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平安入股日本药企成第一大股东 拟设立合资公司


来源:澎湃新闻网

中国平安成为全球最大汉方(即使用中草药治病的一种方法)制药公司的第一大股东。9月22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601318.SH;02318.HK)宣布,与日本津村株式会社(津村

资料图:中国平安

中国平安成为全球最大汉方(即使用中草药治病的一种方法)制药公司的第一大股东。

9月22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601318.SH;02318.HK)宣布,与日本津村株式会社(津村,TYO:4540)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津村将向中国平安旗下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人寿”)定向增发及出售库存股,合计767.59万股,交易总额约合273.22亿日元(约合16亿元)。交易完成后,平安人寿将持有津村10%的股份,成为津村第一大股东,本次投资由平安海外控股具体负责。

双方宣布将在中国设立合资公司,共同提升中药研发与制药技术,构筑并完善中药从药材种植到最终产品的全产业链质量管理标准体系。

中国平安方面表示,本次投资是中国企业对日本汉方药健康产业领域最大规模的一项投资,也是全球最顶尖汉方药技术和全球最大医疗健康市场的一次结合。此次战略投资将把全球领先的汉方医学健康技术及创新产品引进到中国,为中国民众提供更丰富的医药产品,对于推进中国中医药产业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日本津村株式会社创立于1893年,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汉方药制药公司,生产超过120种汉方药,截至2017年3月末,公司在医疗用汉方制剂领域市场份额达到84%。

事实上,中国平安在医药板块早有布局。早在2008年,中国平安就入股了云南白药(000538),目前以9.36%的持股比例位列公司第三大股东。2014年8月,平安集团成立全资子公司——平安健康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围绕医网、药网及信息网形成三大产品线,涉及在线问诊、医患管理、药品O2O、电子健康档案、慢病管理、儿童健康服务等医疗健康的多个细分领域。根据万得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末,中国平安还持有包括云南白药(000538)、瑞康医药(002589)、凯莱英(002821)、羚锐制药(600285)、普莱柯(603566)在内的五家医药股。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