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浙江打造普惠金融样本 小微、涉农贷款均居全国首位


来源:新华网

浙江银行业普惠金融现场推进会上,浙江普惠金融信贷可获得性明显提升,小微贷款和涉农贷款余额截至上半年分别为29519亿元和31664亿元,均居全国首位。

浙江银行业普惠金融现场推进会上,浙江普惠金融信贷可获得性明显提升,小微贷款和涉农贷款余额截至上半年分别为29519亿元和31664亿元,均居全国首位。

据介绍,目前浙江银行业共设立小微专营支行433家、社区支行477家,基本实现每个县(市)有2家法人机构、多家分支机构,每个乡镇都有营业网点,农村基础金融服务行政村覆盖率超过了99%。

作为民营小微经济求新求变的热土,发展普惠金融成为浙江银行业务实的选择。近年来,浙江银监系统连续出台加强小微、三农金融服务指导意见,制定“普惠金融新十条”,推动银行业积极探索实施农村“三权”抵质押贷款、“农民资产授托代管融资”、“村级互助担保组织合作”等农村金融服务新模式,线上小微、移动办贷、银税互动等小微金融新产品,智慧小微金融建设成效明显,“两扶一增”扶贫金融战略深入实施,逐步形成浙江普惠金融体系。

浙江银监局表示,今后浙江银行业将进一步加强信息科技与普惠金融的融合,积极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建设移动展业平台,将普惠金融服务送到工厂车间、田间地头,不断提高服务能力,降低成本、提升效率。同时将坚持惠民导向,加强信贷投放力度,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强对小微企业、“三农”和偏远地区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