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首届“凤凰艺术年展”汇聚中外大咖艺术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首届“凤凰艺术年展”汇聚中外大咖艺术家   中新网凤凰9月22日电 (记者 应妮唐小晴 杨华

原标题:首届“凤凰艺术年展”汇聚中外大咖艺术家

  中新网凤凰9月22日电 (记者 应妮唐小晴 杨华峰)以“超当代”为主题的首届“凤凰艺术年展”22日在中国最美小城湖南凤凰古城开幕,来自中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卢森堡、瑞士六国的19名中外艺术家用艺术开启“对话”。

  这些艺术家包括中国知名油画大师靳尚谊,中国工笔画领军人物、《新中国诞生》创作者唐勇力,以及曾获圣保罗双年展大奖等荣誉的西班牙艺术大师拉斐尔・卡诺加和卢森堡美术大师亚瑟・荣格。他们带来了200余件作品,囊括国画、油画、雕塑、装置艺术、影像艺术等领域。

艺术家王艺的作品《哎呀我的天》 杨华峰 摄

艺术家王艺的作品《哎呀我的天》 杨华峰 摄

  200余件作品分七大展场展出。坐落在凤凰古城沱江河畔的万寿宫主展馆展出19位中外艺术家的油画、国画、雕塑、影像和新手工艺作品共81件。油画展区则主要展出拉斐尔・卡诺加、朱塞佩・莫迪卡等五位艺术家作品在油画艺术领域的不同探索方式。

  总策展人、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晓凌介绍,七大展场共同构筑了一次群落状、无边界的国际性艺术展览活动,所有场馆和作品都从一个侧面反映世界当代艺术的新走向,也希望观众在观展的同时感受凤凰传承千年的文化基因。“展览的主题‘超当代’是一个反思性概念,中国当代艺术一定要有自己的话语权、标准和定位。”

  靳尚谊此次带来的是1981年创作的画作《画家黄永玉》。这是一幅中国传统绘画与西方古典油画的结合力作。这位中国当代最具影响力之一的艺术家认为,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当代艺术如何与世界交流、相融是一个探索性问题,首届“凤凰艺术年展”是一个大胆的开始和重要尝试。

观众正在欣赏西班牙艺术家拉斐尔・卡诺加的作品《上升》 杨华峰 摄

观众正在欣赏西班牙艺术家拉斐尔・卡诺加的作品《上升》 杨华峰 摄

  此次与展览同期举行的还有凤凰国际艺术高端论坛,将评选出首届“凤凰艺术奖”,在“凤凰艺术之夜”晚会上向获奖者颁发。

  自2017年始,“凤凰艺术年展”、“凤凰艺术奖”和“凤凰艺术论坛”三大艺术主题活动将永久落户湖南凤凰,意在通过学术性展览与论坛,树立中国当代艺术精神标准,构建最当代与最古典的对话、国际性与地方性的对话,担负探索全新艺术方位与路径的重任。

  “要把凤凰打造成著名的国际性艺术小镇与文化高地,力争使‘凤凰艺术年展’达到‘威尼斯双年展’、‘卡塞尔文献展’的知名度。”全国人大代表、“凤凰艺术年展”总策划叶文智说。(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