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汤显祖戏剧节暨国际戏剧交流月在赣开幕(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汤显祖戏剧节暨国际戏剧交流月在赣开幕(图)   中新网江西抚州9月24日电 (吴鹏泉 姜涛

原标题:汤显祖戏剧节暨国际戏剧交流月在赣开幕(图)

  中新网江西抚州9月24日电 (吴鹏泉 姜涛 邓华)24日晚,“汤显祖戏剧节暨国际戏剧交流月”活动开幕式在“汤显祖故里”江西抚州市举行。

  汤显祖是中国明代著名戏剧家、文学家,被誉为“东方莎士比亚”,他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出来的百位世界文化名人之一。他创作的以《牡丹亭》为代表“临川四梦”,是中国古代戏曲的集大成之作,成为世界戏剧艺术经典。

图为当晚文艺表演。 姜涛 摄

图为当晚文艺表演。 姜涛 摄

  中共抚州市委书记肖毅说,此次活动既是纪念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5周年的重要活动,也是推动汤显祖戏剧走入民众、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举措,更是东西方文化穿越时空的历史性对话。

  “我们有幸和中外嘉宾一起畅游在汤显祖的‘临川四梦’中,细品中国戏剧文化的独特魅力。”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户思社称,希望可以通过戏剧交流的方式,进一步推动中外文化交流,增进各国人民对彼此文化的认同感。

  出席当晚开幕式的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正伟表示,通过国际间的交流,不仅让抚州戏剧文化绽放光芒,也能使多年来“藏在深闺无人识”的地方传统文化资源被唤醒、被激活,焕发新的生命力。

  记者了解到,“汤显祖戏剧节暨国际戏剧交流月”期间,将开展国际戏剧交流演出、“文化传承和创新国际论坛”、驻华领事看抚州等系列活动,十余个国家的演出团体将参加国际戏剧交流演出。(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