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股为何暴跌近4% 若非权重股护盘股指或很难看


来源:复盘大师

凤凰网财经讯今日股市呈现几大特征:

1、地产股暴跌近4%;京能置业跌停,尾盘蓝光发展也收于跌停,中房地产、阳光城盘中瞬间跌停后打开跌停,西藏城投、泰禾集团、华远地产、信达地产、华联控股等跌幅超过7%;跌幅超过5%的一大片,龙头股万科跌幅超6%;

地产股收盘跌幅超过5%以个股

另外,在港上市内房股的表现同样不佳,截至发稿,佳兆业集团大跌13.51%,新城发展控股、中国奥园、金地集团、禹洲地产、绿地香港等个股跌幅均超过10%。

香港地产股跌幅情况

内房股集体遭遇重挫,今年以来十分罕见。今年的内房股创造了涨幅奇迹,翻倍的一大把,不少个股最大涨幅超过3倍,还有的达到4倍、5倍的涨幅。

2、部分周期股大幅杀跌,尾盘加速下跌,稀土永磁暴跌近4%,有色跌幅超过2%;钢铁、煤炭板块跌幅都超过1;形成合力,致股指上行受阻;

3、相反,贵州茅台盘中再创历史新高,股价最高见508.20元,整个块酿酒板块涨幅居首,山西汾酒、酒鬼酒、洋河股份、泸州老窖等弱势中表现出强势;这或是中秋和国庆双节临近的原因。

酿酒板块中涨幅超过1%以上个股

4、银行股、石油股力与周期股和地产股抗衡护盘,致股指跌幅不那么大;银行板块中工行、农行、建设银行涨幅超过1%;

石油板块中的中国石油罕见涨幅超过1%;

截止收盘,沪指报3341.55点,跌0.33%;深成指收报10930.67点,跌1.26%;创业板指收1843.62点,跌1.22%;

地产板块暴跌原因分析:或因周末楼市调控消息影响

9月22日~23日,楼市再迎一波强调控。短短两天时间内,西安、重庆、南昌、南宁、长沙、贵阳、石家庄、武汉等8个城市密集出台楼市调控措施。其中,除西安、武汉外,其余城市实施了限售。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已有超过45个城市发布了楼市“限售令”。

对于调控影响,“其实政策的升级力度并没有想象中的大,很多城市早就有了。”某业内人士告诉证券时报记者,“但是,政策对二级市场的影响十分明显,地产股都跌了”。

另一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在接受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采访时表示,调控升级对二级市场的影响目前无法量化,但不可低估政府稳定房价的决心,在短期内可售房源增量较难的背景下,只能通过需求来控制房价。此外,她还认为,楼市政策不会放松,拿高价地的开发商日子会比较难过。

另一分析人士则认为,多地新增限售,限制潜在供给,是走在需求抑制的老路上。他表示,在严格限购情况下,投机需求明显回落,限售对真实的刚性需求无实质性影响;当前核心焦点在增大土地供给,而非更大程度压制需求;加快构建多层次供应体系,实现人人有房住,不等于人人有房产的消费观更具备现实意义。

限购政策本就严厉的一线城市北京、深圳等,近期也在使用信贷政策进一步调控,上浮房贷利率,增加买入及持有房产的成本,打击投机炒作。

根据新京报的报道,记者从浦发银行北京分行获悉,该行近期首套房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多家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目前北京地区首套房贷利率多为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到10%。

对此,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表示,房贷利率调整是银行在北京市严格实施房地产市场调控、市场利率整体上扬的背景下,根据市场资金水平变化、自身资产负债管理需要所采取的自主行为,符合政策要求和导向,对此营管部积极支持。

深圳也在行动。根据澎湃新闻的报道,深圳多家国有大行,9月22日集体上调房贷利率,首套房贷款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10%,而此前为上浮5%,二套房利率则从上浮10%上调到上浮15%。

历次调控后地产股怎么走?

从过往的情况来看,历次地产调控后,A股房地产板块短期内均会出现一定下跌。据时报君(微信ID:wwwstcncom)统计,新世纪以来以“国N条”命名的楼市调控,多数对地产股构成较大冲击,比如2005年“国八条”发布后,地产股整体出现调整,在政策发布20个交易日内下跌4.89%;2013年“新国五条”发布后,地产股在政策发布20个交易日内跌幅也接近5%。

去年国庆前后密集出台调控政策后,地产股也一度出现大幅下跌,不过后续有所回稳,国庆后20个交易日跌幅仅为0.45%。

表格来源:证券时报网

沪指何去何从?国金证券:“上证综指”有望回落至3200点附近

目前市场由“增量行情”切换至“减量博弈”。预计A股市场将步入“减量博弈”市场,“上证综指”回落至3200点附近。

建议回避估值过高的中小市值板块、创业板以及次新股板块等。盈利驱动,价值为王,建议把握三条主线:

1)增加对“流动性好的板块”的配置,如“大金融(银行、非银)”板块;

2)增加适合于做“年底估值切换”板块的配置,其中受益于消费升级,有持续需求的消费板块有“天然”的估值切换优势,如:“白酒、电子、旅游酒店”等;

3)机构前期配置相对较低,但板块已证明业绩(半年报)表现靓丽,后续板块政策上存在悲观预期修正的板块,如:“房地产、园林、电网”等。

知名博主分析明日走势:

老股民大张:进入短线变盘点

短线大盘依旧关注缺口得失,明天的变盘将决定是否能否能够保持这里区间振荡的格局来迎接节日的到来。那操作上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前期热点依旧全面进入调整,那后市的重点在于是否能够低吸持股过节,所以操作上不做激进操作,注意前期热点的止跌动作的出现,继续控制仓位等待局面的明朗。

彬哥看盘:警惕大盘四大危险因素

纵观今天市场的表现,从整个盘面上看,市场出现的一些现象是值得我们投资者警惕的:一是热点的持续减少;二是以小金属和黑色金属为首的大周期概念股的全线回调;三是次新股的持续拉高诱多行情,四是成交量的持续萎缩,这些对于志在必得3400点甚至是要创新高的市场来说都不是太好的消息,从融资余额来看,市场一线热点资金有逐步离场的趋势,这一点从近期教头的逐步冷淡可以感受得到,对于目前的市场来说,主板之所以一只调整的一个关键因素就是没有了护盘的板块,之前资源股一旦调整,大金融概念必将启动,现在则是陷入了全线回调的局面,我想主流板块的全线调整应该是主板近期连续三个交易日回调的一个关键因素,后期市场能否走强,还需要关注这些主流板块能否企稳,否则操作就一定要控制仓位和买卖。

趋势:小心主力还有一个阴谋

今天大盘最低3334点,离缺口只有3个点的空间,这3个点补与不补意义不大,但如果大盘不回补这个缺口,大家就要想清楚为什么不补?因为3331点下方可能还有很多资金等待抄底,如果主力不选择回补这个缺口,说明主力不想让这些资金抄底,说明大盘后期走势更强;如果回补大盘后期可能走势就弱一些,但目前大盘向下的空间不大,下方10周均线3310点已经构成了较强支撑,所以,今天大盘有回调到位的嫌疑,大家也要小心主力不回补3331点附近缺口的阴谋。

玉名:缩量阴跌节前走势已难改观

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存量资金博弈就必然会出现结构性分化,以及赚了指数不赚钱的情况,如今处于指数调整周期,个股也大多跟随,股民也要掌握好这样的节奏,操作重心要放在节后了,目前没有必要过分纠结指数涨跌。

盘古开天:周二或发生强力反抽

对于明天走势,调整成交量大幅萎缩,意味着杀跌动能并不足,若逐步回补8月28日跳空缺口,势必为后市上行扫清了安全隐患。因此,明天不排除快速回补缺口后大幅反抽的走势。对于目前的缩量回调,恰恰是中线加仓的机会。

anmin:大盘明日有反弹

明天将有反弹。这个反弹,正常的情况下,也只是技术性的。它不会太强,但是它是我们观察大盘的重要阶梯。另外需要注意一个现象,本周煤炭股将找到一个短线低点,然后率先反弹。有喜欢操作超短线的,可以试着寻找合适的标的。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