会通过,9月22日复牌。

深深宝A公告,重组标的为实控人或其下属企业贸易与仓储行业公司的全部或部分股权,股票继续停牌。

暴风集团公告,东山精密拟认购重组交易标的暴风统帅约4亿元新增注册资本。

云南能投披露重组进展,拟作价13.56亿元收购控股股东旗下风力发电资产,股票继续停牌。

————停复牌————

旷达科技公告,拟筹划出售光伏发电行业相关资产,9月22日起停牌。

安凯客车公告,公司股价异动,经核查,无应披露未披露事项,股票9月22日复牌。

————投资合作————

华立股份公告,拟以新建项目方式与东莞市常平镇人民政府签订“常平华立装饰复合材料生产项目”投资协议,计划总投资额为5.16亿元。

腾达建设公告,控股孙公司宁波汇浩投资拟斥资3亿元认购景林瑞达私募基金份额。

达实智能公告,与河北建设集团签署协议,双方将在装配式建筑建设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助力雄安新区建设。

————重大事项————

天马精化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华软金科以现金3.3亿元收购银港科技100%股权。银港科技是综合性银行解决方案及金融科技产品专业提供商。股票将于9月22日复牌。

乐视网就贾跃亭未履行借款承诺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称,董事会近期已发函与贾跃亭,提醒并要求其继续履行借款承诺。但鉴于近期贾跃亭资产冻结等状况,未来履行承诺存在极大不确定性。

一汽夏利公告,一汽股份计划公开协议转让所持公司部分股份,公司控股股东将发生变更,股票继续停牌。

界龙实业公告,因涉嫌信息披露等证券违法违规行为,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光线传媒公告,微影时代、林芝利新拟分别对猫眼文化增资39.74亿元、8.97亿元,公司对猫眼文化持股比例由30.11%变更为19.83%。

升达林业公告,焦作保和堂通过增资取得控股股东升达集团59.21%股权,公司实际控制人由江昌政变更为单洋。

中科信息再次提示风险称,公司业绩不存在短期内爆发可能性,未来3个月内也不存在资产运作及高送转计划,提醒关注股价过高风险,切勿盲目跟风炒作。

————中标与合同————

东方园林公告,联合中标“重庆两江新区涉水公园及环境整治工程PPP项目”,总投资14.29亿元。

围海股份公告,签订鳌江干流治理平阳县水头段防洪工程项目,合同金额1.59亿元。

中国海诚公告,全资子公司预中标“年产60万吨包装纸建设项目EPC总承包项目”,金额9.25亿元。

津膜科技公告,联合中标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PPP项目,中标金额9300万元。

科达洁能公告,控股子公司中标粉煤气化项目。

————其他————

界龙实业公告,因涉嫌信披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兆新股份公告,以1元的价格将嘟嘟单车51%股权转让给刘逸洵。公司获得嘟嘟单车51%股权时,认缴出资2550万元。

环旭电子公告,墨西哥发生7.1级地震,公司在墨西哥的全资子公司生产经营未受影响。

三一重工公告,拟转让间接全资子公司上海普迈全部股权,预计增加投资收益4774万元。

五、机构评述

巨丰投顾:有色、煤炭、钢铁、房地产等二线蓝筹全线回调,但市场并未出现深幅调整。经过连续的调整,沪指K线即将形成老鸭头形态,一旦放量,将再次冲关。投资者可以借助盘中调整重点关注有业绩支撑的低价小盘股和回调到位的大蓝筹。

和信投顾:由于市场短期处于一个上有压力,下有缺口的运行之中,因此市场改变的方向,则需要成交量因素的决定。目前从投资策略来看,稳健投资者密切关注市场量能指标的变化,而短线投资者适量逢低参与即可,并要密切关注基本面与各类资金的净值变化。

源达投顾:两市再次呈现震荡运行格局,并且市场热点较为散乱,上午权重股的表现,压制了深市三大股指的运行轨迹,最终深市三大股指均以绿盘收场,与上午形成鲜明对比。随着权重指数的拉升,市场赚钱效应也变差,涨跌比只达到1:3,弱势行情一览无余,然而沪股通则呈现大幅流入的状态,所以也不必过于悲观。

周五指数或将继续维持震荡运行的格局,操作上,临近十九大,还是要关注相关有明确热点,并且近期呈现加速阶段的国企改革板块个股,但一定要控制仓位。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