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理财

京东金融京农贷案例被《中国普惠金融发展报告》收录


来源:中国网

9月23日,在中国普惠金融国际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发布了《中国普惠金融发展报告(2017)》(以下简称“报告”)。作为国内普惠金融领域最具权威性的报告,今年的

9月23日,在中国普惠金融国际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发布了《中国普惠金融发展报告(2017)》(以下简称“报告”)。作为国内普惠金融领域最具权威性的报告,今年的报告聚焦“普惠金融能力建设”,强调“能力改变世界”。京东金融凭借服务金融机构,从而助力普惠金融能力建设的优秀案例,成为报告中最为突出的企业代表。

京东金融凭借两大优秀案例领跑全行业

今年的报告中共有12个优秀案例,其中京东金融入选的优秀案例有两个,且是唯一入选两个案例的企业,这充分证明了京东金融在普惠金融领域处于全国领先地位。

京东金融的第一个入选案例是《京东金融助警方侦破网络大案实录》,介绍了京东金融在保护用户财产、维护金融安全方面的成功案例。近年来,京东金融依靠数据和技术能力,已经搭建起包括云图系统、高维反欺诈模型、大规模图计算框架、风险画像、生物探针在内的一整套完整的风控体系,成功帮助警方破获多起黑产违法案件。报告指出,金融消费者的权益保护是普惠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没有充分的金融消费者保护,普惠金融将失去发展动力和优势。近年来,网络黑产已经成为侵犯金融消费者权益的一大股势力,他们采取恶意撞库、木马病毒入侵、冒用持卡人身份、盗取银行卡信息、电信诈骗等不同手法,瞄准缺乏金融服务经验的群体实施不法侵害。京东金融配合公安机关破获的网络大案,不仅保护了用户权益,而且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

京东金融的另外一个入选案例是《京农贷让濮阳贫困户过好“羊”年关》。介绍了京东农村金融“京农贷”与中华联合财险、汇源集团共同打造的“产业扶贫+金融贷款”扶贫模式走进濮阳,为当地贫困户提供了物资及产业链的扶持,帮助濮阳县近400户贫困户成了名副其实的“羊老板”。扶贫是京农贷的初心和归宿,“京农贷”在其扶贫经验中总结出,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只解决农民的资金难题,只是解决了表面现象,只有激发农民致富的内生动力,才能从根本实现扶贫效果的最大化和持久化。此次濮阳肉羊养殖扶贫项目,不仅为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低息养羊贷款,而且整合当地企业资源对接濮阳县精准扶贫,全方位为农户提供养殖服务。

报告认为,县域经济是当前脱贫攻坚的主阵地,在普惠金融和扶贫工作中可以发挥重要作用。构建合理有效的县域普惠金融服务体系,具有重要的全局意义。

普惠金融:能力提升是关键

《中国普惠金融发展报告(2017)》指出,普惠金融事业正在中国如火如荼地全面展开。当我们确定普惠金融的主要服务对象是“中小微”的时候,我们很快就会发现,对中小微来说,金融只是一方面的痛点,更重要的是能力问题。国际上关于能力建设的文献可以说是汗牛充栋,但大多聚焦于家庭的金融能力建设,比如金融教育和金融素养。中国的实践让我们清晰地意识到,家庭的能力建设还只是普惠金融基础层面的内容,金融服务提供商的能力建设可能更为重要。

《报告》强调,从事提供普惠金融服务的各类机构,不管是持牌的金融机构还是虽非持牌但却实实在在提供金融服务的机构,都有一个能力建设的问题。若这些机构自身能力平平,我们很难预期它们能够有效推进普惠金融事业的发展。

在提升普惠金融能力方面,京东金融的理念格外引人注目。京东金融的定位是一家服务于金融机构的科技公司,一直致力于在获客、风控和流程运营等领域,面向金融机构提供服务,并取得了丰硕成果。过去一年来,中国银联、工商银行、光大银行、亚洲金融合作联盟、山东城商行联盟、广东农信社联社等机构分别与京东金融签订了全面或战略合作协议,在数字化金融、智能风控、产品服务创新和营销运营等核心业务能力上实现了深度连接。上述合作,将使得金融机构能够更好的为中小微企业、三农以及年轻人提供服务,实现金融与实体经济的良性循环。让金融真正实现以实体经济为本,因实体经济而兴。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