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情报:34股三季报预增5倍 主力连续三日抢筹12股


来源:A股情报

凤凰网财经讯 今日又有几家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增,包括方大化工:公司预计前三季盈利11600万元–12000万元,同比增长179%-189%。其中,第三季度盈利5498万元–589

凤凰网财经讯 今日又有几家公司三季报业绩预增,包括方大化工:公司预计前三季盈利11600万元–12000万元,同比增长179%-189%。其中,第三季度盈利5498万元–589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7%-90%。报告期内,化工产品市场价格走势良好,公司产品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幅度较大,公司主营业务利润增长幅度较大;另一方面公司管理改善,导致利润增长。

数字认证:披露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前三季度盈利4675.38万元-4785.38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159.37%-165.47%。

海伦哲:披露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前三季度盈利7,100万元-8,1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约102.80%-131.36%。

新天科技:披露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前三季度盈利8,607.24万元-10,328.6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50%。

而据中国证券报最新统计显示,截至9月24日,沪深两市共有1249家上市公司披露三季报预告,34家公司同比增幅五倍以上,增幅排名前三的分别为深物业A、天山股份、启明信息。【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

34家上市公司同比增幅(同比增长下限)在五倍以上

中银国际分析指出,分行业看(仅考虑披露率在20%以上的行业), 从绝对增速看,2017年三季度单季度净利润增速前五的行业为:钢铁(316%)、医药(126%)、机械(102%)、通信(77%)和商贸零售(73%)。

从相对增速看:2017年三季度单季度净利润增速较二季度回升的行业为:钢铁(266%)、 医药(106%)、商贸零售(63%)、石油石化(61%)、汽车(56%)、计算机(55%)、 通信(48%)、农林牧渔(40%)、电力设备(34%)、机械(27%)、传媒(16%) 等。

从各个指标来看,多路增量资金陆续抢滩A股市场。无论是从公私募的仓位、新产品成立速度,还是从QFII、北上资金,抑或是场内外融资情况来看,都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入市倾向。各路资金更是积极沿着三季报预告寻找掘金线索,提前锁定绩优白马股。

从近三日主力资金流入情况看,不少业绩预增的个股流入迹象明显。业绩增幅在10%以上的企业中,包括川恒股份、洋河股份、宁波银行、纵横通信、光威复材等12家上市公司近三日主力资金净流入额在5000万元以上。

12家上市公司近三日主力资金净流入额在5000万元以上

最受资金追捧的是8月底刚上市的川恒股份。公开资料显示,川恒股份主要从事磷酸二氢钙、磷酸一铵、硫酸、水溶性肥料的生产销售,磷酸一铵的加工业务,磷酸的生产销售,硫磺、液氨、盐酸、五金交电、零配件购销等。

上市后川恒股份连拉12个涨停板,开板后股价一路看涨。Choice数据显示,近三日主力资金净流入额总计达2.93亿元,其中超大单买入额就达2.91亿元。公司预告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1.42亿元,同比增幅下限为17.25%。

排名第二的是洋河股份,近三日主力资金净流入额总计达2.41亿元,近三个交易日区间涨跌幅达8%。三季度预告显示,前三季度净利润53.2亿元,同比增幅区间为10%到20%。公司指出,今年以来白酒行业进入新一轮增长期,公司积极把握消费升级趋势,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实现了中高端产品销售持续增长。

新富资本证券投资部总经理张新平指出:

资金的流入也可以说明在提前布局三季报行情。布局呈现的特点是第三季度业绩持续向好或者第三季度经营业绩实际转好的公司。目前市场板块热点轮动,市场情绪回暖,增量资金的流入将对三季报行情带来有利影响。从投资逻辑出发,三季报业绩好、估值有优势的个股会成为增量布局的重心之一。

此外,今年以业绩和估值为核心的市场风格仍将持续,也是三季报行情主要遵循的投资主线。从目前三季报预披露情况看,煤炭、有色、钢铁板块三季度业绩继续高增长,计算机、通信、电力设备、机械、食品饮料、建筑和纺织服装等连续两季度业绩回升。

民享投资合伙人庞博指出,从近期公募和私募基金的发行速度以及北上资金的增速来看,对于三季报预计较好企业有明显的资金流入,从布局方向上来看绩优股一定是最主要选择。其实自四季度大家已经开始关注基于年报的估值切换了,可以布局在半年报中,对三季度甚至本年利润增速预计较高的企业。

以下是影响今日股市要闻:

一、证券要闻:

新一届66名发审委委员拟任人选亮相

证监会9月22日发布《关于公示发审委委员拟任人选的公告》,66名新一届拟任发审委委员名单中,来自证监会系统的拟任委员34名,国家部委6名,高等院校6名,科研院所2名,律师事务所5名,会计师事务所6名,证券公司4名,基金公司1名,保险资管2名。

9月以来131股发布237项减持计划

据券商中国统计,在9月份的20天时间里(截至9月20日),两市共计131股发布了237项大小非减持计划,以减持上限计算,最多将减持17.05亿股,以目前股价估算,最高减持市值达到233.58亿元。

就市值来看,预计减持市值最高的是坚瑞沃能、天海投资、百利科技和航民股份,它们分别最高减持13.52 亿元、10.77 亿元、10.47 亿元和10.03亿元;就减持计划的股权比例来看,百利科技、国祯环保和航民股份的最高减持股权比例分别达到17.20%、14.90%和13.03%。

第一批公募FOF敲定发行时间首只产品26日登场

券商中国记者从6家基金公司处获悉,首批6家FOF管理人已按照流动性管理新规重新修改合同细节并上报证监会,其中华夏、嘉实、南方、海富通、建信已确认产品发行时间,将于9月26日正式发行旗下FOF产品,泰达宏利基金则计划于国庆后发行。

央行本周有5800亿逆回购到期无正回购和央票到期

数据显示,央行公开市场本周有5800亿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至周五分别到期2800亿、1300亿、400亿、700亿、600亿,无正回购和央票到期。

节前一周解禁压力陡增解禁市值近970亿

数据显示,9月25日至29日,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合计105.36亿股,以上周五收盘价计算,市值为968.65亿元,分别环比大增了161.7%、121.85%。

本周8只新股可申购

根据沪深交易所相关安排,本周共有东方光电等8只新股可以申购。具体来看,分别是周二、周三各两只,周四的3只和周五的1只。

证监会:打击忽悠式重组明确“穿透”披露标准

为提高并购重组效率,打击限制“忽悠式”、“跟风式”重组,增加交易的确定性和透明度,规范重组上市,证监会9月22日对《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2014年修订)》进行了相应修订,进一步完善并购重组信息披露,简化重组预案披露内容,缩短停牌时间,限制、打击“忽悠式”、“跟风式”重组,明确“穿透”披露标准,提高交易透明度。

方星海:积极推动农产品期货市场对外开放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近期出席活动时表示,证监会积极推动期货市场服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采取了多项措施,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下一步,证监会将积极推动我国农产品期货市场对外开放,提高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完善农产品期货新品种上市机制,加快新品种上市进程,稳步开展保险+期货试点。他强调,期货监管要充分发挥“五位一体”的监管协作优势,形成监管合力。

证监会:对违法违规行为露头就打 

近日,证监会召开稽查执法工作会议,会议认为,证监会系统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敢于亮剑,敢于碰硬,严肃查处了一大批在资本市场蒙骗欺诈、兴风作浪的严重违法违规案件,做成了看了很多年、想了很多年、讲了很多年但没有做成的事,有效震慑了违法行为,整治了市场乱象,净化了市场生态,维护了市场秩序,增强了投资者信心,提升了监管公信力。

二、热点事件:

保监会原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9月23日,中纪委宣布,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经查,项俊波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工作纪律,为谋取个人政治利益,滥用审批权和监管权,对抗组织审查,搞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接受宴请;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员工录用、干部职务晋升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和生活纪律,搞权钱交易、权色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决定给予项俊波开除党籍处分,由监察部报请国务院批准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

乐视网:拟收购乐视投资旗下金融类业务

乐视网24日晚间公告称,拟购买乐视投资100%股权(不包含乐视投资旗下非金融类资产及业务)。经与相关方协商,乐帕与公司控股子公司乐视致新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签署了零对价的股份《转让协议》,将乐视投资在工商备案层面转移到了乐视致新下,股权结构上成为了乐视致新全资子公司。经交易各方友好协商,本次出让乐视投资股权的股权转让价款预计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

乐视网称,收购乐视金融,符合公司战略发展布局,能够为乐视网的用户群体提供更普惠便捷优质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同时,受让乐视投资100%股权事宜(不含旗下非金融类业务),在将优质资产注入上市体系的同时,可通过以资抵债的方式有效解决上市公司与关联方之间的应收账款问题。

董明珠回应举牌海立股份:格力产能不够需要大量采购海立的压缩机

格力电器举牌海立股份引发资本市场关注。针对举牌一事,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格力过去一直是海立的一个大户,一年用它的压缩机有六七百万台,格力自身本身也有几千万产能,格力远远是不够的,所以还要大量采购它的压缩机。在这过程中,格力也发现还有技术的东西,(海立股份)有这个想法,愿意把这个股份出让,那我觉得格力正好可以去接盘。

三、事件性利好:

9月26日第四届中国国际大数据大会

第四届中国国际大数据大会将于9月26-27日在北京召开,以“数据驱动智能引领——共享数字经济新机遇”为主题,助推大数据产业务实发展。

影响板块:大数据

影响个股:博彦科技、华平股份、省广股份

9月27日中国制造业国际论坛召开

被称为“制造业达沃斯”的第十四届中国制造业国际论坛将于9月27-29日在天津举行。将有1500余位制造业领袖、专家、学者、政要参会,共同探讨“中国制造2025”新生态构建以及智能制造的落地路径。在全球各大科技企业纷纷投入人工智能发展的浪潮下,随着“2025智能制造”的提出,我国将全面实施制造强国战略,正式拉开智能制造产业建设的大幕。

影响板块:人工智能

影响个股:机器人、智慧松德、合康新能

9月28日国际智能汽车产业大会

由上海决策者经济顾问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创新孵化中心主办,中国智能交通产业联盟及美国智能互联汽车行业协会支持的2017国际智能汽车产业大会暨展览会将于2017年9月28-29日在上海召开。届时,政府部门,国内外整车厂,互联网巨头,零部件供应商,相关服务技术企业将深入探讨中国汽车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产业化发展之路。据预测,至2020年,智能网联汽车市场的规模可达到1000亿元以上。目前国内大多数车企都已掌握了遥控泊车、自动巡航、自动跟车、换道行驶、自主超车等功能,并大都制定了到2025年普遍实现高度自动驾驶的计划。

影响板块:智能汽车

影响个股:均胜电子、万安科技、联合光电、路畅科技

四、公司要闻:

增持

1、狮头股份(600539):股东增持2007 万股

2、红豆股份(600400):红豆集团累计增持总股份的2%

3、兴民智通(002355):董事、高管合计增持689万股承诺不减持

4、美年健康(002044):董事长继续增持104万股

5、芭田股份(002170):实控人增持1695万股

6、百洋股份(002696) :员工持股计划买入233万股完成购买计划

减持

1、方正电机(002196):股东减持125万股

2、华远地产(600743):天津浩利减持2246万股

3、艾比森(300389):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311万股

4、海螺水泥(600585):股东减持3348万股

5、安通控股(600179):股东减持1600万

重大订单与合同

1、欢瑞世纪(000892):与腾讯签订影视剧售卖合同

2、华控赛格(000068):中标1亿污水处理厂改造工程

3、中国铁建(601186):中标42亿地铁施工合同

4、天域生态(603717):联合体中标5.2218 亿元工程项目

5、蒙草生态(300355):预中标两工程项目,中标金额合计近6亿元

6、启迪桑德(000826):中标雄安新区安新县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

投资与收购

1、城投控股(600649):发起设立15亿元基金投资城市基建设施及国企改革

2、大湖股份(600257):拟筹划收购资产股票周一起停牌

3、东方雨虹(002271):拟不超18亿元投建特种涂料生产基地

4、郑煤机(601717):拟5.45亿欧元联合收购博世公司电机资产

5、华源控股(002787):拟3.38亿收购瑞杰科技股票周一复牌

6、飞马国际(002210):拟7亿元在广西建设生物质直燃热电项目

7、保千里(600074):重组拟收购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企业沃泰通股权

8、宋都股份(600077):9.63亿竞得杭州富阳某地块使用权

9、新五丰(600975):拟并购新三板企业天心种业

10、厦华电子(600870):签重组框架协议拟控股福建福光

11、迪安诊断(300244):拟定增募资近24亿元用于收购广州迪会信64%股权等项目

12、润达医疗(603108):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改以现金投资瑞莱生物

其他类型

*ST吉恩(600432):本金累计逾期金额及欠息合计超70亿或影响今年业绩

盛和资源(600392):控股孙公司润和催化获准挂牌新三板

大众交通(600611):减持540万股国泰君安(601211) 获投资收益1.04亿

复星医药(600196):合作推进绵阳三院高新分院混合所有制医院建设

融钰集团(002622):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中粮糖业(600737):拟出售9家子公司股权

格力电器(000651):如海立股份控股股东有新的股权转让计划格力电器承诺参与

海立股份(600619):9月25日开市起复牌

陕鼓动力(601369):联想控股拟转让公司3.6%股权,受让方将为其联营公司

宜宾纸业(600793):宜宾国资公司拟将所持公司股权划转至五粮液集团

三星新材(603578):筹划重大事项25日起停牌

信息发展(300469):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五、大盘分析:

国信证券:目前的市场符合月初的预判,即前高后低,主要是假期、外围变化及获利阻力的影响。尽管如此,待这些短期干扰因素被消化之后,节后市场仍有望震荡回升。对待市场,看重估值偏低、内生增长稳定的优质企业,然后耐心持有,如果调整,反而创造低吸机会。短期来看,市场仍将维持缩量震荡蓄势的局面,上下空间均较有限。

广州万隆:随着长假临近,节前资金无心恋战,市场交投相对低迷或进一步拖延变盘时机,料本周大盘继续维持箱体震荡走势。而结合历史统计数据来看,季节交替往往也是A股变盘的重要时间节点,近两年国庆后A股走势就很好的印证了这一点,所以我们更倾向于大盘在节后进行变盘。

中投证券:从历史数据来看,国庆节前两市大涨概率较低,投资者存在惜售心理,预计节前市场资金将以观望为主。建议投资者布局成长股,可以关注新零售、家电、5G等板块的投资机会。

海通证券:8月经济数据公布后市场结构开始出现微妙变化,顺周期的资源股回落、逆周期品种上涨,宏观背景更有利于逆周期及消费板块。因此,四季度更看好金融、地产和大消费,还有低涨幅、低估值特征。

大同证券:沪指休整在预料之中,预计国庆中秋双节前持续震荡的概率仍然较大,调整空间预计相对有限。四季度可以更多关注三方面,一是选择具备价值洼地的,二是前期涨幅不高,三是有很强的业绩确定性和成长预期高。证券等金融板块符合前两条,业绩也处于修复中。大消费龙头特别符合第三条。多数地产、建筑龙头三条都比较吻合。而中小创方面,更多看细分行业或领域,如新能源车、芯片替代等新兴成长股符合最后一条。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