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河南周口四中学生打死人”事件系谣言


来源: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网传“周口四中学生打死人”事件官方辟谣:消息不实

中国青年网周口9月25日电(孙妍文) 近日,一条内容为“昨天四中学生打死人事件调查出结果,五个学生参与打人,其中一个是太伏镇镇长儿子,政府和学校要求私了,一家出二十万,但死者家不答应,要求严肃处理刑事责任,还一个和谐社会”的信息在周口市不少贴吧、微信朋友圈、微信群大肆传播。9月25日,周口市警方经过调查后确认,该条网传信息纯属造谣,警方正在对造谣者追查。

网络图片

经周口市警方调查,公布结果如下:

一、周口市下设辖区县市中没有“太伏镇”。

二、经向周口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核实,未接到此报案或类似案件;同时,周口警方也到周口市第四初级中学进行了走访调查,发现该事件不存在。

三、经网络输入“四中打死人”等关键字,发现有许多类似的信息,只是地名换了一下而已。

截至目前,仍有少数网民继续转发此谣言信息。

周口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截图

相关法律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条之一第二款规定,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可视情节严重判处三年以下、或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