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基金

万家共赢荣获“年度介甫奖—最佳风控ABS产品”


来源:中国网

近日,由《财视中国》主办的“第三届结构性融资与资产证券化论坛”在上海隆重召开。万家共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作为计划管理人发行的“万家共赢承影冀银资产支持专项计划&rdq

近日,由《财视中国》主办的“第三届结构性融资与资产证券化论坛”在上海隆重召开。万家共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作为计划管理人发行的“万家共赢承影冀银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荣获“最佳风控信托受益权资产证券化产品”。

2017年两会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促进企业盘活存量资产,推进资产证券化,强化企业特别是国有企业财务杠杆约束。本次获奖产品“万家共赢承影冀银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的基础资产为原始权益人在交割日转让给专项计划的、自基准日(含)起在《财产权信托合同》项下接受委托并用以设立财产权信托的全部财产权信托标的资产,该计划在为原始权益人筹措资金的同时并未增加其实际负债,在实现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同时,其财务杠杆也得以有效控制。

风险控制和投资者保护是该产品的一大亮点。万家共赢重点关注了以下三类风险:一是基础资产和现金流风险。产品设计初期,万家共赢对基础资产包进行了严格分析和筛选,对入池资产逐笔尽调,关注借款人及担保方的信用风险。另外,产品设置了优先级/次级结构化分层和超额利差,以缓释现金流波动风险。联合评级给予优先级A级资产支持证券的信用评级为AAA级,优先级B级资产支持证券的信用评级为AA级,优先级C级资产支持证券的信用评级为AA-级。

二是交易结构和法律风险。在交易结构上,产品设置了不合格资产赎回等风险缓释措施,并实现了底层信托受益权账户的变更,完成了资金链的闭环处理,基础资产现金流直接回款至托管户,减少资金混同风险和现金流管理问题。

三是道德风险和操作风险。产品的交易文件严格约束了各相关主体的责任和义务,将基础资产与其管理的其他自有资产或受托资产相隔离,同时设计了各参与机构解任事件,当资产服务机构、托管银行等参与机构的履行责任的能力受到影响时,可以采取更换相关参与主体的方式,以确保资产证券化业务过程中相关机构能按约定履行相关义务。另外,万家共赢建立了严格的内控制度和合规体系切实防范内部操作风险。据悉,万家共赢目前已上线专门的资产证券化产品存续期管理系统,进一步规范化管理。

万家共赢始终相信风险管理是其真正的核心竞争力,高度重视识别风险、评估风险、管理风险、披露风险,致力于帮助市场准确的定价风险。万家共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金融机构存量资产、小贷资产、租赁资产、公用事业类资产、PPP、消费金融、商业地产、基础设施以及不动产REITs等领域全面布局,积极参与符合国家政策、符合社会经济发展方向的大类资产创新和开发。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