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午评:沪指半日跌0.35% 地产股遭重挫


来源: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午评:沪指半日跌0.35% 地产股遭重挫 节前市场交投清淡,今日早盘,A股大盘继续维持震荡盘

原标题:午评:沪指半日跌0.35% 地产股遭重挫

节前市场交投清淡,今日早盘,A股大盘继续维持震荡盘整,地产股大跌,引发大盘盘中一度跌逾0.50%,至3335点。中小创个股亦表现不佳,中小板和创业板盘中一度跌近0.5%,不过和前期相比,今日沪深两市早盘成交量明显萎缩。


盘面上,受周末地产调控消息影响,地产股今日早盘大跌,板块指数跌逾2%,中房地产盘中逼近跌停。次新银行股和次新券商股早盘表现不佳,受此影响,银行板块和券商板块盘中跌逾1%,无锡银行今日解禁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6.07亿股,解禁股数占公司总股本的32.84%,解禁股和解禁市值较大。经历了前期连续上涨后,新能源车今日早盘集体下挫,前期涨幅可观的安凯客车、中通客车和亚星客车等跌幅居前。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35%,报3340点,成交1072亿元。深证成指跌0.46%,报11018点,成交1520亿元。创业板跌0.28%,报1861点,成交463亿元。


机构观点


中金公司:地产调控加码会抑制短期情绪。上周末有较多城市宣布了进一步的地产调控措施,多数以升级限售力度为特征,这些措施的实际影响是在进一步紧缩三四五线及更小城市的房地产,短期来看可能会抑制近期本来就略为低迷的市场情绪;地产调控升级可能带来的房地产销售走弱,但对实体经济的影响程度更多要看地产投资,考虑到地产行业经历了三年多的去库存,目前全社会库存水平不高,开发商现金流状况相比三年前明显改善,限购对地产投资的影响仍需观察。如果地产投资依然保持韧性,则经济整体增长就无需过度担心。从中期来看,A股整体市场估值不高,大部分个股过去两年调整幅度较大,潜在盈利增长趋势依然稳健,对市场前景无需过度悲观。


川财证券:低估值蓝筹仍是主线,均衡配置成长。随着供给侧改革政策的进一步推进,以及三季度业绩的逐步释放,业绩持续改善的周期板块尤其是铝相关板块仍会受市场追捧;而大金融中银行、保险等业绩改善确定性高,也是配置的主要方向;消费中的食品饮料,受益于长假效应及业绩向好,建议关注;此外,芯片、锂电池等相关的成长个股,受益于政策支持和业绩改善,建议均衡配置。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