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世界发展总经理郑志刚:将预留200亿港元内地买地


来源:澎湃新闻网

9月21日,在新世界发展(00017.HK)2017财政年度全年业绩发布会上,新世界发展执行副主席兼总经理郑志刚称,未来将预留160亿至200亿港元在内地华南地区和一二线城市增加土地储备。同时,郑志刚

新世界发展主席郑家纯及总经理郑志刚(左)。 东方IC 资料

9月21日,在新世界发展(00017.HK)2017财政年度全年业绩发布会上,新世界发展执行副主席兼总经理郑志刚称,未来将预留160亿至200亿港元在内地华南地区和一二线城市增加土地储备。同时,郑志刚还透露,目前正有两幅地在研究。

郑志刚称,公司不一定采用通过公开市场获取土地的方式,也可能是继续和合作伙伴一起拿地,或者以参股的方式获取土地资源。“农村农地方面的可转换土地我们也会去留意,反而旧楼并购我们在华南区会比较少一些。” 郑志刚说道。

虽然郑志刚表示要增加内地土储,但从新世界发展公布的数据来看,其公司在内地的土地储备有减无增。

公告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30日,在内地持有不包括车库的土地储备总楼面面积约820万平方米,其中510万平方米为住宅用途。对比新世界中国在2015年退市之前的数据来看,退市之前的土地储备高达2299万平方米。

新世界发展2017财政年的数据显示,公司总资产4370亿港元,收入566.28亿港元,同比下降4.94%;毛利约为182.15亿港元,同比减少1.65%;公司股东应占利润76.75亿港元,同比下跌11.4%,总负债2161亿港元。

新世界发展的创始人为香港富商郑裕彤,创立于1970年,并于1972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集团的核心业务包括物业发展、基建与服务、零售、酒店及服务式住宅。旗下拥有两间上市公司,分别为新创建集团有限​​公司及新世界百货中国有限公司,并全资拥有新世界中国地产有限公司。

新世界发展、新鸿基地产、长江实业和恒基兆业被誉为香港的地产开发商四巨头。

新世界郑氏家族对于旗下上市公司进行私有化,新世界百货并非首例。

2014年开始,香港新世界发展开始对子公司新世界中国提出私有化,由于遭到小股东反对,私有化一度失败。 2015年,新世界再度启动对新世界中国的私有化,并于2016年1月双双停牌。(根据香港收购守则,私有化失败后,新世界发展及一致行动人士在未来12个月内,不可再提出私有化,除非得到执行人员同意。)这也意味着,新世界中国私有化的紧迫之心。

8月28日,新世界发展及新世界百货联合公告宣布,新世界百货私有化要约失效,因未能收到不少于90%无利害关系的有效股份接纳,同时将不会延长或修订要约。

在发布会上,郑志刚表示,这次私有化失败不要紧,再慢慢想一下,看看是不是一年后再继续,现在暂时没有任何计划。

尽管新世界发展在私有化道路上遭遇失败,但这并没有影响郑氏家族将旗下的上市公司继续私有化。

2016年1月6日,新世界公告称,拟全面收购新世界中国(00917.HK),涉及总金额最高将达到214.5亿港元。新世界发展持有新世界中国60.92亿股或70.32%的股份。8月份,新世界中国正式从港交所退市。

在完成新世界中国的退市之后,新世界大举出售了内地多个地产项目,接盘者为新世界创始人郑裕彤的老朋友,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

2015年12月底,中国恒大(03333.HK)先后将新世界位于成都、武汉、海口、贵阳和惠阳的五个项目,作价高达208亿元。除了收购新世界旗下项目之外,许家印还接下了郑氏家族旗下另一上市平台周大福旗下位于内地的多个项目,作价约130亿元。

通过这两轮的项目收购,郑氏家族套现338亿元,合计出售项目的总建筑面积超过1200万平方米。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