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葛洲坝:再中标海外大单 订单储备愈加充足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葛洲坝:再中标海外大单 订单储备愈加充足 事件: 近日, 公司牵头的“葛洲坝-中国水电–中地

原标题:葛洲坝:再中标海外大单 订单储备愈加充足

事件:


近日, 公司牵头的“葛洲坝-中国水电–中地海外”联营体中标 “尼日利亚蒙贝拉水电站项目,总金额为 383.46 亿元,工期为 72 个月,其中葛洲坝占联营体 45%股份。


评论:


1、中标海外大单,订单愈加充足


根据联营体规定,各方按照股份比例承担责任并获得收益, 公司将承担其中的 172.56亿元,占 16 年营收的 17.21%,订单体量可观,按照工期 72 个月,该订单对公司的未来业绩将产生一定的影响。2017 年上半年公司新签国外订单 574.66 亿元,增长40.6%,考虑到 7 月份公司签订 98.87 亿元俄罗斯阿穆尔天然气加工厂项目P1标段(专利设备)的施工总承包合同,公司海外订单延续高增长势头。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以及公司加强海外业务拓展力度, 我们预计公司将不断有海外项目落地。


2、各个板块积极发力,17 年有望继续实现较高增长


其他业务板块也积极助力公司业绩增长环保板块作为公司转型升级重要方向, 目前主要以可再生资源业务为主, 以绿园公司作为业务主体,但公司也在积极进行投资并购,拓展污水处理、污泥处理、水环境综合治理、固废处理等业务,业务增长势头十分强劲。投资板块,公司围绕环保、公路、水务、能源领域投资并购,实现规模扩张,此前已公告拟收购巴西圣保罗圣诺伦索供水系统公司 100%股权、投资 1.8 亿元成立宁波展慈金属公司,占股 60%等,投资兴业成效显着。房地产板块,公司深耕一线城市,定位高端市场,着力打造高水平的房地产业务,17 年地产业务预计实现稳定增长。 水泥板块, 公司作为当地水泥生产龙头之一,成本管控优势明显, 产能利用率高,目前在积极进行产能提升及国外生产线建设, 并结合重大基建项目建设,实现协同发展。民爆业务积极转型升级,适度展开并购,并加快走出国门,应对矿业经济持续下行压力。 装备制造板块, 作为未来新兴业务发展方向, 大力发展分布式能源及储能等高端业务,目前拟规划建设的“高端装备产业园”,计划 3-5 年内打造成为国内先进、绿色制造示范园区。


3、大力拓展 PPP 业务,多方举措保障项目落地


公司加速推进业务升级,PPP 业务稳步推进,上半年新签订单 1259.36 亿元,增长16.12%,其中 PPP 订单为 504.57 亿元, 占国内新签合同的 73.69%。 随着基建投资的增加及环保业务 PPP 模式的不断应用, 2017 年 PPP 订单有望呈现高增长。此外,公司积极盘活存量资产,采用资产证券化形式回流现金,也将为 PPP 项目的落地提供充足资金保障,我们认为 2017 年 PPP 收入将会实现较大增长,PPP 业务业绩贡献将会显着增加。


4、订单充足,PPP 订单落地加速,环保业务快发展,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


公司订单充足,PPP 订单落地加速,环保业务快速发展,投资业务稳健推进,我们预计 17、18 年公司 EPS (扣除永续债利息)分别为 0.82 和 1.02 元/股,对应 PE 分别为 13.1 和 10.6 倍,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


5、风险提示:投资不及预期,项目推进不及预期,回款风险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