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Jadevalue刘洋:中国保险行业蕴藏着许多待发掘的空间和机会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中国保险行业蕴含着非常大的机会,就像在2013年去看中国目前的互联网金融的主战场,我们现在看未来中国的保险市场也有这种感觉。”9月23日,在凤凰WEMONEY“新金融·普惠实践”峰会上,Jadevalue保险科技孵化器董事总经理刘洋说。

凤凰WEMONEY讯 “中国保险行业蕴含着非常大的机会,就像在2013年去看中国目前的互联网金融的主战场,我们现在看未来中国的保险市场也有这种感觉。”9月23日,在凤凰WEMONEY“新金融·普惠实践”峰会上,Jadevalue保险科技孵化器董事总经理刘洋说。

会上,刘洋从保险的角度谈了其对普惠金融的理解。“其实大家每一个人都在享受的一个普惠金融服务就是社保。再举个例子,比利时有一个家庭意外事件险是每一个家庭每年都会去主动交费的,比如说家里出现了一些紧急状况,如下水道堵塞,灯具坏掉,或者某一些应急电器出现了问题,你只需要一个电话给到保险公司,保险公司就可上门去把这些服务都完成,每一个家庭每年都非常自愿地去交这样一个费用。所以这种服务从保险的角度来讲,它是一个非常普惠的服务,我们认为未来中国可能也存在这样普惠型的保险服务,服务到所有的大众。”

刘洋指出,中国保险市场目前总保费规模大概在三万亿左右,中国保险行业蕴含着非常大的机会,就像在2013年去看中国目前的互联网金融的主战场,如今看未来中国的保险市场也有这种感觉。刘洋称,“中国的互联网金融或者说金融科技,实现弯道超车其实也就是最近几年的事情。我们认为,这件事情很有可能在中国的保险科技领域去复制。”刘洋称。

刘洋表示,保险跟三百六十行都可以有结合,随着新的经济的形态出现,保险行业也会生长出很多不同的模式,会有很多需要发掘的空间和机会。(凤凰WEMONEY 刘四红/编辑)

以下为刘洋发言全文:

我叫刘洋,来自Jadevalue保险科技孵化器,我们这个孵化器是今年刚成立的,专注于保险科技相关的企业的投资和孵化,如果大家对保险科技的话题或者对互联网保险的话题感兴趣,欢迎大家随时跟我们交流,谢谢。

我可能会从保险的角度去讲一讲普惠金融。其实大家每一个人都在享受一个类似这样的普惠金融服务就是社保,这个是一个非常普惠的金融服务,再举一个例子,其实在国外有成熟的应用,比如比利时有一个保险产品是每一个家庭每年都会去主动交费的,它是一个家庭意外事件险,就比如说我的家里出现了一些紧急状况,比如说下水道堵塞,我的灯具坏掉了,或者家里的某一些应急的电器出现了问题,那么这个服务能够涵盖你所需要的这些维修等等范围,你只需要一个电话给到保险公司,保险公司能够上门去给你把这些服务都完成,所以每一个家庭每年都非常自愿的去交这样一个费用,这个费用其实也并不贵。所以这种服务其实从保险的角度来讲,它也是一个非常普惠的服务,我们认为未来可能中国也存在这样的普惠型的保险的服务,服务到所有的大众。

Jadevalue保险科技孵化器,我们投的项目都相对早期,一个是种子轮、天使轮、Pre A轮,一个投资一单案例大概在四百万人民币到一千五百万人民币左右,我们现在投的这些企业可能在未来的两三年之内,都未必会有明确的财务上的回报,但是我们为什么要做这件事情?本质上是因为我们是对保险有未来非常清晰的一个判断,我们认为中国的保险行业是蕴含着非常大的机会,就像可能我们在2013年去看中国目前的互联网金融的主战场,我们现在看未来中国的保险市场也有这种感觉,所以就是我们更多的是希望通过我们的一些努力,不光是投资和孵化,我们也会自己进行互联网保险的商业模式的创新和探索,也会去实践,我们希望能够给这个行业发展起到一些帮助和促进的作用,财务上的回报可能会往后放一放,我们是这样考虑的。

那么中国的保险市场现在总的保费规模大概在三万亿左右,可能比郝总提到的六万亿的消费信贷的市场可能规模更小一些,但是我们看到跟发达国家相比,这个GDP的占比是很有参照的,发达国家现在大概在10%左右,那中国大概是在4%,并且中国是一个人口大国,未来中国的GDP迟早是世界第一,那么保费的收入我们认为达到甚至超过这个水平是完全有机会的。但是要想实现其实现在移动互联网在其他的金融领域已经运用的非常普及了,各种科技的应用,那么中国的互联网金融或者说金融科技,实现弯道超车,其实也就是最近几年的事情。那么我们认为这件事情很有可能在中国的保险科技领域去复制。

Jadevalue保险科技孵化器聚焦在保险这个领域,其实为什么选择这个领域,可能还是有很多人会有这样的疑问,因为现在明明另外一边很火热,这边有点冰冷,我们认为保险其实是非常有想象空间的,目前看起来很多人是没有发现它的性感之处,因为保险其实是跟三百六十行都可以有结合的,我随便举一个例子,比如说宠物,宠物现在大家爱宠物的人越来越多,对宠物花的钱也越来越多,但是宠物一旦生病了治病可能比给人看病还要贵,需不需要保险的产品去覆盖它?我想是需要的。

再有比如说骑电动车、骑自行车越来越普遍的交通方式,尤其是外卖小哥,他们经常会发生意外,可能会有很大的隐患在里面,那我们投了家企业就叫CRO,首席骑行官,相对于传统的车险来讲这是比较好的领域,随着新的经济的形态出现,随着三百六十行需要通过保险覆盖的机会,保险这个行业会生长出很多不同的模式,会有很多需要发掘的空间和机会,这么多优秀的大脑不一定非得要扎在那边,大家可以在这边,蓝海里面去畅游,可能三年以后也站到台上来做一做主题演讲,讲一讲保险,所以我们保险科技孵化器愿意帮助这样优质的创业者寻找这种机会,我们是有三大特点来帮助大家。

第一个我们是专业聚焦的,这个行业我们很专注所以看的比较深,比较透。

第二个我们所有的服务都免费,只要进驻了我们的孵化器,从最基础的办公场地的提供,行政地点的使用,包括顾问团队,政府相关资源的牵引,包括媒体对接,包括投资圈的资源,我们全都给你对接过来,这些服务全免费。

第三个方面的特点,我们是一个国际化的投资孵化器,就是我们是全球化的企业,11月份我们会跟瑞士金融局,会跟印度类似于FA的机构,在中国也就是在海淀中关村互联网金融中心会举办两场金融科技领域的路演,他们会介绍当地优质的金融科技企业和保险科技企业来到中国,如果大家在座的朋友感兴趣,到时候也可以去参加。我们想要做的就是,通过我们的努力让中国的保险科技行业越来越火热。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