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家电战场从卖场转向房地产 老板电器为何能成房企“头号供货商”?


来源:华夏时报

原标题:家电战场从卖场转向房地产 老板电器为何能成房企“头号供货商”? 本报记者 卢晓 上海报道 “

原标题:家电战场从卖场转向房地产 老板电器为何能成房企“头号供货商”?

家电战场从卖场转向房地产 老板电器为何能成房企“头号供货商”?

本报记者 卢晓 上海报道

“目前行业的创新关键首先核心在于解决未被满足的用户痛点,其次在于品类创新,不断的更新场景,创造新的需求。”9月20日,老板电器(002508.SZ)CTO王强如此说道。

当日,老板电器一口气发布了吸油烟机、消毒柜、燃气灶等20多款新品和多项突破性技术。同时,老板电器还联合数家媒体与调研机构发布了《2017中国厨房消费趋势研究报告》。

王强对《华夏时报》记者等媒体表示,老板电器要准备烹饪前、烹饪中和烹饪后这几个环节的事情,“所以我们做的,不管智能还是不智能,家电和售后服务,其实都是为了满足和解决这三个问题的痛点。”

吸油烟机和燃气灶是老板电器的传统核心业务。2017年半年报显示,老板电器当期营收为31.97亿元,同比增长26.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98亿元,同比增长41.37%。其中吸油烟机和燃气灶合计占营收的比重超过80%。

财报同时显示,老板电器吸油烟机当期零售额增速为12.06%,燃气灶当期零售的增速为7.64%,均是行业增速的近两倍。而二者的市场份额则均位列第一。中怡康零售监测报告显示,2017年上半年,吸油烟机、燃气灶销售额的增长比例分别为6.88%和4.31%。

值得注意的是,在传统的toC业务之外,老板电器也在拓展toB业务。

老板电器此次还推出了“颠覆性”的中央吸油烟机,该产品主要由主机、终端机及云后台三部分组成。“中央油烟机是我们一条新的路,对于原来的toC业务有冲击,是一种颠覆。但是我们还是希望它发生。”王强说。

王强同时透露,老板电器与绿城、首创等房企有所合作。而在2017年半年报中,老板电器宣布与恒大、万科、碧桂园等多家地产商均成功续签,其中ROKI智能厨房系统成功中标万科智能厨房高端产品线,CCS中央精华系统则在全国签约建立 18个示范项目。

但值得注意的是,家电企业的战场也早已从卖场、线上蔓延到房地产领域,ToB业务成为众多家电企业争夺的市场。王强表示,在厨电领域来讲,老板电器在toB端是和地产商合作的最大的一家。

而对于愈加严格的房地产调控,他表示,上半年家电行业品牌集中度越来越高,其他的品牌越来越不好过。这说明房产的调控和房产的变化之后,对以产品品质和服务为优势的企业,有更好的机会。

责任编辑:黄兴利 主编:寒丰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